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傑克·威爾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查理·蒙格的普世智慧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查理.蒙格,以99歲高齡辭世,他的成就並不只在投資上。蒙格接地氣的務實思考,以及經歷苦難卻不自憐自艾,積極在逆境中學習成長,值得企業家借鏡。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92歲巴菲特親自拍板大買台積電!股神推薦6本必讀書:這一本每個投資人至少要讀10遍

2022.11.16今周刊編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周一發布13F持倉報告,波克夏大舉買入約6,010萬單位台積電ADR,價值41.2億美元,直接買成前十大持股。巴隆周刊(Barron's)分析,以投資規模來看,應該是92歲股神巴菲特本人親自出馬操刀。巴菲特每天會花費5至6個小時閱讀5份報紙、500頁公司報告,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畢業典禮上曾說過一句名言:「每天閱讀500頁,知識的運作將如複利般積累。這件事人人都可以做到,但鮮少有人真的去做。」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給小孩太多錢,反而害了他們!」身為父親,股神巴菲特的教養之道:絕不寵壞小孩

孟格解釋巴菲特關於家庭的態度:「華倫對子女就跟對員工一樣嚴格。他才不相信,如果你愛某人,對他好的方式就是給他沒有的東西。這也是巴菲特的個性。」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領導16年裡我犯了5個錯...」奇異前執行長第一手剖心自白:多希望有更常說「我不知道」

美國百年企業前執行長傑夫.伊梅特首次公開完整自白,闡述帶領奇異(GE)16年來的心路歷程外界評判他把奇異從頂峰推落懸崖,他一一駁斥,並供出當年那些不能說的第一手內幕!

日期:2022-02-11

職場生活

如何區分策略的好壞? 《追求卓越》、《基業長青》、《從A到A+》這些書裡沒告訴你的事

對於如何制定成功的策略,幾十年來一直都不缺相關建議。但我們似乎仍會面臨同樣的困擾:如何才能區分策略的好壞?如何讓團隊齊心協力?如何執行重大的策略決策?

日期:2021-05-04

產業時事

資源不足、業績目標過高……5分鐘檢測!快看看你的部門是否也有曲棍球桿效應的症頭

策略不適合由人腦來處理, 尤其是內部視角氾濫成災的時候。

日期:2021-04-27

投資理財

為何傑克威爾許在餐巾紙上做筆記、比爾蓋茲連幾百元停車費都省...有錢人「刻意龜毛」的致富細節

世界上有兩種人——窮人和富人。窮人之所以窮,是因為他們擁有窮人的習慣和思維。富人之所以富,是因為他們擁有富人的習慣和思維。研究成功人士的致富歷程,更印證了這一點。富人的成功,取決於他們獨特的習慣和思維。

日期:2020-03-04

職場生活

工作總是為追求完美而耽誤進度?別忘了:完成好過完美

讀了《終結拖延症》這本書我才知道,拖延症還會有諸多類型,我們就來認識一下究竟什麼是拖延症。

日期:2019-01-21

產業時事

減資題材失靈 鴻海股價扶不起的兩大祕密

「人老珠黃難上妝」,這是工業富聯(FII)今年6月掛牌前,中國某家本土法人在報告上的毒舌評價,當時很多人樂觀估計蜜月期至少有7根漲停板,但撰寫報告的分析師則力排眾議,逆勢看淡。如今FII不但破發(跌破發行價13.77元),而且最低來到11.66元人民幣,成為中國網友調侃的股票之一。回頭看看現在的母公司鴻海,面對不斷破底的股價和乏味的基本面,似乎也有點「人老珠黃難上妝」的味道。

日期: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