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保時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征服保時捷、法拉利!台灣鍛造輪圈王苦蹲18年上市路:歷經高層出走、股價暴跌...巧新如何做到全球第二?

台灣最大、全球第二的鍛造鋁圈廠巧新,專門供應保時捷、法拉利等中高階車廠,興櫃18年,終於要在今年上市。且看這家台灣隱形冠軍,究竟如何突圍?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30年鍛造鋁圈大廠苦蹲興櫃18年,謝金河喊「出運了」!股價最慘一度跌剩3元...如今保時捷成重要客戶

巧新苦蹲興櫃18年,終於出運了!1994年創立,2006年上興櫃的鍛造鋁圈大廠巧新,終於通過上市審議,正式獲准上市,可望在第二季上市,這段上市旅程足足經歷了18年!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車市大爆發!LEXUS三大車系熱銷,MG、BMW助攻...和泰車、中華車,這車廠單月營收寫新高

2024年開年傳產業營運報佳音,正值農曆年前傳統旺季的汽車業、航空業,以及得益於紅海危機催升運價的海運業,1月營收均繳出不俗的成績單。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伙食加發600元,半個月後變獎金制...老字號公司被批沒信用!董座親回:貢獻少的怎麼抱怨都沒用

台灣最大玻璃生產廠商台玻(1802)遭員工爆料,原本公告2024年員工伙食津貼,由現行每月2400元調整至3000元,然而1月26日又再度公告「員工伙食津貼調整變更」,說明將改以現金方式發放,並依個人表現及貢獻度評比計發,引發員工不滿。對此,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回應,「其實還是全員加薪」,只是有多有少,少的就是1%,多的就是3.5%,平均來講3%以上。他認為,應該給表現好的員工多一點獎金,才能讓公司賺錢。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國外貧富差距比台灣還大,為何台灣人特別痛苦?2個原因「開Toyota和保時捷都住同一個社區」

編按:根據瑞信研究所(Credit Suisse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2023年全球財富年度報告》(Global Wealth Report 2023),人均財富國家排名,第一名是瑞士68.5萬美元,第二名美國55.1萬美元,香港排名第三55.1萬美元、居亞洲第一,第四名是澳洲49.9萬美元,台灣則為第15名約27.4萬美元,勝過德國(25.6萬美元)、南韓(23萬美元)。對比財富中位數排名,第一名是比利時25萬美元,第二名澳洲24.7萬美元,香港同樣排在第三名20.2萬美元,台灣排在第12名、10.8萬美元,略高於美國(10.8萬美元)、日本(10.4萬美元)、新加坡(9.9萬美元)和南韓(約9.3萬美元)。兩表相比,可以看出該國富豪與中產階級的財富差距,美國的貧富落差最為驚人,人均財富排行第2、中位數卻掉到13名,比值超過5倍,美國富豪財富可見一斑,少數富豪即可撬動整個國家平均值。瑞士財富差距比值也超過4倍,澳洲、紐西蘭、英國則約為2倍左右,比利時則相對均富,比值不到1.5倍。相比之下,台灣富豪和中產階級財富比值僅為約2.5倍,貧富差距不算太大,那為什麼台灣人相對剝奪感「體感」這麼高?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新車落地打8折,電動車呢?調查「開5年價格腰斬」,3原因釀行情慘兮兮…專家:「這款」最保值

電動車世代當道,除了主要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之外,愈來愈多車廠也跟進推出電動車產品,常有人說「新車落地打8折」,據《Yahoo奇摩汽車機車》報導,在正常行駛的狀態下,中古車市價大致仍能以「車齡」作為界定的主要依據,這邊指的是我們所熟悉的燃油車。那麼,電動車呢?有研究調查發現,電動車售後5年的折舊率直逼50%,也就是貶值幾乎近半,遠高於車市整體,顯見中古行情表現並不佳,背後受到2大原因影響。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哪來勇氣?她存10萬裸辭、借60萬玩當沖才7個月賠光…全職操盤「1個月沒能賺X萬最好斷念」

「裸辭」玩當沖,你敢嗎?臉書社團有名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大學畢業找到一份工作月薪42K,因為看到高中同學沒工作在家當沖賺很多錢,就開始跟他學習,工作只做了3個月就辭職,一開始有賺錢能過活,沒想到今年連續賠7個月,借來的60萬全部賠光,重新踏入職場並戒掉當沖,「不然再這樣下去我人生會毀掉」。對此,理財作家畢德歐夫認為,專職操作的收入應該要等於上班收入的2倍以上,最少保持這樣的水準比較保險。舉例來說,年收入有60萬的人(年終、三節全加),每個月平均有5萬,專職操作每月最好有10萬獲利比較穩。

日期:2023-12-08

投資理財

股票進出場時機該如何判斷?產業專家:兩點訣竅精準掌握多空型態

怎麼判斷一檔個股是多頭攻擊時刻或低檔整理的型態?何時該認錯出場?這兩個大哉問的題目,經常困擾股票族。我對這兩個問題的答案是,用投資的架構尋找標的股,以個股的型態去判斷進出場時間,而這也是我一向主張且推薦的投資訣竅。2022 年的全球經濟局勢詭譎多變,產業結構翻轉,這一年考驗投資選股功力,也適合作為教材,說明如何判斷進、退場時點。

日期: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