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人力編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照護比飆至一比二十 病患等兩小時才能換尿布 響應新政亂了套 北市聯醫鬧照護人力荒

為提升民眾住院醫療照護品質,衛福部去年十月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本是一件美事。然而,全台試辦床數最多的北市聯醫,卻因未補足人力,讓照護人員身陷血汗處境。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拓展企業全方位顧問服務, 強力支援台灣企業數位轉型 實現ESG永續

2020年以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幅改變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模式。無紙化、流程自動化、遠端辦公興起,讓企業不得不加快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簡稱DX)的腳步。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火線任務》13天擴充48張新專責病床 扛起全國11%重症大責 從院內感染到收治冠軍 亞東醫院戰「疫」錄

亞東紀念醫院在五月中旬爆發院內感染,全院陷入低氣壓。重症醫療團隊在重症醫學部主任辛和宗帶領下,組成一支戰隊,打一場不熟悉的戰爭。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又一次,翻覆扭曲的台鐵列車,令全台灣心碎。沉痾已久的台鐵局本身、輕率認可台鐵改善作為的交通部、未成立跨部會委員會的行政院,固然難辭其咎,但追根究柢,仍舊是全民要求台鐵改革的力度不足,才讓悲劇反覆上演。我們必須下定決心,告訴自己,這將是最後1次。50條珍貴的性命,絕不能又被白白犧牲。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跳脫傳統包袱 新光金控打造全新金融服務生態系

【傳統金控轉型】數位轉型就靠會學習成長的AI智能客服 隨著數位科技翻轉消費者的生活方式,驅使金融業不斷邁向改革創新,AI智能客服系統不僅能夠24小時待命,還能透過自然對話命中消費者潛在需求,進一步提供創新服務。

日期:2020-12-25

保險稅制

薄冰上的台灣之光!一窺「健保」背後3大危機:我們該做的,不能只有調漲保費

25年來,以「增進全體國民健康」為目標的全民健保,讓民眾能以低廉價格隨時隨地享受醫療服務,社會滿意度因此逼近九成。但當健保財務再次出現危機,我們被迫正視不願面對的真相:多年來以「實惠便利」為優先的醫療體系,未必能讓民眾更健康,甚至還可能形成反效果。要讓健保永續經營,並達成增進國民健康的任務,我們該做的,遠不只有調漲健保費。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登山申請一站式平台」終於上線了!政院推山林解禁,簡化入山流程

愛山的朋友們是否曾經有這樣的經驗,「天啊!嘉明湖也太美了!下個連假就決定來這裡走走了!」於是上網蒐集了相關資訊,興致昂昂地向政府提出進入山林的申請。

日期:2019-11-02

對外供稿

台灣兒童救星是他! 87歲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在兒童心臟學耕耘超過60年的呂鴻基教授,桃李滿天下,連柯文哲、賴清德都是他的學生,除了成立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他還擁有「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的稱號。

日期:2019-06-20

產業時事

捷運「遍地開花」 由中央統籌效率較高

攸關四千二百億元的前瞻軌道建設預算,在各地方搶錢大戰告一段落後,全台捷運局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但攸關國家百年建設的捷運工程,如此各自為政,到底會發生什麼問題呢?

日期:2018-02-01

投資理財

本土企業、保險業 資安意識慢半拍 「想哭」駭全球 台灣資安險竟只賣30張

去年網路勒索病毒數量暴增七五二%,加上金融科技、物聯網、無人車、智慧居家系統等逐漸普及,資安風險無孔不入,國外資安保險的投保率也逐步增加。台灣企業與保險業者反應如何?

日期: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