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全球風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元大金控再獲DJSI綜合金融組全球第一 永續先行者深耕有成 連續5年蟬聯雙榜

象徵全球ESG最高榮譽殿堂的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評選結果於台北時間8日出爐,元大金控連續5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雙榜,從逾1萬3千家參與企業中脫穎而出,並於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S&P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CSA)綜合金融組逾600家同業中再度獲得全球第一。

日期:2023-12-08

保險稅制

富邦產險打造跨領域損害防阻團隊!專業證照、引進紅外線空拍服務…力挺客戶永續經營

因應全球風險管理的發展趨勢及客戶需求,富邦產險投入損害防阻近30年,創下數個「第一」。包括1995年組織業界首家損害防阻團隊,延攬跨界工程菁英,提供客戶風險諮詢服務;積極投入綠能保單,率業界之先取得全球風力組織GWO基本安全訓練證照。同時也是國內首家推出「紅外線空拍機檢測服務」結合智能辨識系統,為太陽能光電案場提升發電效率與降低火災風險。富邦產險並透過研討會與教育訓練,介紹國際消防與工業安全新知,統計近10年已舉辦超過200場研討會,共計約1萬人次的企業客戶參與,成為台灣工安界重要的交流平台。

日期:2023-11-07

投資理財

聯準會不升息卻維持高利率,恐成為股市致命傷?未來台股止跌要看兩大訊號

長時間高利率是股市致命傷,短線止跌觀察美元指數、台股成交量乖離率指標,利用同月份效應研判什麼時候該逢低進場佈局。本期文章重點:一、聯準會一如預期不升息,美股與台股重挫反應超劇烈?二、通膨放緩趨勢不變,長時間維持高利率。三、止跌訊號怎麼看?美元指數與成交量乖離率指標。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公司治理評鑑8企業9連霸!黃天牧:數十億人被企業而非國家治理,期勉承擔更多公共責任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周五(6/9)在「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致詞時引述《大失衡》一書內容,直指「數十億人是被企業治理,而不是被國家治理」,這一語道破當今企業的影響力,企業追求的目標,也將是決定未來世界走向和諧或崩解的關鍵。黃天牧表示,世界從1970年代芝加哥經濟學派提出「股東資本主義」,到2019年轉向擁抱「利害關係人資本主義」,並期勉企業能與公部門攜手合作,提供更多公共財角色、承擔更多責任,以兼顧不同群體的利益。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步向淨零未來!勤業眾信四大策略為業界提減碳解方

2023年,將是人類邁向淨零碳排的道路上,最具指標性的一年。面對淨零碳排的時代,勤業眾信也針對減碳議題,為產業界提出多項解方,引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拜登死命摁住通膨,為何物價還是壓不下來?陶冬:這是一次非典型經濟下行週期

過熱、過熱、過熱!美國近來公佈的每一個經濟數據都在發出同樣的嘶叫,最新的PCE通膨更是大幅高過預期,反映聯準會的利率政策對抑制需求效果不大,就業市場依然過熱,通膨回落緩慢。市場失去了與聯準會對著幹的信心,迅速調整了對何時停止升息和何時開始降息的預期。

日期:2023-02-26

產業時事

創新與感動

台灣沒有一滴油,卻能發展成全球重要的石化王國,人才、技術不容小覷。從台南官田烏金的故事來看,每個不永續的問題,都可能透過創新帶來新風貌。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Fed Pivot和PBoC Pivot

全球經濟衰退格局已定,今年應該是投資固定收益類資產的好年。鎖定高收益、高評級債券,是全球資金在央行降息之前的部署策略。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兔年全球經濟仍嚴峻!美歐維持緊縮政策,IMF點反轉時機…陶冬:關注「通膨減緩」趨勢

上周傳來三個聲音,推動了全球風險資產市場的價格波動。第一個是IMF總裁指出,全球經濟情況可能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壞,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整體情緒有所改善。第二個是日本銀行拒絕調整對債市的干預政策,日元大幅轉弱。第三個是美國12月零售數字低於預期,PPI的漲幅也低過預期,disinflation(通膨減緩)的呼聲漸高。資金仍在權衡經濟放緩的數據訊號和美歐央行維持緊縮政策的表述,資產價格走勢各異。

日期:2023-01-22

產業時事

新循環下的市場巨變 ——兼論汽機車零組件廠豐祥—KY

資本市場面對高利率挑戰,投資人須調整心態,並特別留意三點現象:有實質獲利的企業當道、市場募資熱度降溫,以及貧富差距擴大,消費M型化。

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