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AIT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法規與風險〉AIT出口管制官:美國執法不看公司大小 地緣政治加劇 台廠如何自保

(今周刊1414)隨著「新冷戰」態勢升高,出口管制成了業者隨時可能誤踩的地雷。而台灣出口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未必有資源、能力查核貨品終端流向,如何才能避免意外遭受池魚之殃,成為必備功課。

日期:2024-01-24

財經時事

台灣與諾魯斷交,只剩12個邦交國》如果台灣一個邦交國都沒有,會發生什麼事?

2024/1/15編按: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稍早宣布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台灣邦交國扣除諾魯後為12個。中華民國台灣的邦交國減為12個,不禁讓人思考,如果台灣最後一個邦交國都沒有,會發生什麼事?(本文首發於2021年12月10日)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社會「本身就是威脅」!美智庫:統一從來不受選民歡迎,北京想要的結果難實現

台灣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中國涉台官員在選前警告,這次大選將是「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的選擇。不過美國學者認為,中國無法容忍的其實是台灣的民主制度,但3位總統候選人皆不太可能偏離現行的外交政策。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美國會基於對中國利益拋棄台灣?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正面應答:答案是否定的

針對美國是否會基於對中國利益拋棄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明確表示,「答案是否定的」,她想不出美國有任何其他政策,能像對台政策一樣,獲得如此多跨黨派、跨部門的強力支持,且又深受美國人民歡迎。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藍白合成定局,趙少康喊話郭台銘「見好就收」:你選到底完全沒勝算「總不能去跟賴清德合作吧」

藍白合政黨協商達成共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確定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將組成「侯柯配」或「柯侯配」,被譏諷是接受國民黨「勸降」;藍白合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正副總統參選人。外界關注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下來的參選動向,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現在既然侯柯已合,郭台銘自己參選完全沒有勝算,總不能跑去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合作吧?那他「一世英名」就真的要完全付諸流水了,呼籲郭台銘「見好就收」。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民進黨不分區34人名單出爐,沈伯洋、郭昱晴入列!為何林月琴列第1位,原來有這淵源

民進黨中執會周三(11/15)通過2024年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34人,其中前3名,首先是「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2名為知名認知作戰專家、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3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其中,1992年健康幼兒園娃娃車事件造成23人死亡,其中侯友宜之子也在意外中不幸喪命,而事故中教師林靖娟捨身救人,受難者家屬感念其義行成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如今民進黨不分區第一位提名該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頗有其深意。這次提名34人依序為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郭昱晴、王正旭、王義川、陳培瑜、陳俊翰、張秀君、黃奕睿、孫一信、吳祥榮、陳慧君、柯富揚、劉柏君、石明瑾、曾美玲、黃真瑋、曾湘樺、鄭力嘉、陳右欣、余宛如、許菡芸、周威佑、廖韶吟、蔡宜文。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不用半年,賴佩霞才35天就完成放棄美國籍程序:我不是美國公民了!郭台銘誓言奮戰到最後

郭台銘辦公室周四(10/19)表示,郭台銘競選搭檔賴佩霞,已經在19日取得來自美國國務院所核發的「喪失美國國籍證書」,郭台銘更強調會與賴佩霞攜手並肩為台灣的未來,「打拚奮戰到最後」。賴佩霞也在臉書發文並秀出證書,她說今天下午已正式取得「喪失美國國籍證書(Certificate of Loss of Nationality of the United States)」。「在這裡我可以明確的向大家報告,賴佩霞已經不具有美國公民的身份」。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以色列、烏克蘭…全球四大火藥庫已引爆兩座,AIT主席羅森伯格三度來台重申: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 (Laura Rosenberger)今年3月上任,隨後在4月、6月訪台,並在10月16日至19日,第三度來台訪問。她來台期間適逢俄烏戰爭持續超過一年半,以色列、巴勒斯坦戰爭正如火如荼,全球四大火藥庫已引爆兩座,中國與台灣長期對立關係,同樣也被認為讓人憂心,也讓人對於她此行備感好奇。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鄧白氏歡慶「台灣中小企業菁英獎」十週年 數據價值決定台灣中小企業發展的前瞻性與未來性

台灣具指標性的中小企業年度盛事「鄧白氏台灣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10/18隆重登場,活動包括副總統 賴清德錄影致賀;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署長 何晉滄、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李惠玲、AIT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 代理組長/安若熙(Mayra Alvarado)等嘉賓親臨現場,為榮獲年度MVP獎的10家企業、ESG永續績優獎的15家企業、連續10年獲獎的8家企業獻上祝福。

日期:202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