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ESG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2024年迎降息循環,台股可望再漲千點!專家看好股債雙多「樂觀中有審慎」

《今周刊》週四(12/14)舉行「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暨公益論壇」,除舉行地方賦能與創生計畫捐贈儀式,針對遠距醫療、長照移動、社區關懷、部落創生、校園傳愛、食物銀行等六大面向,分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全球社會創新、孔雀魚普惠科技、小樹傳愛協會、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之外,「公益論壇」更邀請6大投信業者專家,以「展望2024全球經濟趨勢」分享明(2024)年之投資趨勢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全球永續多元資產打造「新動力」,成長、永續不用選邊站

世界面臨種種生存危機,追求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目前已有193個國家承諾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估全球投入資金約達90兆美元,為相關企業創造強而有力的順風優勢。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COP28月底登場 歷史經驗:會期期間報酬勝大盤 ESG基金穩健又百搭 逢氣候峰會更旺

氣候變遷除了改變生存環境,更造成極大經濟損失,成為全球迫切的危機。今年幾乎篤定將成為十二.五萬年來最熱的一年,「綠化」投資組合,也成為大勢所趨。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本週登場!AI智能×數位創新×永續投資搶先看!

為鼓勵全民對理財有正確的認識並掌握最新投資趨勢,實現財富自由的願景 。《今周刊》主辦「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將在11月24日–11月26日為期三天,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盛大登場。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掌握ESG永續投資 退休人生 活到老富到老! 世界投資者週 分析退休基金ESG投資新趨勢

國際金融界最大盛事「WIW世界投資者週」系列活動,今年以提升投資人韌性應變力、金融數位力、永續創新力為目標。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也呼應此主題,從各方面分析退休基金在財務韌性、永續投資與數位理財的國際新趨勢,匯集產學業界專家,帶領民眾掌握最先進的投資脈動。

日期:2023-10-17

投資理財

歐盟SFDR分類洗牌 三種純度ESG基金大比拚 救地球兼顧獲利 「淺綠」基金是最佳答案

ESG投資浪潮正夯,相關基金已有淺綠、深綠之分,但哪一種最能滿足兼顧獲利的期待?從今年以來的績效表現看,有一定永續理念,又不致錯放機會的淺綠基金,或許是個好答案。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貫徹ESG,永豐金證券5大主軸全面推動永續發展 公司治理、顧客關係、員工照顧、環境永續、社會參與,讓永續成為企業與員工的共同DNA

深化ESG成為企業DNA,永豐金證券擘劃永續發展策略願景,成立公司治理、顧客關係、員工照顧、環境永續、社會參與5大工作小組,訂定短中長期計畫推動永續轉型,在綠色金融、減碳、永續投資、公益…等多面向全面展開,永豐金證券ESG再深化,向成為全面永續發展的領先券商邁進。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市場動盪免驚 富達收益投資勝券在握

在經歷去年股債雙跌的市場震撼教育之後,投資人對於今年以來市場的動盪仍如驚弓之鳥般餘悸猶存,富達投信認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低利率時代告終,金融市場正進行「大重置」後的「再平衡」階段,度過動盪市場的不安,回過頭重拾收益策略更見彌足珍貴。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月存2.5萬退休金,想拿8%報酬率很OK!基本開銷靠「這款ETF」:夠穩讓人有信心

如何對抗綠通膨?從「2023退休理財暨永續投資大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投入永續投資的受訪者,似乎已「嘗到甜頭」,對於未來退休金準備也更具信心。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國際趨勢》歐盟新規掀連鎖效應 驅動基金公司向深綠看齊 高純度ESG基金慘遭大賣背後 是「影響力投資」發威

一檔由全球資產管理公司龍頭貝萊德(BlackRock)所發行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竟然會在短短一日之內,被投資人巨量贖回超過總規模的兩成?這個比電影情節還要誇張的劇情,真真切切發生在今年三月二十二日;而故事背後、觸發投資人無情贖回的關鍵原因之一,被認為與「影響力投資」的趨勢有著密切關聯。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