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伊梅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上海「媽咪指數」看中國經濟

克強指數,是由英國知名雜誌《經濟學人》在2010 年提出,用來評估中國GDP 增長量的指標。筆者創了一個從酒店媽咪call客量推測經濟復甦的「媽咪指數」,可惜上海解封後,消費仍疲軟,經濟未見起色。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領導16年裡我犯了5個錯...」奇異前執行長第一手剖心自白:多希望有更常說「我不知道」

美國百年企業前執行長傑夫.伊梅特首次公開完整自白,闡述帶領奇異(GE)16年來的心路歷程外界評判他把奇異從頂峰推落懸崖,他一一駁斥,並供出當年那些不能說的第一手內幕!

日期:2022-02-11

職場生活

如何區分策略的好壞? 《追求卓越》、《基業長青》、《從A到A+》這些書裡沒告訴你的事

對於如何制定成功的策略,幾十年來一直都不缺相關建議。但我們似乎仍會面臨同樣的困擾:如何才能區分策略的好壞?如何讓團隊齊心協力?如何執行重大的策略決策?

日期:2021-05-04

產業時事

敗局連三發 國寶級奇異從天堂掉進地獄

曾被譽為全球最有競爭力、二十世紀管理最好的公司,奇異成為企業界的經營典範,但過去十年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百年基業在短短時間內,快速瓦解?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減資題材失靈 鴻海股價扶不起的兩大祕密

「人老珠黃難上妝」,這是工業富聯(FII)今年6月掛牌前,中國某家本土法人在報告上的毒舌評價,當時很多人樂觀估計蜜月期至少有7根漲停板,但撰寫報告的分析師則力排眾議,逆勢看淡。如今FII不但破發(跌破發行價13.77元),而且最低來到11.66元人民幣,成為中國網友調侃的股票之一。回頭看看現在的母公司鴻海,面對不斷破底的股價和乏味的基本面,似乎也有點「人老珠黃難上妝」的味道。

日期:2018-10-26

產業時事

科技業斷層危機 家族企業如何交棒?

郭守正的接班之路挑戰重重,其實不僅鴻海,台灣科技業大老普遍超過六十歲,相較於傳統產業與金融業,科技業對接班人的專業素養與趨勢判斷能力上要求更高。包括鴻海在內的台灣科技業,第一、二代該如何面對接班難題?

日期:2014-10-23

產業時事

別用假數據欺騙國民了

總統幫他們說謊,究竟是昏庸聽了周圍的假資訊,還是自己擁核心切而昏眩?

日期:2013-04-25

產業時事

停建核四保命又保錢

續建核四,要追加個數百億元,但日後運轉若釀災,將造成人命死亡。台灣沒有核四並不缺電,政府應該停建核四。

日期:2013-02-28

產業時事

別給廢核亂扣民粹大帽

搞核電的人不顧高成本、高危險,為自己利益要全民賠進去,才是瘋狂的作法。

日期:20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