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做自己喜歡的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果不再為錢工作,你的消費方式會怎樣改變?46歲財務自由提早退休,她道出不工作後的人生觀察

雜誌編輯寬寬賣掉北京的房子舉家移居大理,原本慢慢適應在大理的平靜節奏,卻被房仲聯絡時主動的「安慰」打斷了。房仲告訴她,「妳別太難過,同一戶型的房子剛賣了一間」,比她當時的賣價多了200萬人民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勞退月領2萬多+終身型保單賺2萬+銀行定存利息...每月5萬退休金很好過?錯估3件事「燒光老本」

不可否認,較早期的退休族,享受人口紅利及經濟資源確實比較優渥,但那也不是重點了,現在已經成為歷史...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張誌家被棒球界開除後,天才球星做過冷氣師傅、水泥工...43歲短暫人生給台灣球迷的啟示

2008年,是張誌家生命中的一次重大轉折,因為他的個人選擇,被逐出他最有天份的棒球殿堂,也差點毀了職棒。最後,他在異鄉因為心肌梗塞過世。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結婚後越來越不懂「為何當初會嫁給他?」心理學家追蹤82對新婚夫妻發現:幸福夫妻有1共通點

最近,有個朋友一直向我吐槽,她的老公不懂她的精神世界,兩人的精神世界經常不在同一個頻道上。我問她:「你認為精神世界在一個頻道上應該是怎樣的?你覺得他當初最吸引你的優點是什麼?」她說:「至少他應該知道我心裡想的是什麼,我說什麼,他應該都能理解我。當初他吸引我的主要是他這個人很有責任心和上進心,人品好,對我很體貼。」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每次都要用人命才改變?」林月琴為兒童安全奔走30年,爭取擔任不分區立委:手握權力才能改變

「難道社工不需要熱忱嗎?專業是冰冷的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在這次立委選舉中,被民進黨徵召為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受到不少關注。為兒童安全奔走逾30年、個性低調的她坦言,當她聽到同仁討論「不知道有生之年可否看到某件事改變」時,心中很受衝擊,「好,我決定走進去看看,能否透過立委工作,實現我們的理想。」總是站在一線奮戰的她明瞭,當手上沒有握權力,能夠改變得很少,若能透過修法,可以幫助更多人。當上立委後,林月琴將積極推動建立「事故傷害資料庫」,「只有了解事故如何造成,才有能力去做安全預防,我們為這件事努力了很久,這才是源頭。」在台少盟擔任理事長的她,持續關心逆境少年,支持他們的就業、就學。「自殺的孩子越來越多,我很支持賴主席提出來的政策,兒童心理健康服務要延到小學,不是現在的國中、高中,到這時候都已經來不及了。」她也很關注18歲公民權,「我會利用這4年任期再度提出來。」

日期:2023-11-30

2022世足賽

影/梅西拿下第8座金球獎「把榮耀獻給馬拉度納」!高喊要繼續享受這種快樂…來看球神5個小故事

去年底在世界盃冠軍賽中,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著阿根廷擊退法國拿下36年首個世界盃冠軍後,梅西在周一(10/30)第8度贏得國際足球總會(FIFA)金球獎(Ballon d'Or)。在巴黎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梅西說今晚很享受這一刻,「這是永遠不會離開我的快樂,希望未來也能繼續享受,要感謝所有幫助阿根廷成為世界冠軍的團隊,這個頭銜和獎盃將與您(前球王馬拉度納)與所有阿根廷夥伴共享。」金球獎去年得主是本澤馬(Karim Benzema),梅西在2009年首度獲得金球獎,並在2010、2011、2012、2015、2019、2021拿下獎盃,連同2023年已經拿下8座榮耀。(原文刊載於2022/12/19,更新時間為2023/10/31)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留學生喝醉後哭著問「我出國是不是錯了?沒出國的同學,一個月賺得比我多」...他揭留學背後的真相

編按:本書作者李尚龍大學讀的是軍校,讀到大三卻退學了,接著到補習班當英文教師,之後一邊寫作一邊創業,當過導演與編劇。曾被評選為年度影響力作家、亞洲好書榜「年度勵志作家」。 書中他以自身蛻變歷程和真實案例,為你總結:比文憑更值錢、但學校從來沒教的高收入技能。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2023年米其林指南!台灣料理「態芮」首獲三星、 頤宮連6年稱霸⋯全球最好吃新加坡菜也在台灣

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名單公布!今年餐廳入選名單有 44 家一、二與三星餐廳,與 2022年版本38 間相比,有明顯增長。另有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綠星,其中2家是新獲得綠星肯定,但今年台南仍然沒有餐廳摘星。今年米其林的亮點是兩家餐廳晉升為三星餐廳,而且替台灣創造了歷史。其一是台北台菜餐廳「Tairroir 態芮」,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強調,這是台灣歷史性的一天,因為這間餐廳以西式技巧展現台灣在地風味,也是世界上第一次有台灣料理獲得三星肯定。他說完後,現場湧起一陣歡呼聲。另一家是台中的「 JL Studio 」。Gwendal Poullennec表示,全世界最好的新加坡美食在台灣,因為這是全世界首次有新加坡料理獲得米其林三星最高肯定。「頤宮」則是不負眾望,從米其林於2018年進入台灣後,連續6年蟬聯三星。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40歲事業有成卻沒結婚也沒小孩,會遺憾嗎?張曼娟:人生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最大的遺憾

約莫40年前,中央圖書館位於南海路的植物園,古色古香的傳統中式建築,是念碩士班的我最常流連的處所。我喜歡在階梯上找個花窗旁的位置,席地而坐,靜靜閱讀。夏日午後的雷雨落下,有時吹進窗戶,沾溼了裙襬,覺得無比詩意。也會和同學約個三五成群,在善本書室看微卷,看得疲累了便結伴午餐,而後坐在荷花池畔的涼亭裡閒聊。都是20出頭的女孩,對未來有很多勾勒。有的說以後要回到故鄉的學校去教書;有的說想快點談戀愛;有的說念完碩士想要當博士夫人……而後她們望向我,並且說,我最有可能成為博士夫人。那時的我看起來是溫婉恬靜、宜室宜家的樣子。然而,我是這樣回答的:「求人不如求己,想當博士夫人,不如自己念個博士。」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一個人活到80歲別當啞巴!」從影60餘年陳淑芳人生體悟:我今年84歲了,但我的人生其實只有3天

本文作者陳淑芳,1939年生。1957年以電影演員身分出道,歷經臺語片黃金年代、老三臺創立、臺灣新電影浪潮、兩岸熱、有線電視頻道百家爭鳴、鄉土電視劇風行等階段,參與並見證臺灣影視產業發展。2020年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2021年獲臺灣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演員。從影60餘年,詮釋過無數母親、阿嬤形象,並持續活躍於演藝工作、投身公益,素有「國民阿嬤」之稱。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