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公民責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在台灣環保產官學界,黃士漢的名字總是和創新的環保實踐緊密相連。他把「藍色經濟」和「善循環經濟」視為一生志業。長年推動環境永續和關懷環保工作者,他看到拾荒老人常常在夜色中工作發生車禍甚至失去生命,於是在拾荒據點增加回收金來鼓勵這些工作者穿上醒目的螢光背心,也讓資源活回收工作更安全。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市值7千億背後力量是她們!50家上市櫃女董齊聚,三商投控董娘接華董分會新會長:在巨人肩上看更遠

總市值高達7000億、近50家上市上櫃公司女董們組成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分會(簡稱華董分會),1/15舉行第3、4屆會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由大學光學科技董事長歐淑芳牽手交棒給三商集團/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夫人林瑟宜。林瑟宜表示,她將以初心、永續、ESG(exchange, succession, generosity)為年度主軸,繼續拓展各個優質新領域,延續華董會跨業交流、利他公益、創新傳承的初心,為地球環境、社會大眾善盡公民責任

日期:2024-01-16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值得客戶信任的財富管理品牌 凱基證券打造TRUST新使命 致力客戶富足人生

凱基證券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理念,透過「信任」的五個英文字母,打造出「TRUST新使命」,在今周刊《2023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中,榮獲最佳財富管理券商獎特優、最佳財富管理形象獎、最佳商品獎、最佳營業員團隊獎、最佳智能理財獎、最佳銀色友善獎、最佳風控獎、最佳永續發展獎、最佳客戶信任獎、最佳行銷創新獎等十項大獎,獲獎數成為證券業最大贏家,顯示凱基證券財管團隊的專業服務,打造出客戶最信賴的財富管理品牌。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台灣國家自由度高居亞洲第二,為何「18歲公民權」至今仍窒礙難行?

2022 年春天,立法院議決通過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增訂《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然而,最後公投結果以同意票5,647,102 張(52.96%)、不同意票5,016,427 張(47.04%),同意票未超過1/2 選舉人總額門檻,修憲案公投未通過。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創全台唯一「三位一體」生醫園區!北醫大雙和校區啟用,發展生醫轉譯基地

臺北醫學大學今(6/1)在雙和醫院,舉辦雙和校區啟用暨63周年校慶典禮,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及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等貴賓皆蒞臨致詞。北醫大體系校院主管、校友及各界貴賓逾400人,共同慶賀北醫大啟用雙和校區,未來將成為臺灣生醫科技發展的重要基地。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淨零技術」成產業轉型商機!42項關鍵技術 「火車頭」工研院攜手中小企業迎戰淨零賽局

面對全球淨零排放趨勢,對產業來說,如何迎戰淨零賽局,甚至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在經濟部指導下,工研院周二(4/18)舉辦「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以集結國內24位產官學研重量級專家、全臺21家公協會等能量,共同端出淨零永續發展解決方案。本次論壇以莫比烏斯環(Möbius strip)為主視覺,透過環環相扣的圓環象徵循環生生不息,也代表大家同心協力、團結攜手,啟動對淨零排放、綠色轉型目標的努力。論壇中有三大特點,包括免費提供「工研院碳盤查系統」給本次參與的公協會上萬名會員廠商使用、端出完整「一站式淨零排放平台服務」網站協助廠商減碳解決方案、建立首創「淨零融資」服務,協助中小企業與新創公司以淨零技術獲得融資進而轉型升級。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新光金控宣示2030辦公據點淨零排放 Epson節能列印協助減少60%用電量

呼應全球淨零趨勢,台灣已於2022年3月公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希望藉由創新技術的推展與應用,在能源、產業、生活與社會等四大面向貫徹低碳轉型,因此節能減碳絕非製造業才需要積極面對,而是所有企業不容忽視的永續經營課題。

日期:2023-02-01

財經時事

「台灣不是要資源的國家」!代表台灣發聲國際,國際傳媒盛會「台灣專場」蔡英文、唐鳳獻聲

中央廣播電台與國際廣播協會(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AIB)合作舉辦第18屆「2022 AIBs國際傳媒優異獎」,將於11/11於倫敦舉行的頒獎典禮。今年因俄烏戰爭國際關注台海安全,央廣與AIB特別合作「台灣專場」,預計邀請英國政經領袖及國際傳媒高層與會,現場將播放總統蔡英文祝福影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也將發表線上演說。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說,台灣專場會向世界展示,「台灣不是一個要資源的國家,而是願意貢獻國際的國家,我們能分擔國際的公民責任」。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一個人大到可以打仗,就足以去投票!一文解析:為何「18歲公民權」對台灣這麼重要

台灣要讓18歲青年成為權利與義務相當之權利主體,最後一塊拼圖就是解除年齡歧視、打破差別待遇、友善公共場域,賦予18歲青年選舉權、被選舉權與罷免權等,還給18歲青年應有之公民權利與地位。

日期:2022-11-02

財經時事

社會安全網缺四角怎麼補?彰化3兄弟餓到皮包骨送醫,老大敗血症離世…全力救治老三「恢復不錯吃很多」

彰化縣和美鎮葉姓3兄弟因經濟弱勢,全部瘦成皮包骨,體重連50公斤都不到,引發社會大眾關切,雖然各界援手已經介入,但稍早傳出不幸消息,葉家老大不幸於週一(6/20)中午左右病逝。彰基發言人周志中受訪時表示,因其有高燒症狀、肺炎跡象明顯,院方並給予抗生素與點滴,但仍因營養不良造成免疫力低下,進而引起敗血症,最終因多重器官衰竭,於20日中午左右病逝。

日期: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