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健康危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丹紅惡商起底!兩棟透天厝藏14家公司掩護,高雄三兄弟兩岸分工、毒辣粉一條龍自產自銷

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蘇丹紅」這種本用於鞋油、地板蠟增色的工業染料,具有潛在致癌性,禁止用於食品,卻被不肖業者摻進辣椒粉,19項香料製品、老牌零食蝦味先、菜䔕餅、白胡椒棒、咖哩粉……接連中鏢,且一路燒向海底撈、八方雲集和維力食品等知名業者,民眾人人自危。《今周刊》追查問題的源頭,發現這疑似是一場自產自銷有毒辣椒粉的大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優良工作環境不是高科技業的專利,傳統3K產業環境也能成為優等生 勞動部職安署攜手國內傳統產業提升安全衛生與轉型永續,迎向新3K時代

傳統產業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危險、辛苦、骯髒的「3K」(此用語源自日本)產業,在職安署輔導之下,許多過去被認為具危險、辛苦、骯髒等性質的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整理業、橡膠業及塑膠相關產業,近年來大幅改善廠房環境及設備,為勞工提供更健康安全及舒適的工作環境,翻轉成為新「3K」產業(「Knowledge」、「Kindness」、「Key-point」)。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張忠謀抽菸60年,退休後為愛妻斷然戒菸!張淑芬20年婚姻經營秘訣「夫妻彼此依賴,就是幸福」

今年91歲的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抽菸的形象深入人心,過去甚至還為自己抽菸這件事建立了一套「Z>B」(利大於弊)的理論。但在2018年6月正式退休並完全淡出台積電的經營後,他卻為了妻子張淑芬中止近60年的菸齡,張淑芬表示退休後的張忠謀覺得抽菸會影響自己,所以退休後就告別了長年不離手的菸斗。

日期:2023-02-14

職場生活

寒流來襲凍到無法工作?週末體感下探4℃ 職場未提供員工「5保暖措施」老闆們當心受罰

週末寒流來襲,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全台普遍低溫10度以下,新竹市體感溫度「極寒冷」只有2、3度,而台北市體感溫度也只有4、5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寒流期間容易發生勞工因戶外低溫引發心臟及腦血管疾病等職業災害死亡案件,雇主應該要採取5項禦寒措施,若未依規處理而導致致勞工罹災者,將依法查處究辦。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享受銀色樂活人生,從3件事做起!台灣邁向超高齡社會,熟齡族「這樣做」活出獨立美好老後

《今周刊》今天舉行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論壇」,在「享受銀色樂活人生」的主題對談中,三位與談者都提及運動、預防醫療與社會互動的重要性,若能從好這三個面向,就能讓老後人生更樂活,活得好、活得久,也活得快樂與健康。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高齡求子受煎熬,生二胎「沒辦法辦到」...林志玲如何養成「剛剛好的優雅」?逆齡靠9大祕訣

有「台灣第一名模」之稱的林志玲婚後與老公AKIRA住在日本,之前出席活動,分享求子心路歷程以及婚後生活,談及備孕過程忍不住哽咽,被問到有無生第二胎的打算,她也直言:「我覺得我沒辦法辦到,身體會告訴你,我應該已經盡了該有的努力。」久未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林志玲,即使當媽媽後,身材依舊保養得宜,已經47歲的她究竟如何保養的,「凍齡」秘訣也讓人好奇。

日期:2022-10-13

今選頻道

當心焦慮會傳染!下次「囤積衛生紙」前先這樣問自己,主導生活遠離恐慌情緒

就像新冠肺炎一樣,焦慮是會傳染的。在心理學中,情緒從一個人傳到另一個人身上,稱為社會傳染(social contagion)。光是跟一個焦慮的人說話,就有可能觸發我們自己的焦慮。他們所說的充滿恐懼的話語,就像直接對著我們的大腦打噴嚏一樣,在情緒上影響了前額葉皮質,使它失去控制,導致我們開始擔心一切,從我們的家人是否會得病,到我們的工作是否會受影響。

日期:2022-05-28

職場生活

政院拍板《菸防法》:嚴禁味電子菸、加味菸 夜店、酒吧納禁菸場所!年滿20歲才能買菸

行政院今上午於行政院會中通過衛福部擬具的「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正要點包含:重新定義菸品、新增「類菸品」項目,將電子菸與加味菸納入類菸品範圍,嚴禁販售;此外,修正草案提高禁止吸煙年齡及購菸年齡從現行的18歲提高到20歲。值得注意的是,修正草案也將酒吧、夜店列為禁菸場所,僅能於店內加設的吸菸室吸菸。

日期:2022-01-13

產業時事

公投一旦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蝴蝶效應恐重擊台灣經濟力

當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台灣卻逆勢向上,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國人還來不及享受豐碩成果,緊接而來的公投,卻為台灣的能源轉型、產業升級、改善整體投資環境,乃至於國際形象再添變數。猶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其中會掀起哪些蝴蝶效應,本刊專訪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一一揭露其嚴重性。

日期: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