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AZ疫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新冠中重症,高端與BNT保護效益都達9成!疾管署:台灣研究大數據將登美CDC期刊

國產高端新冠疫苗爭議不斷,保護效力也被質疑,疾病管制署今(2)日公布最新獲得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EID)接受的研究結果,國內於新冠疫情期間大量接種新冠疫苗真實世界數據進行預防新冠中重症、住院的保護效益分析,BNT、高端疫苗保護力都達9成以上,保護效益相近。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高端價格為何比較貴?延遲交貨還包庇?合約公布後藍白仍質疑,疾管署8大問答一次看

2024大選後,疾管署依約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對於在野黨陣營與輿論仍持續提出質疑。疾管署周三(1/17)針對各界提出的疑慮,包括EUA與簽約時機、EUA通過就簽保密合約、採購價格高於預算編列價格等,彙整八大問答釋疑。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日台斷交後自民黨訪台最高層級!麻生太郎今抵台行程滿滿,將見蔡、賴並弔唁李登輝…會見侯友宜?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在周一(8/7)午間抵達台灣松山機場。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8/8下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副總統賴清德也將於8日午間設宴款待。林聿禪指出,日本是台灣的第三大貿易夥伴,雙方在經貿領域的互動頻繁且緊密。而在疫情期間,日本政府6度捐贈台灣超過420萬劑AZ疫苗的友誼善舉,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疫後雙方無論是政府與民間,往來互訪十分熱絡,期盼台日友好情誼與雙方人民交流日益緊密,台日友誼更加堅實。林聿禪表示,訪團此行尚包括眾議員鈴木馨祐及中西健治等,期盼透過此行,讓雙方在各領域合作關係更為密切,攜手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經貿發展共同努力。據了解,麻生訪團一行8/7晚間將受邀在台北市餐敘,餐敘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作東,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前院長長蘇嘉全等前、現任國會議長均將出席。麻生太郎訪行在8/7至8/9訪台,外交部上周五(8/4)證實並歡迎表示,麻生太郎在8/8出席「凱達格蘭論壇」並進行專題演講。麻生此行可說是行程滿檔,除上述行程,他也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台北市長蔣萬安,訪團成員也將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至於是否會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尚未有進一步訊息。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被指靠疫苗A了1億美元…陳時中、蘇貞昌告吳子嘉,各求償1000萬:再指控「來1次就告1次」

針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在節目上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靠疫苗ㄟ了1億美元」一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22日)下午4時委託律師黃帝穎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2人另提起民事求償各1000萬元。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習近平重拾極權專制,讓「抗中」從單挑到打群架!謝金河:美中持續博弈下,台灣終將選邊站

隨著美中角力逐漸越演越烈,不僅美國參議院於2021年6月8日,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在7月15日通過長達400多頁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簡稱《老鷹法案》(EAGLE Act),以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項法案包括加強美台經貿連結、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多項「友台條款」,同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泰國三期臨床試驗證明 免疫原性優於AZ

高端(6547)於今(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於泰國進行的新冠肺炎疫苗三期免疫橋接臨床試驗顯示,高端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且免疫原性優於AZ疫苗

日期:2022-12-05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保護效益曝光!3劑這樣打最強,8張圖一次看懂…11/21起確診不能投票,估7萬人受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18)公布新冠疫苗對死亡及中重症的保護效益比較,分析國內民眾接種3劑疫苗的12種組合。以預防死亡保護效力來看,若不分年齡,死亡保護效益最強組合為2劑BNT+1劑莫德納,效益達到96.2%;6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最強組合是3劑莫德納,死亡保護效益達93.1%,最低組合是接種2劑AZ後,無論第3劑接種何種疫苗,死亡保護效益僅有39.1%到58.0%,呼籲應追加接種次世代疫苗。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疫苗受害首例 台中6旬男打AZ出現「毛細血管滲漏」獲賠40萬救濟金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結果,台中市一名60多歲男子施打AZ疫苗後發生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核予40萬元救濟金,為已審議案件中,首例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個案。

日期:2022-10-15

職場生活

日本自由行10/11開放、台灣入境0+7解封!各國旅遊規定限制有哪些?17國一次弄懂!

日本自由行確定10月開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22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0/11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推動日本國內旅遊補助,企盼靠旅遊業來刺激消費。日本政府9月已對接種三劑新冠疫苗或能提供陰性篩檢證明的旅客解除禁令,今再宣布10/11起取消5萬人入境限制,並恢復免旅遊簽證規定、開放自由行或散客直接訂機票和住宿,不必再透過旅行社安排旅館機票。而有關台灣邊境管制,行政院週四(9/22)拍板分兩階段鬆綁。第一階段從9/29起,入境總量提升至每週6萬人次,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入境唾液PCR改發放4劑快篩試劑,開放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規劃增加入境總量,蘇貞昌預估在10/13前後實施,每周入境15萬人,並開放0+7入境免居檢。

日期: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