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黎巴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伊衝突還有哪些層面被影響?黃金、石油、航班…一文看懂「衝擊面」!

伊朗上週六(4/13)晚間以飛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進行攻擊,這也是伊朗首度對以色列本土發動攻擊,中東情勢緊張影響國際股市,台股週二(4/16)大跌失守兩萬點。數名正在台灣訪問的以色列國會議員周一(4/15)緊急召開記者會,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表示,這不僅是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是針對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攻擊,台灣和以色列有很多共通之處,都是小而強韌的國家,應該要增加合作。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示,這些事不只影響了中東地區,也會影響到全世界,例如能源價格、自由航行等議題,希望大家能關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開戰!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軍已擊落部分無人機…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衝突再度升級,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以色列、約旦、伊拉克都已暫時關閉邊境,以軍正動員做好來襲防範。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拜登稱伊朗「很快」會攻擊以色列!《華盛頓郵報》:五角大廈加強中東軍事部署,航母、驅逐艦駐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12 日)說,預料伊朗「很快」就會攻擊以色列,並警告伊朗不要動手,美國官員表示,正在向中東派遣更多軍艦和軍機。

日期:2024-04-13

職場生活

泰國菜老饕不容錯過!老字號「SUKHOTHAI」尋覓2年新主廚上任,最拿手招牌菜是「這一道」

喜歡吃泰國菜的老饕,對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SUKHOTHAI」泰式餐廳一定不陌生,老字號的泰菜餐廳迎來新消息,經過兩年尋覓招攬,終有新主廚上任,端出令人回味的酸、香、辣泰菜。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服役45年經典戰機…葉門天空上的F-5E已無戰力,為何是台美沙在阿拉伯半島聯手的記憶?

南北葉門統一後,仍由薩利赫掌權,只是統一後不過4年,南方勢力又鬧獨立, 同樣的勢力2007年再度崛起。在2009年,激進的「蓋達」組織轄下蓋達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AQAP),和其羽翼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在南部和東部各據一隅。割據北方的胡塞(Houthis)組織,自2004年到2010年間,曾六度反抗薩利赫政府。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別再看電視!快逃!」女主播急吼、專家研判地下水1現象釀地震 遊客如何自救?最多人推「這APP」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1下午突然發生規模7.6、最大震度7級強震,之後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3分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再度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烈地震,不過隨後坦承疏失,將地震規模下修至4.6、最大震度3級,目前死亡人數達到48人。1/2晚上起,能登地區將連2天下雨,北陸地區甚至4日前可能降下「警報性大雨」增加土石流發生的機率,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由於地震強烈搖晃引發海嘯,逃生時間有限,NHK女主播向觀眾急吼「快逃」掀起熱議。不過這場強震,日本專家研判,很有可能是地下水累積導致溫泉水被擠壓而引發的災難。而日本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旅遊首選,如果在當地遭遇天災,當地台人建議一款專門給外國旅客使用的APP,能夠即時掌握災情。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揭開哈瑪斯軍事外的算計!以色列一步步深陷「鏡像思維」謬誤,最終會失去什麼?

2014年10月7日前的中東,原本彌漫一陣和解共生的空氣,以色列從與沙國離建交只差幾步;伊朗和宿敵沙烏地阿拉伯在中國斡旋下復交;巴勒基坦自治政府和急進派哈瑪斯的領導人也陸續訪問沙國。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4大火藥庫已爆2個,美國有能力顧及台灣嗎?美企Q3財報好壞,得問5大科技巨擘

戰爭一拉長 華府恐面臨取捨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日前指出,今天的世界上有 「4個火藥庫」,包括俄羅斯和烏克蘭、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中國和台灣、北韓和南韓,世界4大火藥庫已經爆了2個。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要納坦雅胡止戰,歐盟美國得拿什麼換?中東政經專家拆解:為何老美甘犯眾怒也要維護以色列?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7突襲以色列後,雙方交火迄今進入第14天,超過1400名以色列人死亡、3478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色列軍方並統計,有206人遭哈瑪斯狹持為人質。

日期: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