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黨主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10萬筆華航會員名單遭駭?爆駭客暗網兜售⋯華航:經比對為舊資料已報警處理!如何防詐?4/2起上網登入多一步驟

媒體報導,暗網驚現華航上百筆會員個資,且標註資歷更新到2024年1月份。華航晚間回應,此次駭客揭露內容與現有資料庫不符,判斷為之前外洩之資料,華航已依程序報警。華航近日也加強與會員宣導,4月起會員線上登入,將採用手機或電子郵件一次性確認密碼(OTP)做登入。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朝野破冰!蔡英文、柯文哲大啖牛肉麵、送小草…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週四(3/14)在總統府內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4大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蔡英文與柯文哲會談,雙方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歷時約2小時,除進行會談外,亦在總統府內邊享用牛肉麵邊對談,過程氣氛融洽。綠白破冰、那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對於會面事宜,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川普拿下密西根州連6勝又遭亂流,被伊利諾州剔除選票「全美第三州」...接手共和黨布局曝光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總統川普周二(2/27)贏得密西根州共和黨總統初選,已經開始準備「接手」共和黨。不過,就在他連贏6場後,傳出伊利諾伊州法庭以第14修正案的叛亂條款,將川普剔除初選名單之外,這是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後,第三個州將川普除名初選。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邀藍營餐敘、勤跑黨團會議,柯文哲駁「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談慶城街工地塌陷,他籲先上網查這件事

近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頻繁出席立法院黨團會議,外界質疑是不是「寄生國會」。柯文哲表示,黨團的薪水不夠雇用黨團助理,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請助理去黨團上班,不是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中國快艇蛇行翻覆2死,海巡署坦承多次碰撞!關鍵5分鐘沒錄影原因曝光...賴清德3點表態

中國一艘快艇日前(2/14)越界捕魚,海巡署金門海巡隊隨即執行驅離,但快艇拒檢後蛇行翻覆,導致船上4名漁民落海,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身亡。由於關鍵5分鐘兩方的追逐,金門海巡隊沒有依規定記錄影像,引發死者家屬質疑。由於案發後在兩岸引發關注,金門地檢署調查後週二表示,海巡署告知驅離過程沒有錄影紀錄,經勘查後確實沒有在巡防艇上發現固定的監視錄影器材,海巡署晚間也緊急發出新聞稿,針對2/14執行取締中國籍快艇翻覆救援案的執法過程,為何沒有蒐證錄影做說明。海巡署表示,同仁在高度專注維持平衡及準備強靠登檢狀況下,負責蒐證同仁未即拿取蒐證器材進行蒐證,新聞稿中也提及,在高速追逐下,船身有多次接觸。艦隊分署分署長廖德成說,本案發生僅歷時5分鐘,因海上追逐及時間短暫等因素,未能全程錄影,雖讓事證分散,惟不影響事實真相之始末。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韓國瑜鹹魚翻身當國會議長,很勵志」!陳水扁自豪軍隊國家化:沒推動就沒蔡英文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周二(2/20)在其「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中指出,他總統任內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貫徹推動「軍隊國家化」,也因此成功化解柔性政變,若無「阿扁總統」二任,也就無今日的總統蔡英文,並締造諸多歷史。陳水扁也推薦兩人一定要閱讀這套書。首先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因他執政時就是朝小野大、少數執政,如今賴處境與他類似,可參考此書面對朝小野大的政治環境。第二位推薦閱讀者則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他過去擔任立委也是少數黨,可參考如何發揮少數黨的力量。陳水扁也不忘提及擔任立委時,曾被時任立委、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毆打住院的歷史。他表示韓國瑜能從當立委「有當宛如沒當」,到當選高雄市長、參選總統而被罷免,最後「鹹魚翻身」當上國會議長,這是很勵志的「翻轉人生」的故事。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楊寶楨閃辭民眾黨2職務!因柯P偏心?開議前走人有貓膩?她痛哭「真沒內鬥」:謝謝陳智菡讓人安心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19日)傳出請辭,她下午受訪時多次哽咽,最後更爆哭,坦言對這決定掙扎很久,畢竟待了4年多,但她真的希望好好停下來休息,也想去進修,她落淚表示:「都非常感謝柯主席、民眾黨的栽培,真的是他們給了我這個機會」,從一張白紙情況下,民眾黨卻那麼信任她,讓她一來就可直接當發言人,並強調並不是什麼內鬥。

日期: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