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性配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通膨、疫情...2022年投資市場裡有2好3壞!林奇芬指出:震盪市場裡的最佳策略

2021年是動盪起伏的一年,但同時也是股市頻創歷史新高的一年。在全球資金充沛下,大家已經習慣了衝浪行情,覺得行情只會越來越好。但是進入2022年投資市場有二好三壞的情境挑戰,投資人不要過度衝浪,最好保持中庸之道與保留部分現金,才能平安度過另一個震盪年。

日期:2021-12-23

投資理財

3級警戒仍繼續,台股籌碼凌亂該怎麼玩?理財教母林奇芬:給2021市場調整年4投資建議

抗疫期間天天在家,你都在做些甚麼呢?與其補充食物,不如補充實力,特別是財務實力。只是,理財也要做對方法,做錯了,錢可能越來越少。做對了,更能輕鬆過好日子。

日期:2021-06-20

投資理財

PIMCO週期市場展望重點摘要:對全球經濟抱持有限度的樂觀期待

每年PIMCO(品浩)舉行四次重量級論壇,包括三次大型「週期展望論壇」針對未來 6 到 12 個月全球市場和經濟趨勢進行辨證,加上一年一度的「長期展望論壇」前瞻未來3到5年的大趨勢。與會人士有全球政經意見領袖及近八百位投資專才,每次論壇的結果,都受到全球投資人的高度重視。在2020年12月舉行的週期市場展望中,PIMCO探討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政策、與通膨的前景,及其對市場與投資人的啟示。PIMCO表示,財政刺激政策與擴大施打疫苗應可支持2021年全球經濟的表現,但三項風險包括財政疲乏、中國的信用脈衝由正轉負、以及疫情造成的經濟傷痕仍揮之不去,因此投資人需審慎建構投資組合。

日期:2021-01-27

投資理財

疫後穩健投資的兩個關鍵字:新興市場、多元化收益

儘管新冠肺炎的陰霾依然揮之不去,普遍來說,新興市場債券的殖利率都比成熟市場高,因此,就長期投資而言,新興市場債券仍然具有相當不錯的吸引力。雖然新興市場經濟元氣未復,違約率也可能會上升,但大多數國家償債都應該不會有問題,就算有,投資人仍然可以透過不同的方法規避風險,因此,新興市場確實值得注意。在投資策略上,不應單壓在特定的少數資產種類,透過更靈活資產配置的安排及策略才是因應之道。

日期: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