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人口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女人為何不想生?「媽媽是高風險工作!」前總編當全職媽媽12年、育3孩,無法辦信用卡、無力買房...

1798年英國人口學家、政治經濟學家馬爾薩斯提出《人口學原理》,認為人口成長終將超越食物供應,導致食物減少,此一理論影響後世甚鉅。不過時至今日,許多已開發國家出生率不斷崩跌,《無人地球》一書作者踏查各國數據,發現人口數大幅減少的驚人事實並企圖提出解方;長年關心人口議題的專欄作家丘美珍,以她曾為全職母親重回職場的親身經歷,分析多數現代女性「不願當媽媽」的心情與想法。

日期:2022-08-19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永續是沒有終點線的競賽」,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全球嚴肅面對4大議題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後,致力推動台灣上市櫃公司與金融業ESG永續發展,今(18)日出席由《今周刊》主辦的「台灣大未來‧全球重啟奪勢造局」活動,他強調「永續就是一個沒有終點線的競賽。」並指出,現階段全球永續發展,有4大需要處理的問題。

日期:2021-08-18

職場生活

鳥喙、化石、人口論 迎來達爾文進化論

一八三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達爾文跳上了小獵犬號,目的地是加拉巴哥群島。他觀察島上的生物,提出了進化論,也讓人類有機會解開生命起源的奧祕!

日期:2021-03-03

產業時事

生產力成長觸頂 全球噩夢

英國經濟學家馬爾薩斯的「人口論」顯然沒有說對;人類並未如他1798年的預言般,最終因數量過多而步向毀滅,反而受惠於創新與生產力提高,而得以在同樣的勞動力和資本下提高生產,餵飽自己。

日期:2016-11-25

投資理財

精神分裂的物價指標

過去各國央行要控制通貨膨脹,現在則要避免通貨緊縮,畢竟就業機會的減少,比物價上漲的殺傷力更大。

日期:2015-09-10

產業時事

成長的極限

在新技術取代傳統技術前,商品供給可能會大幅減少,但新興國家對商品的需求卻明顯攀升,這是商品行情持續上漲的原因。

日期:201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