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鬼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美晶片法其實是在間接保護台灣!謝金河點評未來30年投資大勢:一定要避開中國這「強項」

《今周刊》第二屆「經濟展望論壇」周一(12/4)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在專題演講部分,以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壓軸,他以「綜觀全局 2024經濟局勢洞見觀瞻 」為題,替聽眾剖析整體經濟情勢。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台灣跆拳選手奪牌「高舉五星旗」惹議 李東憲受訪嗆「鬼島、沒言論自由」:因為這不是你們喜歡的國旗

日前在南韓亞太壯年運動會跆拳道賽事中,奪得銅牌的台籍選手李東憲,身穿「TPE」戰袍卻在最後頒獎台上高舉中國五星旗,行為引起社會譁然。不僅台南市跆拳道委員會、教練,痛批他誤導社會、沒有武德,體育署也發聲明強調,該賽事均可自由報名參加,李東憲是個人報名並非我國家代表隊選手,行為與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無關。李東憲隨後也接受中國媒體訪問,痛批台灣沒言論自由「就因為舉的是他們不喜歡的國旗」、「如果我舉的是日本或韓國國旗,是不是會給我鼓掌?」

日期:2023-05-22

職場生活

好市多A肝莓》Costco「補償方案」除了4.2萬會員退費、給慰問金 擴大賠償納「同住家人」

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自有品牌科克蘭綜合莓、藍莓接連被驗出A肝病毒,爆發食安問題,引發民眾恐慌。據統計,共有多達4.2萬名會員有購買好市多的A肝莓,對此,業者除了退費之外,也承諾要提出賠償方案。行政院消保處周二(5/16)強調,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要求好市多除了4.2萬名會員的檢測費等賠償方案外,其同住家人若不幸食用到A肝莓,業者同樣也得支付檢測費用,還要負擔民事賠償責任。若檢測費破500元就實支實付,沒到500元仍給500元;除負擔確診者醫療費外,也會負責因病無法上班等狀況。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戴正吳才退休,夏普慘虧590億史上第3慘…鴻海Q1認173億業外損失、獲利腰斬:要求提改善方案

鴻海第一季財報受到業外轉投資日本夏普上年度大幅虧損拖累,鴻海認列了173億台幣的業外投資損失,使上季業外損失總額達201億台幣,最終導致鴻海第一季淨利縮水至128.25億台幣,年減56%,等於是縮水超過一半。鴻海財務長黃德才提到,由於夏普這次減損金額龐大,為維護鴻海股東權益,已經以大股東身分正式行文夏普,要求夏普提出重大虧損說明,及因應改善方案。

日期:2023-05-14

產業時事

台灣「行人地獄」10大怒點!出車禍就怪A柱擋到視線、機車騎上人行道...台灣人你怎麼不生氣?

就一個京都重度喜好者來說,在京都散步、騎自行車,只要不是來工作,都是一件舒服的事情。曾經有一次,從京都車站拖著行李箱「走路」到Haytt Place,就在京都紅十字會旁邊,依稀記得大概走了50分鐘,一路上只覺得很舒服,路上的風景迷人,重點是,完全也沒有安全顧慮。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買愛馬仕為何不在專櫃買,她們卻要找代購?精品圈內人透露有錢也買不到的「關鍵潛規則」

女星王思佳上節目展示愛馬仕名牌包,卻被質疑是假貨,她不僅拍影片澄清是以3倍價格找代購買的,也將該包包送去鑑定,不過鑑定結果尚未出爐。這波名牌包與精品代購所引發的風波,讓不少民眾感到好奇,究竟精品代購「水多深」?也有人疑惑,想買愛馬仕為什麼不直接在專櫃買,一定要找代購?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沒人權、交通爛...「鬼島」台灣沒優點?日本人列11優點狂讚:在日本只要有一次失敗就難重來

台灣人常笑稱自己住在「鬼島」,近來更因交通亂象被封為「行人地獄」,但在不少外國人眼中,住在台灣也許沒有那麼差。像是旅居台灣近10年的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 」就分享一些住在台灣的優點,像是「醫院費用超便宜」、「高度參與選舉政治」、以及「便利商店服務又優秀又方便」等等。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捐錢還被罵「假公益真避稅」,有錢人心冷「我不捐了」!4年善款縮水127億「弱勢生6年沒營養午餐」

「這幾年,大家承辦的態度都很消極,包括主管機關、我們銀行受託人員都一樣,還有會計師甚至勸原本有意捐錢做『公益信託』的客人,走別的管道,因為媒體不斷地負面報導,甚至,我們手上有客戶已經捐出財產成立公益信託,看到媒體不斷說『假公益、真避稅』,氣憤地說,『算一下我這幾年所得稅少繳多少,我全繳回去,但我捐出去的錢全部撤回來,還我,我不做了!』」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捐錢還被罵「假公益真避稅」,有錢人心冷「我不捐了」!4年善款縮水127億「弱勢生6年沒營養午餐」

外界的誤解、使市場消極以對,最後導致善錢縮手,甚至,下一步即將修法,一步步將台灣的公益基金,推向更孤冷無援的境地…,受傷最重的,是台灣各角落裡,嗷嗷待哺的弱勢團體,這是台灣社會看不見的大問題。因為斷炊的弱勢,發不出求援的聲息,捐贈公益資金的資本家,又被貼上黑標籤,公益善款的斷鏈,再不搶救接續,將會是台灣最後的悲鳴。

日期:2022-08-10

職場生活

每3株蘭花1株來自台灣!塞港、運費漲…「蘭花王國」如何在疫情下外銷創新高?

平日上午,台南市後壁區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門口大排長龍,這些早起的遊客,全都是為了看蘭花而來。因疫情停辦兩年的「台灣國際蘭展」於3月26日開展,今年展區特別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軸,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企盼藉由活動,不僅讓農民能增加營收,遊客也能藉機欣賞漂亮花卉。

日期: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