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孩子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長了翅膀的圖書館 飛入偏鄉散播愛

一部車、一隻療癒狗,麗嬰房的行動圖書館二年來,走進偏鄉二百多個小學,陪伴孩子們閱讀、說故事,不僅療癒了偏鄉孩子的心,也讓他們從閱讀中看見世界。 觀看更多:https://goo.gl/fKqaLo #麗嬰房 #圖書車 #療癒狗 #偏鄉

台灣兒童的救星是他! 高齡87歲的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他總是站在第一線, 搶救生命、守護兒童, 一生永不停歇。   這位爺爺級的台大醫生,今年高齡87歲了,他是「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不但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還成立了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   他是台大名譽教授呂鴻基,將自己60年歲月奉獻給台灣兒童,守護孩子的健康,至今仍有固定教學門診,手把手教育年輕後輩,守在第一線照顧病患。   🎯更多醫生爺爺的故事:https://pse.is/JSGY5 

人氣網紅阿滴:老爸撐了40年的家 現在換我扛

台灣知名的知識型網紅-阿滴,他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阿滴英文》訂閱數已突破兩百萬人,而在這段成功的背後,有個一直引領他向前的背影。 「我的責任感來自於我的父親,他這一生許多的決定和努力,都是為了孩子。」 經歷過金融海嘯時期的滴爸,曾被房貸和兩個孩子的學貸壓得喘不過氣,但即便如此,他從未缺席過孩子的成長。也因為他的鼓勵,造就了今天的《阿滴英文》,滴爸曾驕傲地說,阿滴與滴妹是他一生中做過最棒的投資。 而如今,阿滴也能驕傲地和父親說「上半輩子您在扛的重擔,現在可以交給我了。」

人生最後一哩路怎麼走?吳念真: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走到最後是什麼樣子? 是在睡夢中平靜的離開?還是躺在病床上,靠著生命維持器維生? 「自己的生命的最後一哩路,最好的方法是自己決定。」 2019年12月,導演吳念真因為生了一場大病,簽下了預立醫療決定書(AD),希望自己在未來遇到重大疾病末期、不可逆的昏迷、重度昏迷等狀況時,能夠及早為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哩路做決定。 「如果我們都愛這個地方,就不要去浪費這個地方的資源。」 一起來聽聽吳導的心路歷程吧!

寫8個字就被抓去關2年! 白色恐怖讓他長達30年不敢動筆

現年73歲的陳武鎮,是3位孩子的父親,已當上爺爺,更是台灣第一位在中正紀念堂裡辦展覽的政治受難者... 20歲那年,陳武鎮因為8個字被判刑入獄,人生從此產生劇變。即使出獄,依然遭監視👀數十年,而過程中居然出現一位女同事被校長逼「陪睡」!? 回首一生,他感嘆自己錯過藝術家的創作黃金時期... 「受難者一個個老去,很多人在等,卻看不到了」,陳武鎮的妻子期盼台灣能再加快轉型正義的腳步!

不賺錢卻更富有? 熱血教練負債百萬只為做「這些事」!

2023年最大的棒球盛事「世界棒球經典賽」昨天3/8在台灣正式登場,台灣更是時隔十年再次得到預賽主辦權,讓我們一起當台灣隊的最強應援! 在花蓮新城,也有一群人正用自己的力量,為台灣基層棒球的孩子們努力著,他是胡文偉,是棒球教練也是書店老闆,但書店沒賺錢卻讓他負債上百萬?到底是什麼使命讓他願意留在偏鄉努力,來看他與棒球隊孩子的熱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