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種植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80後女生返鄉砍檳榔樹 復興紅茶勇奪食品界米其林

過去以紅茶聞名的南投魚池鄉,如今卻是檳榔樹遍布...2017年,檳榔甚至成為台灣種植面積最大的果品😱 大學剛畢業的王虹綾,為了復興記憶中的茶園,毅然決然地砍掉檳榔樹,苦熬三年終於種出高品質的茶葉🌱🌱 如今,朝霧茶莊的頂級紅玉不僅榮獲食品界的米其林指南ITQI二星等獎,更與日本京都宇治市吉祥物合作,拓點海外,讓台灣茶香飄向國際。

台灣毛豆年銷30億!他靠"綠金"登上富比士

台灣的毛豆每年外銷新台幣24億元,內銷粗估也有新台幣6億元,堪稱台灣新「綠金」! 而在高雄有一位農民-侯兆百,坐擁300公頃的毛豆田,他的毛豆不僅外銷世界各地,更靠著種植毛豆登上富比士雜誌,堪稱農業領域的台灣之光! 但你知道嗎?2019年剛拿下農業界奧斯卡「十大神農獎」的他,其實本來是個讀商科的門外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

【喝一瓶高粱可以幫台灣省下3.5公噸的水!?】

金門不只是戰地,現在還是個永續低碳島 而一聽到「金門」,相信大家腦海中直接聯想到的就是「金門高粱」 那你知道高粱從種植時,就開始省水嗎? 一公頃高粱田,比起種水稻,一年可以省下1萬多噸的水! 金門酒廠優化製程用水作業,釀酒製程用水近三年可以省下17萬噸水! 每一瓶金門高粱,可以幫台灣省3.5噸地下水! 一同來看,這些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還有哪些是你想不到的永續循環方案,簡單的落實在金門每個角落

【地層下陷、砂石盜採成荒地30年! 種田不行改種「電」!】

「林邊只要颱風天就淹水,這是林邊人的共同記憶!」地層下陷讓居民好無奈, 長年下來只能看著田地泡在水裡,無法種植作物,加上農村老年化, 許多土地也面臨沒有農夫耕作的困境,只能看著它荒廢。 不只林邊,2、30年前屏東高樹鄉也曾因為不肖業者盜採砂石, 造成大面積的天坑,回填後土地也無法耕作,林邊地層下陷土地、高樹的砂石盜採區, 這幾年都因為「光電」,讓原本的土地恢復以往的活力。

【砂石盜採土地荒廢30年! 靠「太陽」種出綠金?】

屏東高樹鄉位於水源保護區,水源來自於大武山,種植出的農產品口感好,沒想到20多年前卻因不肖業者非法盜採砂石,許多土地形成大面積的天坑! 甚至被傾倒醫療廢棄物、廢棄土方等,回填後也因為排水設施不良,土地貧瘠也無法進行農業耕作,變成一片荒地。 寶島陽光進駐高樹後,結合光電綠能讓土地再次活化,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執行長卓國良更期許扮演台灣在能源轉型上的重要角色,一起來看他們怎麼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