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佛跳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台南傳產大廠由第三代接班,為何味覺記憶能傳承一甲子?故事要從1966年起家厝這張大圓桌說起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一年三六五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保險稅制

「實支實付醫療險」準備大改革,我手上有2張保單還能全額賠?金管會出手,可能理賠標準一次看

實支實付醫療險邁向改革,民眾擔憂手中既有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保單,未來理賠難超過醫療支出金額。金管會26日表示,改革不會溯及既往,改革後新的實支實付險保單,會在保單條款中約定損失分攤原則。至於上路時程,尚待與壽險業討論,還未定案。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從會員制被嫌、賠錢5年多,到單店業績打趴全球好市多800家店!這26年來Costco在台灣做對了什麼?

李四端:會員制其實很有趣,你當初來台灣開創的時候大概很多人不太理解,這個會員制憑哪一點?張嗣漢:剛開始非常辛苦,我們第一家店是在高雄1997年開的,會員制也是在過濾我們的客人,今天如果你願意付會員費,你的消費能力、你的收入已經在不同一個層級了,變成來的人的消費能力跟他的客單價都很高,就好像我們去選我們的客層,所以他一定要付會員費,一進來消費能力強,我們的客單價現在全台灣可能是在3千、3200塊左右很高,這個就讓我們把整體營業額拉得很高。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颱風天代客找活魚、花150萬港幣買日本鮑,新開幕餐廳「東方樓」寵客無上限

10月中新開幕的台北漢來大飯店,預計總共有7家餐廳陸續登場,其中已經開幕的粵菜餐廳「東方樓」,由中餐品牌總經理羅嶸領軍,以粵菜為底,融合川、滬菜系元素,讓頂級豪奢乾貨、庶民時令珍饈,透過他的一雙巧手,在同一張餐桌上美味呈現。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盤點10家「連霸」米其林餐廳!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必吃料理一次看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8/31舉行頒獎典禮,共有44 家餐廳獲得星級肯定、2家餐廳晉升三星、3家餐廳晉升二星、7家餐廳新獲得一星肯定,另有2家餐廳以其永續作為新獲得米其林綠星肯定。較為特殊的是,連5年拿下二星殊榮的請客樓,意外掉星,頤宮則是成為台灣唯一6度蟬聯、維持三星的餐廳。今年餐廳入選名單中有 44家一、二與三星餐廳,與2022年版本38間相比,有明顯的增長。另有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綠星,其中2家是新獲得綠星肯定。今周刊整理以下連續6年摘一星、連續4年摘一星台中餐廳、連續兩年摘一星的高雄餐廳,以及一星升二星、二星升三星、連續6年蟬連三星的餐廳獨家報導,來看他們的奪星之路怎麼走!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不當醫生去賣茶,30歲用科學腦做30秒冷泡茶賣千萬包!進駐永康商圈:把好茶、甜點讓觀光客都知道

疫情解封後觀光客回流,永康商圈也熱鬧了起來,Teascovery發現茶的創辦人、7年級生陳翊榮,6月底進駐永康商圈。以茶飲起家的他,這回卻以可麗「捲」的台語發音「更kńg」做為店名,他希望以茶點帶動茶飲,搶攻在地和國際觀光市場。受惠於疫情,這3年發現茶繳出亮眼成績單,2019年營收3千萬,2020年翻倍,去年營收破億。棄醫從商的他期許自己做出來的好茶及甜點,有朝一日能成為台灣第一品牌。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彈性,是企業全球化的最大優勢

亞洲食品已成為北美飲食市場主流的「一系」,現在正是台灣食品搶占一席之地的關鍵時期!而要走向全球,企業的「彈性」很重要,這意味著產品要能夠因應市場調整與改變。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炒功了得的台北私廚

開張甫一年的「承家私廚」,大廚為台菜名店「明福」的第二代,菜色與風味沿襲老店,熱炒火候掌握得好,該嫩就嫩,該脆就脆!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蔡英文帶出國的天燈茶具,鶯歌陶瓷四代老店做的!歷任總統、米其林餐廳為何都愛他的台灣創意?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友邦國,帶了祈福天燈茶具組當成伴手禮。這套茶具組是向鶯歌傑作陶藝採購,也是董事長許元國的創意作品。對於自己設計的天燈茶具再度扮演國際外交角色,他與有榮焉的說:「天燈代表台灣的祈福意念,一切平安,世界和平。」其實,傑作陶藝的作品早已是台灣外交尖兵,2010年世博會、總統就職典禮、第八次江陳會、馬習會、APEC會議等,都可看到他們的作品。他驕傲道:「20個國家的元首擁有我們公司的陶瓷,39個駐外使館用傑作的產品送禮。」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