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高啟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蔣尚義、高啟全回台灣...美中晶片戰源於AI、對中國影響不小!謝金河:台積電今年衰退但不致太差

美國政府去年10月對中國祭出更嚴格的晶片出口管制措施,一是接受國家補貼10年之內不得到中國投資,二是高速運算晶片列管,三是商務部祭出殺手鐧,規定拿美國護照的美國公民不得在中國工作。《數字台灣》主持人謝金河指出,禁令出來後,蔣尚義、高啟全都回來台灣了。他請教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這3個措施對中國的殺傷力到底有多大?吳金榮表示,美國禁令再加上日本禁了23種半導體,包括DUV、設備測試等都不能賣。另外,日本如果再加上一項絕招,就是禁止光阻劑賣給中國,中國就不要玩了。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做DRAM都在賭博,每個月來回都10億美金!」台灣半導體大老與禮車司機一席話 透露人生70歲後的新戰場

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台灣DRAM教父」、今年邁入70歲的高啟全,終於在周三(7/12)的半導體特用氣體供應商兆捷科技興櫃前記者會,以兆捷董事長的身分亮相。在記者會的問答環節,大家好奇曾經在DRAM大廠指揮千軍萬馬,如今卻當了員工僅42人小公司董事長的高啟全,為何有這麼大變化?他是怎麼想的?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台灣DRAM教父回來了!高啟全接兆捷董座、7/13上興櫃 攻半導體特用氣體 為何想做到亞洲最大咖?

有「台灣DRAM教父」外號的高啟全,在2020年離開中國紫光集團回台後,少有公開露面。隨著半導體特用氣體供應商兆捷科技(6959)董事會,今年3月從未上市公司變成公開發行,並將在周四(7/13)登錄興櫃,久違的高啟全終於在媒體鏡頭前現身。他宣示,在長期投入DRAM行業後,如今將投入半導體供應鏈的材料端。除了擔任兆捷科技董事長,高啟全也以位於中國湖北的晶芯半導體董事長的身分,與台股上市的半導體設備廠辛耘合資,在湖北成立一座12吋的再生晶圓廠。高啟全也希望,在諸多大環境有利因素加持下,有朝一日把兆捷科技做大為亞洲最大的電子業特用氣體供應商。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從地緣政治看投資

美中角力如火如荼,美日荷陣營聯手,從半導體設備、材料到AI晶片全面封殺;而中國則以封鎖鎵、鍺反制。這牽動全球產業鏈變化,也凸顯地緣政治將成投資關鍵決策焦點。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書中真有黃金屋 一本書啟發華邦電成功轉型 焦佑鈞悟出記憶體隱形冠軍

七月二十八日這天,鮮少受訪的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在華新麗華總部二十六樓接受本刊專訪,他指著桌上的《隱形冠軍》娓娓道來:「這本書適時出現,對我們幫助很大⋯⋯」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為何鴻海想投資紫光? 發言人說「間接出手」原因有這些 且周二已向投審會遞件

鴻海(2317)間接投資中國半導體大廠紫光,引起市場矚目,發言人巫俊毅今(21)日表示,公司已經於本周二向經濟部投審會遞件,未來將配合主管機關的要求做後續說明。巫俊毅也提到,不論是台股整體或科技股,股價「基本上應該都被低估」,他呼籲投資人要好好珍惜這些具備國際實力及健全獲利的好股票、好廠商。

日期:2022-07-21

產業時事

廣度與速度

238億元的投資額,無論對鴻海或對旗下的工業富聯來說,都不算是頂大的一筆資金。但從這樁交易裡,卻能看到鴻海集團轉型大計的某些新思路、新戰略。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鴻海入股紫光,劉揚偉有何盤算?「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鴻海半導體若要往前走,確實需要別人幫忙

7月14日鴻海公告,指子公司工業富聯(FII)以53.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8.3億元),間接取得紫光股權。一方,是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集團;另一方,是曾在兩岸半導體業界掀起滔天巨浪的中國紫光集團。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鴻海入股紫光,劉揚偉有何盤算?「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鴻海半導體若要往前走,確實需要別人幫忙

7月14日,全球電子代工龍頭鴻海公告,旗下工業富聯入股中國紫光集團,震撼兩岸資本市場。究竟,鴻海入局紫光有何盤算?「新紫光」的掌舵者「智路建廣聯合體」是何來歷?鴻海的轉型大計,又與半導體有何關係?《今周刊》以最深入而全面的解析,為您一揭鴻海的「拼圖戰略」。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鴻海大手筆入股紫光,背後深藏兩大盤算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日前宣布,將入股中國大陸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總計出資9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5億元)。紫光集團歷經破產重整後,如今旗下擁有手機晶片廠紫光展銳,鴻海集團這項投資案,對鴻海及大陸半導體產業都有指標意義,未來走向值得注意。

日期:202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