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內馬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梅西遊行接到「忍者龜」 笑了...FIFA合成照引戰?姆巴佩竟對「他」下跪,球迷傻眼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世界盃率領阿根廷擊敗尋求衛冕的法國,他與法國被譽為天才前鋒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可以說是「亦敵亦友」的關係;兩人目前同屬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PSG)球隊,幾日後將回到聯賽征戰,此時卻有外媒驚爆,姆巴佩萌生離隊的想法。姆巴佩在世界盃以8球奪下金靴獎,與梅西之間的較勁也畫上句點,但他領獎難掩失落神情,不少球迷也溫情喊話「4年後冠軍等著他」;而FIFA在官方推特分享一支影片,片中梅西和姆巴佩在等待領獎時,給彼此一個擁抱,更不少人感動,直呼「這才是運動家精神」。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影片/23歲姆巴佩拿金靴、創4項紀錄笑不出來,梅西馬克宏溫暖給抱!他如何成無人能擋的王牌?

世界盃冠軍戰法國對上阿根廷,雖然23歲姆巴佩大演「帽子戲法」、領軍扳平比數,但PK戰仍輸給阿根廷,他本屆以8進球擠下梅西拿到金靴獎,創下近10屆單屆進球最多紀錄,與2002年巴西羅納度並列,但姆巴佩領獎時笑不出來,賽後還用球衣遮著臉哭,連法國總統馬克宏都上前安慰他。姆巴佩本屆創下多項紀錄,包括踢進8球是近10屆進球最多的球員,在冠軍賽中上演帽子戲法,也是56年來、1966年英格蘭前鋒Geoff Hurst爵士後,史上第2位戴帽! 他今天97秒內連進2球,成為20年來、2002年羅納度之後,首位在冠軍戰踢進2球的球員,而延長賽再進1球,是史上第2人連兩屆決賽都有進球的球員,且為史上第5位能在決賽攻進3球的球員,與比利、席丹等名將同列紀錄。姆巴佩的好表現沒能讓法國衛冕,他失望不已,連阿根廷全隊在狂歡之餘,門將馬丁尼茲突然用食指比出「噤聲」,要對友為姆巴佩默哀1分鐘。現年才23歲的姆巴佩前程似錦,他17歲時便在摩納哥打破了油王巴黎在法甲的統治、18 歲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歐冠10顆進球紀錄保持者,19歲更與法國國家隊登頂世界盃冠軍,勇奪絕代雙驕C 羅、Messi 始終無法捧起的大力神盃。下屆許多傳奇球員可能都退休,球迷已經等不及「姆皇」稱霸足球場。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諸神黃昏!2022卡達世足冠軍賽開踢倒數:回顧9大頂級球星的「最後一舞」

世界盃今日進入最後冠亞軍爭霸,全球球迷引頸期盼冠軍隊伍的誕生,其實這次的卡達世界盃有不少球員都宣布這將會是他們的「最後一舞」,讓許多人都感到非常不捨,雖然冠軍只會有一隊,雖然不是每位偉大的球員都有最完美的結局,但他們仍然代表著某些人的青春,傳奇也將會留下,今天就一起來看看即將告別世界盃的十六強球員們吧!

日期:2022-12-18

2022世足賽

世足/梅西也愛這一味!阿根廷闖決賽秘密武器曝光...「神奇茶葉」讓球隊扛500公斤也要帶去

2022卡達世界盃四強賽戰況激烈,其中阿根廷率先以3:0踢贏克羅埃西亞,順利挺進決賽!原先在小組第一場預賽就吞敗的阿根廷,當時還被外界嘲諷到爆,但從那之後勢如破竹再也沒輸過,為何狀況調整得如此威猛,原因讓外界好奇。《紐約時報》報導,阿根廷能夠不斷展現氣勢、一路過關斬將的致勝關鍵,也許是因為一杯耶巴馬黛茶(Yerba mate,通稱馬黛茶),讓阿根廷全隊在異鄉奮戰也能感受到家鄉味的緣故。

