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長照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談台灣長照的未來 柯文哲:人才最重要

台灣愈來愈老,可是相應的長期照護人才卻是極度缺乏,目前多半都是仰賴外籍看護來支援。當老年人口在未來幾年急速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目前用23萬外勞照顧的方式,一定要改。柯文哲更一針見血地反問,難道我們台灣要雇用40萬的外勞來照顧這些失能失智的老人嗎?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黃珊珊》熟悉市政 要讓台北人幸福又驕傲

今年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就要登場了! 戰況最受矚目的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打出口號「偉大市民、齊步共贏」,認為台北的目標一定是「永續」和「宜居」,希望留更好的台北給下一代。 不過針對人口外流、交通、都更、長照等關鍵問題,黃珊珊會如何解決?一起來看她怎麼說。

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 這村子打造「沒有高牆」的長照中心

「常常看到,失智長輩瑟縮在房間角落...」在照護員眼裡失智照顧家庭常見的畫面,但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位在屏東的快樂魚日照中心靠著「這方法」翻轉傳統照護模式,讓他們也能隨時可以「回到過去」! 魚的記憶是七秒,即使失智長輩只剩下七秒記憶,希望他們可以是快樂的。記憶會消失,但是愛不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