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體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是否徵詢林佳龍、鄭文燦入閣?準閣揆卓榮泰巧回「這目標」!定位行動創新AI內閣:讓效能更高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宣布首波人事,行政院長為卓榮泰。對於是否徵詢到林佳龍、鄭文燦或在野黨人士入閣,卓榮泰說明,團隊已啟動徵詢未來閣員,將分階段分批定期說明,會朝民主大聯盟方向努力,並延續全民擴大參與精神。卓榮泰說,他們將組「行動創新AI內閣」,「行動」就是要站在第一線面對問題、直接溝通、提出解方、處理爭議,並將技術、服務、數位等創新科技導入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提高政府效能,也將提出可行、安心、信賴的政策。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感情的路上總聽過幾次不知天高地厚的「我養你」....但長大後我才明白,只有爸爸說的那句最真

在網路上看過一個很紅的問題:「出生在三四線城市,父母不能為我的事業帶來任何幫助,我應該對他們心存感恩嗎?」有個高讚數的留言是:「父母把你拉拔長大,沒讓你留下殘疾,沒給你遺傳疾病,盡他們所能來滿足你,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連累你,就配得上你的感恩戴德。」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沒有我,你有今天成就?」別這樣勒索家人 他把2500萬贈與5子女,為何不怕棄養還保證孝順一輩子

父母多會將生前財產做好規劃傳承給後代,避免百年之後遺產被課重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但除了如何節稅,更多退休族群擔心,會不會錢被子女分完後就遭到棄養?有網友提出一妙招,保證孩子們每月開開心心回來吃飯,父母們也不必擔心錢被拿光沒人理,獲得許多人大讚。律師呂秋遠提醒,請把錢優先拿來照顧自己,其實父母子女之間「愛才是最大」,不要用孝順要脅、不要勒索自己的孩子,無論是金錢或是情感,這只會讓人逃得更遠。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過年媳婦有多苦?除夕連4天她被要求準備8人份年菜 婆婆丟2千元:多的自己貼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幫忙家裡準備年菜,不過如果只給2000元菜錢,要你從除夕到初三準備8人份的年菜,錢不夠的話自己貼補,會不會很錯愕?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增資責任我們會一肩扛起」新壽125億增資難題…副董洪士琪:有共識沒火花,增資疑慮心平氣和落幕

「我們沒有拖延增資的時間,」新光金今(1/26)日下午2點召開1月董事會,相較過往冗長發言,此次非常迅速地在2個小時15分就結束,針對外界關注的新壽增資案,新壽副董事長洪士琪會後受訪時說,「大家都很有共識,沒有火花,增資疑慮應該算是很心平氣和的單純落幕。」洪士琪表示,金控對人壽增資是一定要做的,誠如之前的聲明所說,經過我們的努力一定會找到方法,「所有的增資都是一個手段,讓RBC達到200%才是目的,」但最重要的是要取得金管會主管機關的支持,才有辦法一步步往前走。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49歲林志玲回首30歲爆紅、44歲結婚:不要讓別人決定你的時間表,你可以很晚結婚,也可以很晚才事業有成

迎來40歲尾聲生日的林志玲,罕見地在IG上曬出全家福照,在公園享受天倫之樂,照片裡的三人看來十二萬分開心。林志玲寫下「謝謝大家的祝福,我的生日願望真心只有一個,希望身旁的人都健康平安~大家快快樂樂。」如此簡單的生日願望,把幸福二字詮釋地淋漓盡致。她甜笑著說:「我覺得自己個非常幸運的人,現在是非常滿足的狀態。現在的我,想更協助完成老公的夢想、孩子的夢想,甚至是他人的夢想,對我來說,這就是讓自己快樂的使命。」

日期:202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