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1922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繼OpenAI後,微軟宣布新AI模型合作夥伴,與法國新創公司Mistral AI達成合作協定

微軟(Microsoft)與 OpenAI 的合作在去年引發投資市場高度關注,但微軟在26日宣布,將與另一家歐洲人工智慧公司 Mistral AI SAS合作,且雙方達成了一項合作協議,目的在加速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美超微股價飆漲、梁見後魔鬼操練揭密:大弟開會「遲到30秒」門口罰站、買跑車也挨罵「跟大哥講話緊張到結巴」

過去一個月來,美超微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全台流感最小死亡案例!11個月男嬰併發心肌炎、肺炎2重症 住院當天病況急速惡化病逝

台灣目前仍處於流感流行期,已出現年紀最小的死亡案例!疾管署周二(10/17)公布,上週流感新增8例死亡個案,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南部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

日期:2023-10-17

全台防疫報導

抽樣血清抗體監測疫情,捐血人不想提供「快做2步驟」…新冠致死率高?台灣排40個OECD國第6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一(2/20)公布,國內新增1萬1808例本土個案,較上周下降4.8%,社區防疫組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屬於疫情低點,本周將持續觀察走向。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近日批評前指揮官陳時中和現任指揮官王必勝不聽建言,錯失降低Omicron死亡率的先機;王必勝回應,「指揮中心已有許多專家團隊提供意見」,並說台灣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40個國家裡,致死率和百萬人死亡數都是第6低的,表現算不錯。此外,指揮中心表示,為監測新冠病毒血清抗體陽性率變動情形,血液基金會將針對今年1-6月期間捐血者的血液留樣檢體隨機抽樣約7000件,並將無從識別特定捐血人資料與0.5c.c.血液檢體,提供疾管署檢測新冠病毒抗體與分析資料。

日期:2023-02-20

投資理財

50萬從25歲複利到40歲也才780萬!他告別巴菲特派價值投資:投資是富人遊戲,投機才是窮人翻身捷徑

撰文/葛瀚中(Mgk)在我的投資歷程裡,一開始我也是價值投資的信徒,我總認為,只要能在市場陷入恐慌時買進價格低於內在價值的好公司並且長期持有,這就是以錢滾錢致富的唯一方法。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42歲蘇納克成英國首位印度裔首相!堪稱人生勝利組、老婆比女王還有錢…一文看懂政治承諾與挑戰

編按: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不會參選保守黨這次的黨魁選舉,已達獲提名門檻的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10/24英國時間下午2點(台灣時間晚間9點)提名截止時間前,已獲得200多位議員支持,遠超過355名黨籍議員的半數,另一對手摩丹特(Penny Mordaunt)則是不到30人支持,因此摩丹特宣布退出,由1922委員會主席布拉迪宣布蘇納克當選黨魁和英國新首相。他在保守黨總部發表談話表示,能領導保守黨、回饋英國,他感到既謙卑又榮幸,將以正直謙遜的態度服務國家,日以繼夜為民眾努力。蘇納克說,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英國是個偉大的國家,但卻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克服挑戰,為後代子孫建立更美好繁榮的未來。媒體並引述在場國會議員說法,蘇納克強調,保守黨「不團結就是死路一條」,他也說,不會讓大選提早舉行。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俄烏戰掀能源危機,70%化肥廠停工「失去市場未必能奪回來」!陶冬:歐製造業恐遭災難性打擊

風險市場對美國升息前景有新的研判,不過結論不同,也造就出美股和美債不同的走勢。 債市跟隨聯準會官員的警告,資金預期聯邦利率在明年中之前衝上5%,美債動蕩,十年期國債利率升到4.22%,反映市場對利率前景的最新定價。不過兩年期國債利率就回落到4.48%,消化聯準會12月升息回到兩碼的可能性。 美股卻無視升息預期,專注於企業盈利,S&P500好調。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她的時間到了」!才44天特拉斯辭英國首相,最快下週選出接替人選...這3人是大熱門

編按: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僅44天,支持度已經比前任首相強生還要低,日前有保守黨人士私下預測,她最快本周會被趕下台。果然周四台灣時間晚間21點左右,特拉斯在唐寧街外宣布,她已經通知國王查爾斯三世,辭去保守黨魁,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英國首相。消息公布後,英鎊兌美元短線拉升20餘點,來到1.1299,上漲 0.7%,而英國國債漲幅亦加大,10年期國債殖利率跌12個基點至3.76%。特拉斯說:「我承認以目前情況,無法履行我在當選保守黨黨魁時所承擔的任務,因此我已經和國王陛下交談,通知他我將辭去保守黨領袖職務。」國會議員將在下周內選出下任領導人,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指出,52歲國防大臣華勒斯有可能成為接替她的人選之一。除了華勒斯,在夏天黨魁投票中輸給特拉斯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也相當受歡迎,另外還有前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

日期:2022-10-20

全台防疫報導

明年防疫預算845億「史上新高」挨批…莊人祥秀兩表:已減少98億!6大項費用明細出爐

新冠肺炎已趨於流感化,但疾管署112年度預算卻編列845億元,創史上新高。指揮中心昨晚(10/3)發布新聞稿澄清,因特別預算用罄,回歸一般公務預算,而非暴增。發言人莊人祥也於今天(10/4)下午記者會再次說明,明年的預算845億防治經費,與本年度相比仍減少98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表示,過去3年因為有特別預算,今年943億元編在特別預算裡,明年因沒有特別預算,所以845億元編列在年度預算裡,國民黨有參與審查預算,應該清清楚楚,不要指鹿為馬,還要扭曲。

日期: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