日期:2022-12-14

2022世足賽

內馬爾告別世足,坦言「心理被摧毀、會再痛一陣子」…他出生巴西貧民窟,堅信「1%機會99%信念」

2022/12/11編按:五冠王巴西軍團不敵克羅埃西亞,爆冷出局8強,主力球星內馬爾(Neymar)沉澱一天之後,他在IG上發文告別世足賽,內馬爾說這次的失敗對他來說打擊很大,但內心是沒有一絲抱怨的,因為團隊已經奮戰到最後。內馬爾說:「在心理防線上我徹底被毀滅了,這當然是我最痛苦的失敗經驗,在不停哭泣後、整個人癱了10分鐘無法動彈,而這個痛苦感受還會持續好段時間」。「但,我們已經奮戰到最後,在場內感受到每一位的努力、為此做出犧牲,我為我的隊友們感到驕傲,雖然理該拿下勝利,但這不是上帝的旨意」。內馬爾說,感謝大家對巴西國家隊的支持,「謝謝你我的上帝,你給了我一切,所以我不能抱怨。只是謝謝你守護著我,無論環境如何,所有的榮耀和榮耀永遠為祢」。在比賽結束當下,巴西球王比利(Pele)也在IG上發文,先恭喜內馬爾在國家隊的第77顆進球,平了比利50年前創下的紀錄。比利說「我親眼見證你的成長、每天都在為你歡呼,我終於可以恭喜你打平了紀錄」,比利說,做為運動員最大的職責是激發靈感,「最重要的是,激勵所有熱愛我們運動的人。」----------------當今世界足壇最佳邊鋒之一內馬爾, 1992年2月出生在巴西聖保羅州的一個貧民窟,父親老內馬爾曾是一名職業球員,是內馬爾的啟蒙教練。內馬爾從小熱愛足球,雖然家境貧寒,但窄小的房間地上永遠擺放著幾顆足球,他的夢想就是和自己的父親一樣,成為一名職業球員。內馬爾深受父親影響,曾經表示「我的父親在我小的時候就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照顧我的各種事情,我的經濟,我的家庭。」內馬爾一家人共擠一個小房間,因此全家人感情非常親密,內馬爾的身上還刺有媽媽與妹妹的肖像,是個徹頭徹尾的「妹控」!跟很多街頭崛起的巴西球星一樣,內馬爾從小和朋友們在大街小巷中踢球,練就出一身靈活又華麗的腳法。他的才華很快被挖掘,11歲時內馬爾加入桑托斯青訓學院,這裡曾是球王比利和「外星人」羅納度開始職業足球生涯的地方。隨著加入球隊不斷征戰,內馬爾家境改善,也買了第一棟屬於自己的房產。2019年,根據《福布斯》公佈的全球運動員收入排行榜,內爾馬以年收入1.05億美元,排名第3名。內馬爾成名後,坐擁香車豪宅,卻還在左腳小腿上刺著一個抱著足球的小男孩站在貧民窟房間,腦海浮現球場、獎杯和家庭的畫面,砥礪自己莫忘初衷。媒體公認最具冠軍相的是巴西國家隊,內馬爾被視為帶領巴西舉起大力神杯的頭號悍將,今年是內馬爾證明自己能在梅羅之後接下「球王」寶座的生涯最重要一戰,正如他所一直相信的「1%的機會,99%的信念。成功不會偶然到來,絕不放棄。」

日期:2022-12-11

2022世足賽

卡達世界盃戰力解析、世足賽程一次看!歐洲球隊歷史奪冠數略勝南美,梅西、C羅誰將光榮退場

第22屆國際足總世界盃11月20日至12月18日在卡達舉行,成為2019新冠疫情爆發後,第一個不受限制的大型體育盛事,也是首次11-12月在北半球冬季舉行的世界盃,開幕戰落在11月20日(台北時間11月21日0時),由地主隊卡達對厄瓜多之戰。這次賽事29天,共32支球隊參賽、將踢64場比賽,上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幫法國奪冠的基利安·姆巴佩(Kylian Mbappé)要率隊尋求衛冕,巴西也要爭取第6冠,企盼拿下2002年後首座世界盃冠軍。叱吒足壇的各國球星,將齊聚這屆世界盃,包括阿根廷隊梅西、葡萄牙隊C羅,將此戰視為告別秀,甚至30歲巴西隊內馬爾也說要退休,讓球迷們更加關注本屆賽事。----------今周刊編按:卡達世界盃最終8強出爐!亞洲三席全部16強止步,最終8強只剩下非洲區1席、南美洲區2席和歐洲區5席,8強賽事在12月9日(週五)23:00起開踢。8強首度登場就爆出大冷門,巴西輸克羅埃西亞,梅西領軍的阿根廷踢走荷蘭!內馬爾領軍的「五冠戰隊」巴西迎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克隊以4比2爆冷勝巴西;梅西(Messi)領隊阿根廷PK荷蘭以4比3驚險獲勝後,晉4強將對上克羅埃西亞。8強賽程轉播時間12/9(周五)23:00 克羅埃西亞vs.巴西(克羅埃西亞PK 4:2晉級4強) 12/10(周六)03:00 荷蘭vs.阿根廷(阿根廷PK 4:3晉級4強)12/10(周六)23:00 摩洛哥vs.葡萄牙12/11(周日)03:00 英格蘭vs.法國

