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全民健保制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明基醫院風光赴港上市,台灣苦勞醫生卻忙到中飯都沒空吃,醫療產業制度改革已經是當務之急

談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問題前,先分享最近自己看病的經驗。

日期:2023-11-06

保險稅制

每次漲價就有反對聲音!民眾對健保滿意度高達9成,「保護力」卻面臨崩盤危機

「蘇院長您錯了!不調健保費已經不是『利民』,而是傷害到重症病人的權益。這個議題,總統選舉前一定會發酵,執政黨一定會後悔今天這個錯誤的決策!」

日期:2022-12-16

保險稅制

母親臥床10幾年,兒子燒掉400多萬嚇到:幫全家買44張保單,保險存下2200萬「我不要再拖累家人」

知名理財顧問吳家揚,從高中開始接觸股市,因為工作和投資安排得當,37歲財富自由,42歲開始享受退休樂透人生。目前致力推廣投資理財教育,希望幫助大眾晉升財富自由階級。

日期:2021-08-30

投資理財

小資族未來想好好退休、累積財富,該怎麼做?專家給了這些建議

年輕小資族若想在2、30年後達成「好好退休」的目標,從現在開始,就得慢慢累積財富,雖然未來仍有勞保、勞退等社會保險制度,可協助保障未來生活,但在勞保頻傳改革之際,專家建議,仍得採取更全面的規劃,才有可能「好好退休」。

日期:2020-11-27

保險稅制

薄冰上的台灣之光!一窺「健保」背後3大危機:我們該做的,不能只有調漲保費

25年來,以「增進全體國民健康」為目標的全民健保,讓民眾能以低廉價格隨時隨地享受醫療服務,社會滿意度因此逼近九成。但當健保財務再次出現危機,我們被迫正視不願面對的真相:多年來以「實惠便利」為優先的醫療體系,未必能讓民眾更健康,甚至還可能形成反效果。要讓健保永續經營,並達成增進國民健康的任務,我們該做的,遠不只有調漲健保費。

日期:2020-10-07

保險稅制

防疫戰建奇功之後 健保改革下一步

全民健保一直是台灣的驕傲,就連新冠肺炎疫情,健保雲端查詢系統也發揮關鍵作用。然而,在「全球第一」光環下,健保仍有收支短絀、血汗醫療等隱憂,未來又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0-03-11

對外供稿

台灣兒童救星是他! 87歲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在兒童心臟學耕耘超過60年的呂鴻基教授,桃李滿天下,連柯文哲、賴清德都是他的學生,除了成立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他還擁有「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的稱號。

日期:2019-06-20

產業時事

連續3年被拒入WHA,美德英發言挺台》蔡英文:打壓阻止不了台灣走向世界

世界衛生大會(WHA)20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已連續3年無法參加,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仍率領「世界行動團」,前往日內瓦與各國進行交流。首日除了14個友邦,美國、德國及英國在大會上發言直接或間接支持台灣,其中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強調台灣2,300萬人民「值得一個發聲的機會」。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貼出影片表達看法,影片中她強調「打壓阻止不了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日期:2019-05-21

保險稅制

欠2.5萬健保費!旅外國人回台看病用掉72萬醫療資源

我國全民健保制度民國84年上路,蔡英文總統兩年前上任後,為了確保弱勢就醫,廢除了健保鎖卡制度,媒體報導,近期一位旅外國人,返台後發現健保卡遭鎖卡,無法看病;衛福部對此表示,該名國人積欠健保費,但仍回國使用醫療資源,所以先鎖卡,付清保費就可以解卡。

日期:2018-12-17

職場生活

別讓醫師過勞 四藥方有解

在討論如何改善醫師工作環境之前,應該先掌握一個關鍵數字:六十五。

日期: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