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黑色星期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強宿敵 海外版拼多多天價行銷 競爭美國市場 低價巨頭TEMU肉搏希音白熱化

(今周刊1412)採用『黑手黨式』的恐嚇手段來壓迫競爭,甚至涉嫌非法拘留供應商⋯⋯。」美國時間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三日,一則情節驚悚的商業訴訟新聞引起市場關注,被指控的一方,是從中國發跡、近年飆速成長的快時尚平台SHEIN,至於原告,同樣來自中國,也被視為是SHEIN在美國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TEMU。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第26屆金鑽獎》聯準會連續11次升息 美國經濟仍成長逾5%!但劉憶如提醒 明年要注意「這三大風險」

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劉憶如周四(12月14日)在「2023金鑽獎公益論壇」演講時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經連續11次升息,美國經濟成長率不僅沒有下降,反而維持高檔,今年第三季的年成長率仍有5.2%,超乎市場預期。綜合國際研究機構及金融組織預測,2024年全球景氣與今年大同小異,而在成熟市場中,美國經濟成長仍將優於歐洲。但劉憶如提醒,美國經濟有三大風險要注意,最大問題是拜登政府的債務佔GDP比率在今年高達118%,高居全球第三位;美國民眾若明年換新屋,房貸利率將遠高於原有利率,恐怕會排擠消費支出。最後,從感恩節後的電商促銷檔期來看,美國消費者的網購金額再創歷史新高,但其中不少人的消費方式是「buy now pay later」,也就是幾個月後才付款。不論是政府債務或個人負債,美國整體債務狀況明年是否可能出現任何狀況,值得大家持續留意。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美中消費不同調的環境思考 ——兼論LED驅動IC廠聚積

疫後經濟大洗牌,美國今年成長強勁但隱憂也陸續浮現,中國尚未復甦但可靜待消費回暖,如何校正回歸,讓經濟重回正軌考驗著各國政府的智慧,也考驗投資人的應對策略。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輝達季財報暴增 下季營收還會狂漲!股價飛天到650美元?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將在11月21日美股收盤後公布第3季財報,分析師預估營收較一年前暴增172%至161.1億美元,每股盈餘(EPS)更激增478%至3.35美元。分析師並預估第4季營收年增193%至177億美元。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出社會後,別再追求CP值!吳軍給年輕人的建議「戒掉3個窮人思維」:以為占了便宜,一定會付出別的代價

百萬暢銷書作家、矽谷投資人、谷歌前設計者、騰訊前副總裁吳軍博士寫給兒女的溫暖人生家書,學校沒教、一定要懂、強大內心的基本智慧!

日期:2023-09-23

投資理財

台股持續量縮,止跌訊號來了?歷史經驗顯示,9、10月報酬率往往很糟,卻是逢低進場的良機

台北股市日k連三黑止跌了嗎?同月份效應研判什麼時候該逢低進場佈局?本期文章重點:一、同月份效應,9至10月呈現回檔,11至12月容易走升。二、止跌訊號怎麼看?一圖掌握成交量乖離率指標。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鴻海撒幣難救急!iPhone「出貨高峰期」爆員工出走潮…鄭州封控52天「五大事記」一次看

根據《財訊》報導,從疫情爆發到新進員工抗爭,富士康鄭州廠的震盪,再給鴻海一記當頭棒喝,也再次催促著蘋果,加快敦促供應鏈出走中國的腳步。

日期:2022-12-11

產業時事

放輕鬆,但還不能太輕鬆

美國聯準會釋出放緩升息的消息,讓投資市場暫時鬆口氣;而明年Q2可能是進場好時機,先聚焦美股、美債及中港股。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從顧客介面到物流 每個環節都植入人工智慧 沃爾瑪拚AI 「不性感」機器人大軍就位

全球零售巨頭沃爾瑪面對亞馬遜來勢洶洶的競爭,為了穩固市場地位,建立AI機器人軍團,負責賣場清潔、商品庫存、取貨、物流等管理,發展能制勝對手的「未來超市」新模式。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美國貨幣政策進入了換檔期,何時從升息轉降息?陶冬:滿足兩個條件才能轉向

感恩節假期,縮減風險資產市場的成交量,但是並不能縮減投資者增加風險權重的興趣。

日期: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