日期:2022-12-10

2022世足賽

世足8強出爐/南美勁旅巴西出局、阿根廷守住4強門票!「摩洛哥成非洲最後希望」一表看賽程誰打誰

(不斷更新)卡達世界盃最終8強出爐!亞洲三席全部16強止步,最終8強只剩下非洲區1席、南美洲區2席和歐洲區5席,8強賽事在12月9日(週五)23:00起開踢。8強首度登場就爆出大冷門,巴西輸克羅埃西亞,梅西領軍的阿根廷踢走荷蘭!內馬爾領軍的「五冠戰隊」巴西迎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克隊以4比2爆冷勝巴西,梅西(Messi)領隊阿根廷PK荷蘭以4比3驚險獲勝後,晉4強將對上克羅埃西亞。

日期:2022-12-10

職場生活

踢球像跳森巴 他靠華麗腳技三捧金杯

今(30)日又傳出一件憾事!巴西球王比利(Pele)不敵結腸癌折磨,在多重器官衰竭下,病逝於巴西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享壽82歲。比利曾分別在1958年、1962年以及1970年,帶領巴西足球國家隊贏得3座世界盃冠軍,是目前唯一達到此成就的球員,甚至在14場世界盃出賽中,共踢進過12球;被譽為「世紀運動員」的他更是全球首位被外界認可的球王。從球場退役後的比利,致力於在社會上做公益傳愛;不過,近年來比利飽受病痛所苦,公開露面的頻率越來越少,除了罹患結腸癌之外,腎臟也出現問題,據外媒指出,比利因感染COVID-19後合併呼吸道感染,以及重新評估結腸癌的治療,自11月29日起就住進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於當地時間12月29日下午3時27分因結腸癌惡化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比利的女兒凱莉(Kely Nascimento)也在社群平台證實父親死訊,並寫下「我們無限愛您,安息吧。」比利死訊公布後不久,眾多球星紛紛發文哀悼;剛拿下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推文寫道「願比利安息。」甫奪得世足賽金靴獎的法國名將姆巴佩(Kylian Mbappe)也表示,「足球之王離去,但他留下的豐功偉業永遠都留在每個足球迷的心中,RIP。」而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也盛讚比利「將足球變成一門藝術」;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則說,「比利讓世界看到足球,並啟發幾百萬人。」西甲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FC Barcelona)也致哀「比利絕對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讓足球發揚光大,影響數以萬計的人。」在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於2020年11月26日因心臟病發驟世後,比利便曾發文感性地表示,「希望以後有一天,我們會在天上一起踢球。」2人誠摯的友誼感動不少球迷,如今兩大球王相繼離世,只能讓後世無限懷念。(原文刊載於2022-11-30,更新時間為2022-12-30)

日期:2022-11-30

2022世足賽

世足賽/穿涼鞋踢球、16歲才擁球鞋...巴西理查利森1張單程票賭人生,「側身金鉤」成贏球功臣

2022卡達世界盃全球關注,奪冠熱門之一的巴西,11/25對上塞爾維亞,終場以2比0贏球,25歲前鋒理查利森(Richarlison)包辦所有進球,更讓人瘋狂的就屬他一記「側掛金鉤」踢破塞爾維亞大門,堪稱是本屆世足至今為止最精彩射門。這記「側掛金鉤」堪稱十星級美技,更被外媒大讚提前預約本屆最佳進球,不過賽後他卻表示,「能踢進這一球完全純屬意外。」目前效力英超熱刺理的查利森,去年代表巴西參加東京奧運,總共踢進5球榮膺奧運金靴獎,也幫助巴西奪下奧運金牌。不過,理查利森的足球之路,卻不是這麼順遂,從小家境並不富裕,甚至要跟朋友借鞋才能參加球隊測試。

日期:2022-11-25

2022世足賽

卡達世足賽/他23歲擠下梅西,年收入近40億!盤點5大球星多會賺…拿下金盃冠軍全隊領13億

各國最具實力的足球明星激戰爭奪「金盃」,國際足總(FIFA)公布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獎金分配,總獎金為4.4億美元(約136.4億元台幣),改寫新高紀錄。

日期: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