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主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台灣會重演日本強震悲劇嗎?地科專家揭1關鍵:島內不可能有規模8地震!從斷層帶長度看台日差別

花蓮403強震喚醒台灣人對大地震的恐懼記憶,回顧921大地震規模為7.3、918池上大地震規模6.8,而這次的403強震規模則為7.2,令許多人不免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大地震,甚至也讓人想起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311地震事件」。面對島內可不可能發生規模8,甚至是規模9的強震,專家直言「不可能」。由於全球有許多地方都有地震,而各地可能發生的最大地震規模並不相同,值得留意的是,「地震規模的大小和斷層活動的長短有絕對關係」,台灣並未備有超級強震的先天條件,因此不易造成如此大規模地震。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台積電都不來!台灣科技業海外設廠,為何不優先考慮印度?吳釗燮點出台商疑慮,盼台印簽FTA

「台灣企業為什麼不願意到印度投資?」、「台積電是否可能到印度設廠?」、「台灣與印度若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否有助於雙邊投資?」4月17日至19日,由美國東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主辦的「印太媒體參訪團」來台,上述來自印度媒體記者向台灣官員及智庫提出的疑問不絕於耳。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二刀流主計長是她!本波6內閣陳淑姿唯一新任…卓榮泰和扁系人馬林德訓喝咖啡為哪樁?

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指定之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23)召開「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場發佈會」,公布五位留任或真除的財政部長莊翠雲、農業部長陳駿季、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以及一位新任的準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陳淑姿。此波公布的內閣亮點是準主計長陳淑姿為現任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她基層出身,在任職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期間,歷經許添財、賴清德、代理市長李孟諺、黃偉哲等多任市長,備受歷任市長們肯定。卓榮泰稱許陳淑姿在擔任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任內適逢台南縣、市合併,並肯定其藉由財政規劃為新升格的台南市大量減債,也為治水預算挪出空間,因此形容陳淑姿是位既能開源又能節流的「二刀流主計長」。這一波公布的準內閣成員多為留任或真除,卓榮泰期許他們能「積極行動」,與新任的「行動創新AI內閣」新夥伴發揮積極行動決心,以集體智慧、團隊合作提出「安心政策」,也與國會擬定「安心法案」,要讓人民「因安心而信賴,因信賴而團結」。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究竟誰要娶京城銀?永豐金、元大金、中信金都被點名!這家傳500億要提親,花落誰家全看1關鍵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南部設廠,不但重燃南部房市商機,金融商機也看俏。過去曾多次喊嫁或啟動併購的京城銀行,最新傳出中信金控出價500億元上門議親。二金融機構18日雖都公告對個案不予評論或董事會並無任何一決議,但市場人士指出京城銀一直「態度開放」,但「價格」是順利成親的最重要關鍵。不過,另外兩間傳有意求娶的永豐金、元大金,一早也發布重訊澄清外界傳聞,公司不予評論,任何併購行動,都將依照主管機關法規辦理及公告。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一生都在半導體打滾,郭智輝卻願意接經濟部長...謝金河致敬老朋友:為台灣找出路「老天爺給的福氣」

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亮出的人選,讓大家驚呼連連,像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都讓大家驚艷,但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黑馬一定是崇越科技郭智輝。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詐團新招!租「入金機」洗錢,贓款變營收手法公開,金管會要查了...入金機與存款機有什麼不同?

詐團洗錢爆新招「入金機」金管會要查。近期爆出有人向保全公司租用「入金機」,以每台每月2萬多元租金租用,每台可存入800萬元現鈔,保全公司再將現鈔轉存入銀行來洗錢。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16日表示,金管會將追查這台入金機是否來自銀行,還是保全公司提供的「出租保險箱」。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