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企業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卡位東協!CloudMile 萬里雲開設雲端技術展示中心 大力佈局馬來西亞市場

CloudMile 萬里雲近期宣布於馬來西亞成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 (Centre of Excellence,簡稱 CoE),加大東南亞投資,並以馬來西亞作為東南亞技術據點,展示生成式 AI、即時數據分析與現代辦公等應用,滿足東南亞日益龐大的雲端需求。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達方攻E-Bike商機,捷克越南電池廠下半年完工!自行車Q4庫存去化完畢,明年綠能營收增近5成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周三(3/6)於南港展覽館揭幕,不僅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齊聚,近年E-Bike電輔車正夯,科技業也紛紛進場搶食大餅。其中,電子零組件廠達方科技(8163)包下兩大塊攤位,分別展出智能概念車、自有E-Bike品牌BESV的產品。面對這1年來自行車產業面臨嚴峻逆風,達方集團董事長蘇開建認為,今年第4季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 2025年隨新車開始銷售,集團綠能營收能成長30%到50%。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循環經濟、數位轉型雙軌並進,40歲海陸家赫要打造百年企業根基

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從事工業油製造及銷售的海陸家赫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朝循環經濟邁進,另一方面藉由導入數位工具加速營運流程,打造學習型組織,為百年傳承奠基。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領完年終準備離職?40歲後轉職換工作該認清7件事:別掉入「高薪領得多、但領不久」悲慘下場

根據104 獵才「2023 經理人動向大調查」的資料顯示,近7成主管有意轉換工作舞台,而在農曆年轉職潮已具體投入行動的有20%。同時,超過七成的經理人為了培養不同專業、獲取更高薪資及布局第二職涯,準備跨出既有的舒適圈,積極爭取跨界(不同產業、不同職務)發展。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掌握AI數位轉型動能 數位轉型大聯盟媒合供需兩端,攜手產業打造台灣資服軟體全球競爭力

面對數位及淨零轉型兩大趨勢,企業如何運用數位科技提升競爭力?「台灣數位轉型大聯盟2023創新論壇暨交流活動」邀請產官學研代表,提出最新觀點。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一堂價值270億的失敗課!佳世達10年狂併80家,獲利成長逾10倍怎做到?故事要從17年前併西門子慘賠說起

17年前,佳世達併購西門子行動通信部門摔得粉身碎骨,卻在近10年內獲利成長逾10倍。身為掌舵者的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帶著這艘大艦隊飛速成長,他究竟有哪些併購心法?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國泰金控程淑芬:讓金融業從「雞同鴨講」到跨領域對話 這場COP28 會讓氣候行動更聚焦

(今周刊1408)兩年前開始參加COP的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分享,過去金融業是這場峰會的局外人;如今,隨著永續投資受到關注,這次她也跟與會者展開更多有機的對話。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點頭與搖頭下的永續金融

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金融是重要主題,無論是再生能源3倍或能源效率2倍承諾,都需要龐大資本。這是金融業與資本市場定義未來永續金融的世紀工程,手上有權、有錢的主角,都脫不了關係。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延續感動 報名即將截止

今年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首辦尤努斯扎根營,近50名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共同於山林環繞中學習社會創新提案,並且以格萊珉模式創業解決社會問題,延續首屆尤努斯扎根營的感動,基金會將於2024年寒假1月26日至28日舉辦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廣邀18-28歲關注社會行動與永續的莘莘學子,一起在東勢林場創造社會共好的行動。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