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偏鄉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小自然老師僅15%專任 不做實驗照書念的科學教育如何亡羊補牢?

自然課可能是眾多課堂中,最有機會讓孩子動手做,引起學習興趣的科目,然而放眼全台,僅2所教育大學有在培養自然專科教師,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自然老師有85%非科班出身,讓人不禁擔憂,當自然課變成只能照書本念,能不做實驗就不做實驗,如何幫孩子的科學基礎打底?LIS情境科學教材透過影片重組科學教案與內容,讓各種冰冷科學知識「立體化」,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等科學家穿越現身說法,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也成為老師在教學現場的多元輔具。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兆豐力挺偏鄉教育 前進屏東縣南榮國中國際英語村 捐贈ATM設備助力金融普及深入校園札根

兆豐銀行為落實普惠金融,結合金融職能改善偏鄉資源不平等,與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兆亮莘光 豐樂偏鄉」銀行實境教學場景贊助計畫,以屏東縣南榮國中為示範校,於該校國際英語村建置銀行場景供雙語教學使用。兆豐銀行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雷仲達今(25)日出席南榮國中「兆亮莘光 豐樂南榮」開幕活動,以實質行動支持金融教育與國家雙語政策,對提升偏鄉教育資源發展有所助益。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不只秒填息超強!台積電志工狂增至1.4萬人, 張淑芬領軍前進第一線作公益

台積電在今年7月推出「志工假」,讓有意願做志工服務的同仁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能更無後顧之憂,週四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度透露,為了提供「志工假」,台積電必須砸下數億元的資金,「很感謝公司高層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更多台積電員工加入志工的行列」。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國際淨灘日 昇恆昌號召全台11個據點連線淨灘 響應聯合國SDGs環保倡議

9月16日國際淨灘日來到天氣晴朗的萬里下寮海灘,這裡正聚集著超過兩百位的淨灘群眾,精神抖擻地跟著指揮做著體操,他們是「昇恆昌免稅商店」的同仁及合作廠商,攜家帶眷一起響應國際淨灘日的環保公益活動。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不只台積電!逾30家半導體公司開職務、培訓弱勢生不收費!張淑芬:要求孩子都念書,不如幫他們拚能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長期以來都在做公益的第一線,除了大家熟知的災難救助,她也對偏鄉孩童教育相當關注。過往,偏鄉孩童教育仍注重在「學科教育」,但張淑芬發現,不是每一位孩子都擅長唸書,因此將方針調整為「若不想念書、功課有做完就好」,剩餘的時間應該拿來培養一技之長。

日期:2022-12-14

2022縣市長選舉

女兒挖苦「別人60歲都安享餘年了」…柯志恩拚高雄市長:進棺材前都要不斷磨練

「可能這就是我的DNA吧!直到進棺材之前,會不斷接受『歷練』!」向來心直口快的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出戰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明知道勝選堪稱「不可能的任務」,依舊展現高昂鬥志,並不忘挖苦自家人,「哎呀!國民黨男人都想太多、躊躇不前,反而黨內女力的特質,是不畏戰、不懼戰。」對柯志恩來說,打這場選戰與她奉行的人生哲理相同,挑戰來了就接受,拚盡全力做到最好。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火車出軌、地震、疫情、偏鄉都有她足跡...張淑芬:做公益是把我和先生的福報拿出來分享

台灣有許多善心人士在做公益,但若要說到每次總是衝到第一線了解弱勢族群需求的人,那就非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莫屬。張淑芬因為在公益的付出,獲頒2022年遠見高峰會傑出公益服務獎,在頒獎典禮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愛相隨」,張淑芬感性地說:「做公益是把我和先生的福報拿出來分享。」

日期:2022-10-27

職場生活

「當傻瓜啟發傻瓜,世界才有希望!」 為何19歲女生從偏鄉教育、新住民關懷到聲援烏克蘭「無役不與」? 故事要從五年前與3D導演相遇說起

凌瑋彤是今年進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新同學,或許與大多數同年齡台灣學子不同的是,過去三年她就讀靜心中學高中部,在學業之外,她也積極投入課外活動,從偏鄉小朋友的英文教學、關懷新住民第二代到聲援烏克蘭「無役不與」。為何她的高中生涯,與大多數國內青少年的大相逕庭?故事要從五年前,她就讀靜心中學國中部時,遇到美力台灣創辦人,有台灣首席3D導演之稱的曲全立導演說起。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法規鬆綁、獎勵加碼、簡政便民,衝刺光電南北皆精彩!鼓勵工廠屋頂設光電,桃園高雄協助企業拚綠電

為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全球企業像是加入限時賽,世界各大城市都為綠電絞盡腦汁,就連能源轉型大國德國首都柏林,也深怕失去城市競爭力,拼了命想趕上碳中和列車。由於城市高度發展,又是歐盟人口最多的城市,直到2016年,柏林的再生能源占比僅4%,其中光電更只占0.1%而已。對此,柏林政府通過了「太陽城市總體規劃」,整個城市還必須再增加4.4GW的光電裝置容量。從100MW到4.4GW,這如同不可能的任務一般的目標設定,也看出柏林的決心。

日期:2022-05-12

產業時事

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 攜手女星賈永婕共同關注偏鄉孩童教育

在全球ESG浪潮下,鮮乳領導品牌林鳳營以 “提升偏鄉孩童學習資源的永續發展”,率先提出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今日(4/20) 林鳳營與公益夥伴台灣待用課程協會,攜手在板橋車站B1遊客中心前廣場共同為偏鄉孩童打造成果發表會,現場展出偏鄉孩子於課程輔導後作品,並邀請林鳳營鮮乳代言人賈永婕出席支持,成果展從4/20-5/1為期12天。期盼讓偏鄉孩子創作,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偏鄉教育議題,共同響應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

日期:20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