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馬來西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大多數人都為了追求理想生活而努力工作,但被問:「你理想的生活需要多少錢?」大家就沉默了。 到底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可能因為答不出來,解答就變成「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工作再說」的鴕鳥心態。 用目前退休人口的平均開銷,每個月2萬元來看,假設35年後退休,退休後還有20年壽命,通貨膨脹率3%,那麼退休時每個月超過5萬收入,也未必能過上現在2萬元的生活品質。 幫助十萬人財富增長的教練黃士豪,以理性財務思維,幫你打造脫貧致富體質。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光...現金殖利率最高逼7%,「這檔」年年填息

即使沒有參與高股息ETF的投資人,在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前,還是可以從最近公布的年報與配息中,找出值得長期存股的標的。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社群行銷就是在IG上發發文?與上百萬創作者合作、他如何用OKR做到亞洲最大網紅社群平台「協助客戶準時下班」

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大師之一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曾在著作《管理的本質》(Managing Performing Living)中指出,有效的管理應該具備原則、任務、工具、責任等四個關鍵要素。近年來,由 Google、LinkedIn、Uber 等知名企業驗證有效的 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法),是廣受創業者、新創採用的管理方法之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 OKR 具備專注投入優先要務、工作成果可被量化、工作目標與企業願景直接結合、公開透明促進團隊合作、雙向溝通重視團隊或個人自主性等特色,能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時,迅速找到因應之道。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35食材沒毒素、難道他做菜前沒洗手?醫:3個原因讓它能被揪出

北市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周二(4/2)上午累計受害29例,其中2例死亡、5例在加護病房、2例在普通病房,其餘案例已返家,個案中有14件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此案最新進度為何?從寶林茶室所扣食材、調味料等,目前通通未驗出米酵菌酸,毒素的源頭還需逐步去分析;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臨時招開記者會表示,北市3/24前往寶林餐廳稽查,採集環境跟生物跡證後,結果在4/1出爐。寶林廚房內包括2個刀具、1個砧板及廚師手部採驗生物跡證,送交檢驗,台大法醫所回報,4項檢體中,僅廚師手部檢體有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說重話:「寶林的責任你跑不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受訪時說明,本來患者都有檢驗出米酵菌酸,「現在加上環境檢體有檢出,更確信整起事件發生在寶林」,而毒素產生在寶林A13廚房發生的機會比較大,也符合目前疫調結果,責任歸屬更加明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習近平的橄欖枝

習近平與美國商界迎來了一次大規模的正面接觸,可以看出習正力圖化解經濟頹勢,這場會面也傳遞了五個重要訊息。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5年前標下雙子星,如今被裁定破產…曾被輕忽的中資被攔下!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教會我們的一堂課」

3月26日,香港網媒「香港○一」創辦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這位曾在兩岸三地媒體界名噪一時的港商,5年前一度標下台北西區地標「雙子星」開發案,最後經濟部投審會攔腰擋下;回頭看,投審會最後關頭的及時出手攔阻,避免了雙子星恐淪爛尾樓的命運。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寶林中毒案/緯創集團旗下工程師急救中!他孝順顧家是經濟支柱、公司動員募捐集氣…5重症已2人需換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至今,5例在加護病房的患者,週一(4/1)已有1位病情好轉,但另外4位肝臟損害嚴重,其中2位不排除要換肝;據了解,一名緯創集團旗下緯創軟體公司(4953)工程師也是食安風暴的受害者,目前仍在急救中,緯軟上午也發出公司信募捐,希望員工們能為他加油打氣、早日康復。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曾到「寶林茶室」用餐快退費!信用卡、Line Pay付錢「一律退現金」、免收回發票,退款方式一次看

位於信義遠百A13店的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的中毒事件持續延燒,最新統計指出,個案累計增至25人,目前共有2名死亡,5名重症;目前該店已暫停營業。最新消息指出,遠百及大食代公司週六(3/30)公布,週日(3/31)起開始受理曾來用餐的民眾退費,退款方式也一併公布。

日期:2024-03-30

投資理財

鴻海攻上150元卡關!台股4月重開局,廣達、技嘉⋯7家「老AI股」重獲市場眼光:它被外資喊到410元

00940買盤在本周最後3天密集進場,籌碼大亂鬥,不少人搶吃豆腐反被噎著,分析師提醒,法人作價作帳行情結束,加上清明節長假將至,下周量能萎縮不利上攻,高檔震盪機率大增。隨AI新王者在鴻海來到150元新高後卡關,分析師認為,「老AI」股重回市場眼光,看好AI伺服器、機器人、CoWoS等3族群,點名廣達、技嘉、神達、樺漢、弘塑、萬潤、易發等7檔,將成台股4月潛力股。

日期:2024-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