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首要任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才說「不是朋友」,水原一平爆盜1.4億簽賭、被退IG追蹤…斬10年緣「沒他就沒大谷」好諷刺

MLB大聯盟海外開幕戰週三(3/20)在南韓首爾高尺巨蛋盛大開打,天價加盟道奇隊、不久前宣告結婚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受到外界矚目。然而,根據美媒報導,其貼身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因竊取大谷高達百萬美元資金進行非法賭博遭開除,消息引發譁然。據了解,水原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至少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給組頭,也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因此遭到解雇。大谷曾在2月加盟道奇隊的球迷見面會,被主持人問起他和水原一平的關係時,大谷當時開玩笑說:我們只是商業夥伴,連朋友都不是!我可是很公私分明的」,讓現場球迷笑翻。沒想到時隔1個多月而已,就爆出水原簽賭且動用巨額資金,據了解目前大谷的IG已經退追蹤水原,而水原則是維持追蹤大谷的IG。水原一平是大谷翔平2013年在日職火腿隊時期就認識的好友,球迷間戲稱:「沒有一平沒有大谷」,那是因為大谷翔平的大聯盟之路,雖然期間歷經受傷低潮,但陪伴他度過的人,始終都是水原一平。如今水原爆發簽賭醜聞,也讓不少球迷感慨萬千。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黃仁勳展示史上最強AI晶片GB200 液冷技術有鴻海!劉揚偉帶隊參加輝達GTC 展示雙方合作最新AI伺服器與液冷機櫃

全球最大專業電子代工業者鴻海(2317)參加了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在加州聖荷西的輝達GTC 2024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現場展示了與輝達(Nvidia)合作,因應下世代需求的AI伺服器與液冷機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出席輝達GTC的黃仁勳主題演講,親自見證AI伺服器新品發表,並感謝黃仁勳在去年10月鴻海科技日站台。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文策院董座蔡嘉駿談影視IP金三角:故事+人才+資金 引台流出海 90億基金促產業化

(今周刊1420)從取得小說版權到節目首播,《繁花》的成功背後是一段長達十年的打磨之路。台灣旁觀這波文化熱潮的同時,文策院如何帶領公私協力,讓台灣文化產業走向繁花盛開?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國新修《保密法》,擴大覆蓋範圍:中國高管人人自危、外商將陷入「癱瘓」狀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一年就讓烏魚結卵率飆破七成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31歲女董靠「餐盒膜」拚到營收上億,超商龍頭、空廚都她客戶!8年前回家接班全因爸爸一句話

彩麗實業二代許羽婷,剛從大學畢業就投身家族企業。初生之犢不畏虎,看她如何發揮自身商管長才,用一張餐盒膜,大賺減塑財。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調保官、少輔會失靈 校園輔導觸法少年困難重重 新北少年割頸案 掀校園安全網三大破洞

新北國中生手中的彈簧刀,奪走一條十五歲的生命,更捅出少年事件保護處分與輔導機制的漏洞。從司法、行政單位到校園第一線,輔導機制頻頻失靈,政府該如何修補這張破碎的安全網?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長家國際食品公司正式揭牌 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聯手搶攻國內鮮食市場

長家國際食品公司於今(27)日正式揭牌營運,由空廚業龍頭「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出資成立,雙方宣布攜手跨足國內鮮食市場,今日揭牌儀式由長家國際食品公司董事長柯金成、總經理黃國龍,邀請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及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共同主持。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怎麼看聯發科重回千金股?蔡力行:上位者「三大心態」很重要,中華電歷練意外成打贏5G首仗關鍵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於周二(12月26日)獲得在國內科技業諾貝爾獎美譽的潘文淵獎榮譽。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聯發科股價睽違多時,重新登上1000元榮光的看法時表示,在上位者有三大心態很重要,包括了一定要成為至少一個技術的領導者、自家人才是否足以支撐公司成為國際企業,以及大家能否一起為了目標共同努力。蔡力行也提到,2014~2017年離開科技業,擔任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的經驗,讓他有了對消費市場及科技服務業的視野及觀念,這對於他後來接掌聯發科執行長,投入5G產品開發的明快決策非常有用,也奠定了聯發科在5G處理器首戰就打勝仗的基礎。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Ubereats快沒對手了?foodpanda母公司第4波裁員、關閉台灣技術中心…還能看到熊貓外送員?

foodpanda母公司Delivery Hero宣布,將關閉設於台灣和土耳其的技術中心,柏林總部也將繼續裁員。這是繼2022年2月、2022年9月、2023年9月以來的第四波裁員行動。今年以來,Delivery Hero已將全球員工人數減少了約13%。執行長Niklas Oestberg表示,這項政策主要是提高Delivery Hero主要平台和快商務(Quick Commerce)業務效率和品質的策略的一部分。對此,台灣foodpanda團隊回應,德國母公司Delivery Hero的全球技術中心組織調整,不影響台灣foodpanda平台的營運和組織結構,我們將繼續穩定提供服務並致力於本地市場的發展。亞洲業務是Delivery Hero最大市場,但在疫後的封鎖放鬆後,業務已陷入停滯,因此這間外送巨頭也不得不做出相應調整。不只裁員、關閉台灣與土耳其技術中心,Delivery Hero也在尋求出售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Foodpanda品牌的事宜,以下為2023年9月報導: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