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R.O.C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王滬寧 迫金馬獨立公投?

習近平及王滬寧拋出「福建示範區」方案,將打開二戰之後國際上懸而未決的「潘朵拉盒子」,不但可能迫使金門、馬祖舉辦獨立公投,並為「台灣共和國」(或其他名稱)移除了最大的路障。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微星突遭小粉紅抵制 全因滑鼠包裝上的「R.O.C」!官方急表態:堅持一中原則…後續動作曝光

台灣科技大廠微星(2377),日前遭到中國網友質疑,為何滑鼠外包裝上的公司地址印有「R.O.C」3個大字,怒批微星竟公然支持台獨。微星隨後緊急發聲明致歉,重申「作為一家中國公司,一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並召回庫存產品,種種舉動讓台灣網友反酸,原來人民幣這麼香、一天之內就跪舔。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美國借名片」的列車已經加速

針對是否鼓勵各國「雙重承認」中國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以迂迴方式表示肯定。沒有美方鼓勵,台方不可能在蔡總統訪美前貿然表態。更大的可能是,美方在為蔡總統訪美的內涵加碼。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幕後分析》今民主峰會舉辦日,台瓜同日分手 中國背後戳弄,目的是打臉美國

尼加拉瓜今(9)日上午宣布與台灣斷絕自1990年以來的邦交,並聲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迅速宣布與中國復交。外交部聲明,對此至感痛心與遺憾,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即日起終止與尼國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對此,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分析,今日美國正集結民主政體舉辦首屆民主峰會,而中國近期冬季奧運受到外交抵制、比起美國對外關係相對「落居下風」,因此利用尼加拉瓜對台外交示威,目的是集結沒有參與民主峰會的國家打臉美國。

日期:2021-12-10

產業時事

「借名片」的列車啟動了!

美國稱台灣為Taiwan還是R.O.C.,對台至關重要,在美台交往限制解除後,台灣親白宮還是親中南海,都已無關緊要了。

日期:2021-01-13

財經時事

民進黨沒看到美國經濟痛點

在中美貿易戰加速延燒,以及新冠疫情打斷全球供應鏈的背景下,台灣得正視美國經濟痛點,並適時伸出「援手」,藉此提升台美之間的協作力。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沒有「中國台灣」只有R.O.C!公開與對岸廠商合約 波特王嗆:一開始就沒跪下過

日前網紅「波特王」拍片大撩總統蔡英文,並在片中數度稱呼蔡英文「總統」,惹得中國合作廠商不滿要求下架,波特王不懼打壓主動解約,但卻因此遭外界質疑,與中國合作是否有出賣主權認同的問題。波特王的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今(18)日在臉書上公開部分合約內容,強調「我們很清楚底線在哪,從一開始就沒跪下過!」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以台灣為名不等於支持台獨」 紀政再發聲明澄清

日前東亞青奧主辦權遭取消,不少人認為主因為中國不滿「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前奧運國手紀政為此公投領銜人,也因此飽受批評,對此紀政發出聲明表示,支持以台灣為名,不等於主張台獨,對於原意遭扭曲感到失望及痛心,決定往後不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及出席相關活動。

日期:2018-08-03

職場生活

對人生有交代了!

每年能做一件過去不敢做的事,克服一難關,在歲末年終比較安心,起碼,對人生有交代了!

日期:2012-12-27

投資理財

台灣股票族天天都有樂透機會 P.106

台灣真不愧為 R.O.C.( Republic Of Casino)。樂透自一月十六日上路以來,幾乎已成為全民運動。無論貧富貴賤,人人為之瘋狂,樂彩迷到處求神問卜,神桌、石頭、老樹、廟宇均成為膜拜對象,只為了乞求明牌。第二期樂透彩短短三日的銷售額竟逾九億元,現在不是不景氣嗎?也許如電視新聞中老婆婆說的,寧可少吃一個便當,也要花五十元買一個希望。

日期:200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