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風電發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首搭貿易橋樑 先談綠能、投資、數位貿易 台英簽ETP 助攻台企著陸歐洲市場

台灣、英國在十一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打開雙向貿易、投資的新契機。為何過去商業往來不密切、雙邊貿易額占不到整體一%的兩國,會在此時簽下這項協議?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倒吃甘蔗 下一步改善獲利模式、精進國產化 離岸風電今年拚二GW 九月就達標

(今周刊1400)離岸風電潛力場址階段因疫情、戰爭陷亂流,今年站穩腳步漸入佳境,但為了避免再發生棄標狀況,經濟部試圖解決廠商詬病多時的規模、國產化問題。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星國船運商東山再起 昔最年輕執行長創20億年營收 闖台灣風電市場 馬可波羅拚航運新動能

從瀕臨破產危機到公司重組成功,神祕的新加坡航運大亨親吐人生低潮,五年拚出虧轉盈成績,接下來看好亞洲風力發電前景,這回從台灣出發再創事業新成長。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祭10萬元高薪覽人才,台灣風光雙電如何開展綠能新未來?

在政府政策支持與民間企業協力下,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成為國內相對成熟綠電。面對能源新賽局,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強調政府將以積極務實態度,促成電業、產業與民眾共同進行,逐步完成綠能拼圖,透過國內唯一本土風電業者台亞風能總經理劉弟勇,與甫完成志光漁電共生案場的大亞綠能董事暨聚恆董事長周恒豪帶來專題演講,配合國家政策展綠有成,攜手照亮台灣風光雙電新未來。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王美花率團訪法,VivaTech展同場馬克宏馬斯克!與投銀分享台海現狀,招商引資離岸風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自周一(6/13)起率團訪問法國8日,首先將出席歐洲最大科技盛會「法國科技萬歲」(VivaTech)為台灣館開幕式揭幕,經濟部也將舉辦「台灣離岸風電發展暨投資交流會議」。王美花此行也將向法國各界說明台海安全攸關全球安全與國際繁榮。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堅毅走過疫情挑戰,證明台灣離岸風電的可能 — 海能風電「風起・電來」

在一場與疫情對抗的賽局中,海能風電團隊秉持推動臺灣發展再生能源、實踐能源轉型的使命,在政府及合作夥伴的協助下,堅毅走過COVID-19帶來的各項不確定性與挑戰,成功打造臺灣離岸風電第二階段潛力場址當中、同時也是疫後首座完工併網的離岸風場,正式加入為台灣提供潔淨能源的行列。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離岸風電唯一純台灣隊 逆風下仍看好區塊開發

在今年離岸風電第三期區塊開發的首期競標中,知名外商出乎意料放棄投標,引起不少市場揣測。相對之下,作為本土開發商生力軍的台亞風能,不僅如期首度參與競標,更堅持以本土團隊深耕在地。究竟他們如何看待台灣離岸風電前景?對未來又握有什麼樣的優勢?

日期:2022-11-17

財經時事

企業不得不面對的新趨勢!從碳足跡開始,能源到生產都要夠綠

「企業為什麼要減碳?以前只是口號,現在無論從政策角度或市場角度,減碳都是企業立即得開始做的。」《今周刊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光電場》邀請再生能源與科技研究顧問公司InfoLink Consulting董事長林嫣容,分享台灣再生能源發展進程,以及企業如何開始著手能源轉型。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從要靠政府、台電躉購,到一取得開發權發電量就賣光…台灣發展風電還有哪些考驗?

台灣挾帶天然地理風場優勢及近年再生能源政策扶植,政府期待風電產業能蛻變為另一個「護國神山」產業,周一(8/1)《今周刊》舉行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風電場論壇,邀請多位產學界專家為台灣未來5年風電發展把脈。

日期:2022-08-01

產業時事

借鏡英國》淺海風場飽和怎麼辦? 浮動式風機的機會與挑戰

二○三五年,台灣離岸風電第三階段新風場若要達成裝置發電容量十五GW(百萬瓩)的目標,浮動式風機是必須要突破的挑戰。

日期: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