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鬱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畢業後先當了8個月的推銷員,每天還要打領帶騎摩托車去派名片...侯孝賢:我不是一開始就當導演

侯孝賢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成長於高雄鳳山,就讀鳳山中學,畢業於國立藝專電影科。1973年投身電影工作,初任李行導演《心有千千結》場記;後擔任副導演及劇本編撰;1981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上映。導演初期以票房為目標,娛樂性質濃厚,後受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自《風櫃來的人》起,風格轉變,侯式風格漸漸成型。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執導作品有《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戀戀風塵》、《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咖啡時光》、《紅氣球》……等18又1/3部電影長片。 備受肯定的侯孝賢電影作品,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終身成就獎,東京影展黑澤明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南特影展金熱氣球獎,盧卡諾影展當代電影人金豹獎等國內外影展最高榮譽。同獲頒國家文藝獎、總統文化獎文藝獎。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股市高手親自指導,結果他賺錢我賠錢...他玩10年短線後轉價值投資:炒短線不是靠方法,靠天賦和盤感

曾有粉絲到我的自媒體後台留言:「某某股票(價值股)日線空、週線空、月線空、季線空、年線空。」對此我再次強調,價值投資者不要看任何技術分析,這些內容只會造成誤導,沒有正面作用。更何況,真正的短線高手並不靠技術分析工具賺錢,KDJ、MACD等貌似很厲害、很專業的指標,大多是唬人的把戲,因為都是事後看有道理,是真正的事後諸葛。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年輕時做過郵差、擺過地攤,活得像條鹹魚...伍佰出道30多年:我唱的不是情歌,而是人生

本文授權轉載自中國微信公眾號:最華人(微信ID:wcweekly)作者:滄海明月生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發出求救訊號 卻被當成「老了愛叨念」 老人自殺率連升兩年 怎接住憂鬱銀髮族?

台灣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自殺死亡率,一直是所有年齡層最高,近兩年多來受到疫情影響,更是連年增加,但高齡憂鬱症患者的就醫率不盡理想,缺乏病識感、擔心汙名都是其因,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不敢驚擾兒子卻不怕麻煩女兒...為什麼媽媽總是喜歡拜託女兒做事?這故事道出母親的心聲

從未停止爭吵與相愛、世上最難卻又最能理解的關係,恐怕是母女吧。這就是為什麼,在某些時候反而更容易因為與媽媽相處而受傷,有時雖沒多說,彼此卻能夠被深深理解與承接著。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冷氣砸死女大生/「一堆半路出家」師傅曝這行黑暗面…專家:「1貪念」最易出事,一輩子賠不完

新北市板橋區週四(7/20)發生高樓冷氣機墜落砸死人意外,一名黃姓政大女學生遭冷氣機砸中喪命,事件曝光引發外界譁然,民眾紛紛痛批工安做得不確實害死一條人命。對此,有施工師傅直言,從業者趕時間、忽略施工細節,加上冷氣廠商更換材料,往往成為施工時的不定時炸彈。而有專家也指出,不少人心中存著一點貪念,只要一出事,「你這輩子都賠不完。」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會織到手不能織才停」9旬嬤58年來送出「手織毛衣2千件」…過世前一刻還在織:不能讓孩子受凍

高齡90歲的「毛衣奶奶」薛羅紗,在30多歲時就開始編織毛衣送給偏鄉孩子,58年來送出超過2千件毛衣,心繫孩子的她直到過世前,手裡都還握著尚未織好的毛衣,家人們曾勸她別再織了,阿嬤僅回,「不能讓孩子受凍,會織到手不能織才停。」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影/駕駛已停讓,媽推嬰兒車「光速掏手機」反拍惹議…新法為何加深「人車對立」?1關鍵成癥結點

為擺脫台灣行人地獄惡名,2023年6月30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上路,不停讓行人將會重罰駕駛人,然而,在交通部大執法下竟加深「人車對立」;近日一段行車紀錄畫面顯示,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過馬路時,以光速掏出手機激動對著一輛已停讓的轎車狀似錄影警示,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