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高齡少子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為何仍鬧血荒?缺血缺到病人手術延後,血漿用量是日韓3倍...血庫告急真相解密

台灣捐血率堪稱全世界頂尖,捐血量也連年創高,近年卻頻頻爆出「血荒」,凸顯血液管理出問題;醫院檢討用血過多,推動病人血液管理,要加足馬力避開2027年的「死亡交叉」。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智齡科技與微軟,攜手醫療院所強化數位醫療科技力 從院內智慧醫療解決方案走到社區,用數位科技完善高齡照護服務

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的挑戰,醫療體系也有缺工問題,為了協助醫療體系因應挑戰、增強韌性,智齡科技與微軟合作,協助台灣醫療體系運用數位科技強化服務品質、降低醫護人員在行政事務上的負擔,透過與地區醫院協力合作,把醫護人力留在有價值與溫度的工作上,讓高齡照護體系更加完善。「雲端科技可以解決醫院缺工的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低成本、高回饋的解決方案,符合所有醫院需求。」智齡科技執行長康仕仲說,雖然這樣的解決方案研發時間長,但是未來不僅可以協助醫院解決現有問題、提升效率,甚至可以輸出到全球市場變成商機。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日本學者20年追蹤研究 揭高齡勞動潛力 翻轉「熟齡」迷思:銀髮族愈工作愈健康!

隨著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日本學者秋山弘子呼籲大家重新思考「高齡」定義,為熟齡族群找到一個更健康、更有益社會的人生新起點。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迎接「人生百年」時代!日本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活躍職場讓人生「重開機」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日本東京大學高齡社會綜合研究機構客座教授秋山弘子,分享在長壽社會發展趨勢下,如何因應人生百年的新時代。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0056「零成本存股」快實現了!累計配息19.35元 連12年100%填息讓存股族死心塌地

素有高股息「國民ETF」之稱的0056,由於簡單易懂的選股邏輯,忠實反映台股高殖利率特色,加上連續12年配息並維持100%填息的亮眼表現,擄獲存股族的心成為國人高股息投資首選;成立已15年的0056,4/11規模正式突破2000億,再創台灣高股息ETF規模新高里程碑,據統計,0056自成立以來,累計配息金額已經達19.35元,距離發行價25元已不遠。

日期:2023-04-12

2022縣市長選舉

蔣萬安挖來李四川當副手,上任5大挑戰超棘手!第1個魔王關「大巨蛋」要怎麼「如期如質」完工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月底即將上任,昨天起與現任市長柯文哲開始談交接事宜,而外界關切小內閣名單,除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點頭答應出任副市長外,包括市長交接小組召集人林奕華、競辦總幹事顧問陳國君等人動態也引發關注。不過蔣萬安上任後,有五大難題要面對與解決。第一個要面對的是延宕五年多的台北大巨蛋,要怎麼讓其可順利在明年1月完工、6月對外營運。

日期:2022-12-06

保險稅制

推動綠色營運,南山人壽創造保險新價值

近年台灣金融業積極投入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以及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Governance, ESG)的領域,守護 600 多萬名保戶走過近 60個年頭的南山人壽,除了致力於將投保、理賠至保戶服務等的流程數位化,力求商品及服務轉型外,同時也確立永續發展五大策略主軸 (H.E.A.R.T.),朝向「用心付出,以行動守護」的永續承諾邁進。

日期:2022-12-05

2022縣市長選舉

高雄政見會》「高雄土地大台北11倍」解決高齡、少子化前,陳其邁更重視這件事!1關鍵留人才就業

面對長照及人口少子化等問題,爭取高雄市長連任的陳其邁今天(12)日表示,中央、地方政府國家近年增加長照經費,因應人口結構老化,高雄應重視如何改善城鄉差距問題。另外,市府也在生育、托育、幼教等方面減少家長負擔,相關政策會與中央及市民一同努力。

日期:2022-11-12

投資理財

台新財富管理「專業領航、認真守護」 因應不同人生階段打造專屬財管服務

時序進入2022年第四季,面對通膨高漲、央行升息的時代,以及機會與風險並存的市場環境,以「專業領航、認真守護」為核心的台新財富管理,不僅回到最基本的財管精神,還以智慧好夥伴之姿,協助客戶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皆能穩定核心資產、尋找機會追求成長。

日期: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