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中規中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個人獨行新店溪、碧潭,享受過年暖冬!登和美山頂俯瞰巿區,謝金河讚嘆:天際線更遼闊

和美山,新店溪即景:一個人獨行第二章大年初四,回到台北,趁著氣溫回暖,清晨坐捷運往新店方向走!過年前,坐捷運到淡水,一個人獨自走到關渡,感覺很好,這次體驗一下新店,碧潭風景區沿線。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中華電2023年還能存股?高股息+穩配息,達人卻指「抗跌神股」藏2大隱憂

回到公司防禦性來說,中華電每年依舊能提供穩定的股息現金流,加上股本大也能提供外資及市場大資金的避險停泊,這是投資中華電信的最大利多,再看到今年債券走勢直直落,對比中華電的抗跌性及高股息特性?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郭台銘像傳說中武林高手、柯文哲像江湖藝人」,矢板明夫看大選四腳督,在野想勝選可以這麼做

2024總統大選愈來愈激烈,距離明年1月13日投票日剩下不到5個月的時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正式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合作,「一起打敗賴清德」。對於這「四腳督」局面,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以武俠小說中的武林人士做比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像名門大派弟子,柯文哲像江湖藝人,侯友宜像偶然獲得充沛內力的非武林人士,「郭台銘則像是一位傳說中的武林高手,一直在埸外觀看」,若這3個人聯手,或許有勝利的可能。

日期:2023-08-18

投資理財

食品廠採購45歲擁3房辭職開Uber:買房強迫儲蓄,要不然沒結婚就把錢揮霍光光,那怎麼辦?

昨天從台中返回台北,出了南港高鐵站後,地上濕濕的,不過路上行人倒是沒什麼人撐傘,趕緊叫了台Uber準備要返家跟孩子吃飯,看到手機上顯示車子是一台2023年份新車,Toyota Camry的油電車,身為乘客其實還是蠻喜歡搭到新車的,跟一旁的助理弟弟說:「這是新車,我們蠻好運的。」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忠孝復興一片汪洋、巴士完全無法前行...他憶長榮任職時遇納莉颱風:那天,我花了4個小時才回到家

只要你是鑽石,去到哪裡,你都是鑽石。人生沒有永遠的困境,鑽石到哪都可以持續閃耀;人生也沒有一個最終的高峰,一山還有一山高,所以,我們更要與時俱進,終生學習。

日期:2023-08-03

職場生活

炒功了得的台北私廚

開張甫一年的「承家私廚」,大廚為台菜名店「明福」的第二代,菜色與風味沿襲老店,熱炒火候掌握得好,該嫩就嫩,該脆就脆!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威脅來襲》 對人類的三大衝擊 將取代哪些工作? ChatGPT的千字自剖 助力或危機 「它」親自說分明

據稱,開發出ChatGPT的OpenAI公司,創立初衷之一是「避免人工智慧傷害人類」;如今,這家公司只是推出一個聊天機器人的測試版,就已讓世界在大感驚豔之餘也不免提心吊膽。那麼,關於ChatGPT對這個世界的正面貢獻與負面衝擊,「它」自己又會怎麼說?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老派餐館的老味道

位於北市林森南路的「上園樓」,多年來以北方菜餚滿足饕客,它保留了上世紀末歇業的「山西餐廳」口味,美好的滋味理當傳承。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玉山金、兆豐金…2023年定期定額存股金融股!達人:如果錢只夠All in一檔,我選它「獲利回血幅度最高」

如果真的還想持續佈局金融股,不妨參考以下的三種佈局方式及投資策略。先說好,以下僅為我個人意見及過去投資成功經驗做分享,並不代表任何投資買賣建議,你想買股票還是得靠自己決定...

日期:2023-02-03

投資理財

春節衝日韓旅遊!3張神卡被點名超好用「最高回饋14%」 2023年8大信用卡權益一次看

每到年初都是信用卡權益盤點時刻,2023 年神卡備受關注,Money101 彙整市面熱度最高八張信用卡,針對不同消費情境提供民眾參考是否該剪卡。其中,隨著農曆春節的海外旅遊潮,Money101 也點名三張日韓旅遊神卡。

日期: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