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高中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文化幣有什麼用?經濟學者分析:比起直接對業者大撒幣,補助消費者更能促使業者競爭

政府發放文化幣後,傳出質疑「亂象」的聲浪,但出版業界認為確實因文化幣助攻,業績有所成長。台大經濟系副教授馮勃翰分析,相較於直接補助業者,文化幣可讓消費者選擇喜歡的創作者、文化產品,更能促使業者競爭。後續有待政府做好文化幣的消費數據分析,以便更準確地評估政策成效。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子女學雜費吃掉家庭開銷?她靠00918解圍「繳整學年還有剩」:ETF新不如舊,已拿到配息的才是真的

2至3月是各級學校繳交學雜費的高峰期,也是許多家長開銷大增的時候,若單靠薪水,絕對會壓縮房貸、其他家用開銷的預算;為了降低家長們的財務壓力,財經講師郭莉芳以一學期3個小孩12,000元學雜費為例,她指出,以年化配息率10%回推,只要持有6張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每季都可領到這筆學雜費,等於1年領4次,繳2個學期還有剩。

日期:2024-03-16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美國直擊〉劍指台積 「不在台灣也能做出最先進半導體」 揪台廠、牽安謀 英特爾強攻代工

在台積電攜手日本政府啟用JASM前三天,英特爾高調舉辦了晶圓代工服務大會,攜手美國政府強調晶片製造實力。英特爾這三年做了哪些改變,藉此爭取客戶青睞?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台版黑暗榮耀」豐中案滿1年,逆轉認定師長霸凌成立…涉案學務主任只「停聘2年」挨批輕放

被稱作「台版黑暗榮耀」的台中豐原高中學生輕生案,歷時1年、經過3次調查,最終結果大逆轉,包括前學務主任等3人被認定霸凌成立,但相關懲處卻讓民間團體、家屬質疑輕放,難以接受……。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惡劣玩笑開大了!高中生湊同學耳邊大叫跑掉…他突暈眩、耳鳴「聽不清楚」,醫曝治療狀況:差點聾掉

同學間互開玩笑難免,但一旦惡作劇過頭,恐釀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據了解,一名16歲高中生坐在教室內,突遭同學湊近耳邊大叫一聲,一瞬間讓他覺得暈眩、耳鳴、耳朵痛,甚至是聽不清楚,經就醫後發現是噪音所造成的「耳音壓傷」,耳鼻喉科醫師提醒,「開不得這種玩笑。」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1年前與我斷交,宏都拉斯還欠台灣138億元!和北京建交有比較好?養殖業哀嘆白蝦都賣不出去

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2023年3月與我斷交後,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該國對台灣的債務仍超過4億美元,多半來自房屋重建、學校基礎設施等計畫。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賴清德宣示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展開下一步「國家希望工程」

民主進步黨週三(2/7)召開第20屆第54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三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以下為賴清德致詞全文

日期: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