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代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誰獵殺了科技業?

期數 / 作者:973期

出刊日期 : 2015/08/13

售價 : 99 元

獨家追蹤!49%電子股跌破淨值 一份關鍵報告,讓聯發科破天荒3天狂跌18% 兩則神祕的盤中消息,接連重挫大立光、台積電 台股萬點年,電子產業困境為何直逼金融海嘯 聯發科蔡明介、群創段行建、晶電李秉傑⋯⋯ 談面板、LED、IC設計、晶圓代工四大產業生存戰 從籌碼流向找出賺錢機會 一片喊殺聲中,大戶偷偷買什麼?

卡位與出局/一場傳產勝過科技的趨勢變革

期數 / 作者:762期

出刊日期 : 2011/07/28

售價 : 99 元

這是一個可能危及你財富、薪水、工作、社會地位的大變革, 它將顛覆你對科技新貴的想像,瓦解你對傳產的刻板印象。 當上銀技術員年薪領得比奇美電工程師多, 當賣燕麥的本益超越NB代工, 一場卡位與出局的拉鋸戰,已經重新點燃。 傳產IN、科技OUT!將不再只是投資人須關注的議題, 而是可能影響我們每個人的一場趨勢變革。

直擊變調的世界工廠

期數 / 作者:690期

出刊日期 : 2010/03/11

售價 : 99 元

中國缺工問題到底有多嚴重? 《今周刊》特別深入台商聚集的深圳各工業區實地探訪, 從電子代工大廠到小型的玩具工廠,台商缺工的危機超乎想像! 為了追蹤農民工的去向,《今周刊》還深入位於安徽北部的農業縣城固鎮縣, 尋找農民工不再到沿海打工的真正原因。 消失的農民工讓中國這個「世界工廠」變調, 當中國製造不再廉價時,全球每一個人都會受到衝擊, 沒有人可以自外於這場危機。

天王決裂

期數 / 作者:662期

出刊日期 : 2009/08/27

售價 : 99 元

鴻海帝國年成長三○%的神話不再? 為了維繫鴻海的成長動能,郭台銘顧不得對好友、廣達林百里的承諾, 搶進筆記型電腦代工事業,然後,鴻海挖廣達的人,廣達搶鴻海的單。 在八月底的法說會,林百里說,「挖走的都不是我們好的員工,挖過去不也沒什麼成績。」 郭、林兩人二十年的交情,近乎決裂; 一場天王大戰掀起的產業變局,也已展開。

獨家專訪台積電蔡力行

期數 / 作者:647期

出刊日期 : 2009/05/14

售價 : 99 元

接掌台積電總執行長四年的蔡力行,首度接受《今周刊》專訪。 四年來,蔡力行低調、務實的作風, 為台積電立下多項戰功,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張忠謀樹立了晶圓代工的典範,創造台積電一兆四千億元市值, 穩居台灣第一大企業,身為張忠謀的接班人, 蔡力行要努力為台積電走出一條新路,為台積電創造出第二個兆元的成長曲線。

小林師傅的究極款待學

期數 / 作者:1178期

出刊日期 : 2019/07/17

售價 : 99 元

【本期封面】小林師傅的究極款待學 中國金主、菲國總部、台灣代工直擊 3萬台青走鋼索 撐起年產值千億地下經濟 博弈代工島揭密 國中畢業的南投囝仔 打造政商名流界暴紅日本料理 五感高體驗>吧枱料理秀,食材與手法讓大老闆都驚豔 隨時想新招>勤做筆記,不讓客人吃到重複的菜色 拒絕cost down>耗千萬買日本綿布,只為食材藏鮮 新登場+超經典>全台75家指標性餐廳出列 深度解讀台灣高端餐飲風潮 代營電商年收10億 80歲新竹物流轉型記 禁銀行「輸血」房產業 中國炒房必殺令全解讀

東方美人茶奇蹟

期數 / 作者:1179期

出刊日期 : 2019/07/24

售價 : 99 元

【本期封面】東方美人茶奇蹟 一場全球最貴新茶競賽,締造一斤101萬行情 小山城升級千萬富翁村,帶動青年返鄉潮 揭密》新竹峨眉湖畔的 15年價格漲18倍,翻身年產值10億搶手貨…… 85歲國寶級職人》一斤茶60萬起跳,讓米其林3星餐廳也指定 頂級好茶哪裡找》科技男年砸5千萬收比賽茶,藏家大戶曝光 超級茶經濟深度追蹤,90天激烈茶賽全紀錄 食品科學博士 謝富弘 獨家專訪 比爾蓋茲投資的人造肉幕後推手 台灣學霸20年磨出關鍵技術 讓Beyond Meat上市3個月漲6倍 今年最大IPO百威上市喊卡 香港金融中心陷保衛戰 三星掀晶圓代工戰火 台積電為何沒在怕?

大缺櫃風暴 連鎖效應全解析

期數 / 作者:1256期

出刊日期 : 2021/01/13

售價 : 99 元

國際貨櫃運價半年漲兩倍,有錢未必搶得到,搶到也不見得能賺錢 成本提高,斷鏈、掉單風險大增,正掀起企業生存淘汰賽, 塞港何時緩解?運價何時回穩?取決3大關鍵訊號。 短鏈革命》交貨期拉長、被迫就近市場供貨,3步驟幫中小企業解套 達人教戰》長榮、陽明、萬海漲一波後,航運股投資機會這樣抓P.62 美國準總統 拜登 不同於川普愛用「老白男」 6大閣員中有5人是女性 拜登經濟團隊戰力盤點 紓困、經濟維穩擺第一 外資砍目標價 股王大立光能靠這兩機會力挽狂瀾? 5年前咬牙接單代工 他押中NBA柯瑞投資的夯新創

ESG打假之戰

期數 / 作者:1267期

出刊日期 : 2021/03/31

售價 : 99 元

上市櫃公司小心!620兆資金正因一條法規調整持股 聯合國、歐盟起義 瞄準「漂綠」企業,歐盟推出殺手級新規,金管會緊急應變 「ESG真假一刀切」時代,外資股東隨時抽考14道新考題 最新調查,77%法人兩年後全面喊停「非永續投資」! 高耗能產業告急,半導體、傳產大咖動起來: 》聯電超前部署,「氣體革命」領先護國神山一個世代 》中鋼「助人減碳」,成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唯二鋼鐵股 Appier執行長 游直翰 30歲客廳創業搞AI 從700萬起家到545億市值 台灣第一家上市獨角獸Appier養成記 英特爾高調重返晶圓代工 台積電無近憂疑有遠慮 解水荒》這家高雄再生水公司讓黑水變藍金

誰是疫後真王牌?

期數 / 作者:1284期

出刊日期 : 2021/07/28

售價 : 99 元

生技股100大 生技總市值突破兆元里程碑,新藥開發紛進藥證收割期,好消息中要冷靜布局 新藥焦點》美國藥證倒數階段,藥華藥、泰福、台康生的新藥潛力解析 醫材尖兵》隱形眼鏡出口一路衝,「生技股王」大本營換誰接棒? 開新戰場》韓國三星拿下莫德納代工訂單,台灣也能養出「生技台積電」? 繳款者6天共賠95億 誰在中間套利呼之欲出 陽明海運天價增資 兩大疑點待追查 迎解封高爾夫商機 大田做三件事從連虧4年到暴賺8倍 東元父子收購、訴訟戰再交鋒!黃育仁難甩3條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