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主動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 高股息ETF規模衝向兆元 如何創造穩定被動收入?

台灣ETF規模至二零二四年二月逼近四‧二兆元續創新高,ETF佔整體基金七‧二兆元比重達五八%,不僅規模破紀錄,也躍居亞洲第三大。為了探討台灣ETF市場發展現況,《今周刊》三月二十九日舉辦「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論壇,邀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劉宗聖、Mr. Market市場先生與台灣金融培訓協會理事長林昌興分享市場概況,現場座無虛席,吸引大批投資人參與。

日期:2024-04-09

投資理財

ETF是什麼?怎麼買?ETF投資重點懶人包,穩定創造被動收入!

台灣人瘋ETF,許多人甚至將它視為存股好標的,對於投資新手來說,ETF不但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進行,且對於資金來說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以近年最夯的ETF來說,就有0056(元大高股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以及台灣第1檔ETF 0050(元大台灣50)等。雖說如此,但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想要穩定的創造被動收入,就要先深入了解你投資理財的項目說明!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從美股13F報告看傳奇操盤者們投資策略:女股神看好特斯拉、「大賣空」主角原型逆勢加碼中國股市

近期美股13F報告陸續發布,許多知名基金經理人2023 年第四季的持股曝光,投資人能一窺傳奇操盤者的投資策略和趨勢,學習一流投資者思維方式,進而調整自身投資組合。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經濟展望論壇》台灣經濟、貿易、股市表現都搶眼!王美花:要用「投資三大方案」擴大優勢

《今周刊》周一(12/4)舉行第二屆經濟展望論壇,今年以「穩局中的契機」為題,邀來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聯博投信固定收益資深投資策略師江常維,以先台灣、後全球的順序解析在2024年可能的產經走勢,期能提前布局、掌握投資致勝關鍵。

日期:2023-12-04

投資理財

熊市免驚!一年後平均漲一成 危機入市選優質龍頭企業就對了

籠罩在高通膨、經濟成長放緩等利空陰霾,全球股市自高點修正20%,技術面進入熊市,許多投資人不禁大喊「我不玩了,把錢還我!」的確大家面對下跌都會恐懼,原因在於虧損與未知,但現在真的是停損出場的時機嗎?從歷史經驗來看可能並非如此,不變的真理是,唯有在熊市中堅持不放棄的投資人,最終才有機會迎來回漲的曙光。

日期:2022-08-09

投資理財

俄烏戰爭衝擊股市指數 一堂俄羅斯教我們的永續投資課

今年來,最受全球矚目的大事就屬「俄烏戰爭」,這場戰爭影響不只有當地民眾的生活與國際政治局勢,許多遠在台灣的投資人也因此「受傷慘重」,學到一堂永續投資課。

日期:2022-05-23

產業時事

通膨升溫之際,通膨連結資產蘊藏機會

在PIMCO(品浩),我們預期央行在面臨價格壓力時可能會保持相當程度的耐心而選擇不採取行動,因此配置通膨連結資產將可能是不錯的選擇。縱觀週期走勢,我們發現兩項關鍵的影響因素—通膨預期及薪資漲幅,將成為通膨走勢的觀察重點,甚至改變通膨預期。

日期:2021-12-01

投資理財

通膨陰影下的投資策略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投資人恐慌心態直線上升,對於未來詭譎多變的狀態,投資應更為謹慎看待。一如M&G多重資產團隊最新報告指出:身為專業投資人必須牢記,即便市場預測通常看來十分有說服力,但總是會有意外的驚喜。就像一年前,如果有人預測2020年美國股市將出現兩位數的報酬、2021年3月會出現通貨膨脹,一定會讓人嗤之以鼻。面對未來通貨膨脹的陰影及可能發生的情況,投資人該如何面對?

日期:2021-05-26

投資理財

布局高收債時機現 首選模範生柏瑞

債市波動,許多投資人好奇現在還能買債券嗎?柏瑞投信建議:高收益債現擁三大關鍵優勢,後市看俏!

日期: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