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願望清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他40歲出頭財務自由果斷辭職提早退休,卻沒想5個月後決定重返工作:有錢人持續工作的真正原因

有一種每個月薪族都會羨慕的人,就是那些主張「只要賺很多錢,讓錢幫你工作,就不用工作了。所以要快點賺錢、存錢,早日從工作中退休,這樣就能每天吃喝玩樂了!」以「財務自由,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為目標的FIRE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99歲蒙格擁8子女、700億財產「為何不換大房子住?」:對孩子沒有好處,這生中遺憾沒做1件事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最佳戰友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11月28日高齡辭世,享耆壽99歲。回顧這位傳奇投資人的過去,或許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正是他的金錢觀與人生智慧。蒙格在過世前不久曾接受《CNBC》採訪,談及自己為什麼始終住在長久以來待的老房子,不換豪車而是開著既有的老車,並透露了他希望自己能在人生中完成的一件事,儘管最終仍未實現這個專屬於蒙格的夢想。

日期:2023-11-30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低門檻、零手續費也能享受高端理財服務?第一銀行「e-First智能理財」讓你選目的、不用選標的

結婚、購屋、養兒育女、退休…在人生各個重要階段要能完成夢想,仰賴的是事前規劃與努力,尤其透過「財富管理」才能用較省力的方式,如願達成各項「願望清單」;然而,對許多人來說,在忙碌的生活中,根本無暇研究成千上萬的投資商品,所幸第一銀行推出的「e-First智能理財」解決了多數人的痛點,讓你理財只要選目的、不用選標的。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人生總有一天走下坡...哈佛教授中年危機省思:40歲生日願望清單全實現,為何擁有很多,快樂卻更少?

過去,我們總以為只要認真努力,擁抱簡單的成功公式:心無旁騖,犧牲個人生活,一心一意往上爬,辛苦總會有代價。如今,我們領悟到人生不是一路往上衝,高峰過後可能就是谷底;不管是誰,現在多閃耀、多風光,有一天都會走下坡。當人生從走得光彩奪目變成走鋼索,該如何活出新意義?

日期:2023-06-30

投資理財

小孩該窮養、富養?理財作家:每月零用錢給多少,才不會助長浪費性格

如何讓孩子有正確的理財觀念,是許多家長關注的課題。理財作家江季芸以自身經驗分享他的教育方式,認為重點在於培養孩子對理財的興趣,千萬不要正襟危坐和小孩談錢,而是從日常生活中,與他們自然地聊聊有關錢的事情。

日期:2023-03-27

投資理財

她連女兒人生一起規劃!紅包+股利定期定額0056、40萬7年滾出130萬!「要拼年進帳20萬」

曾在大學擔任大學助理教授的江季芸,2015年替自己規劃退休投資計劃時,同步幫女兒理財。那一年女兒7歲,她將女兒出生以來替她存下來的資金,總共40萬投入股市,7年滾出130萬。女兒每年約有6萬多股息,3年前她將股息和女兒的紅包以及每年存下的零用錢,以每月6000元定期定額投資0056。她期許在女兒大學畢業時,靠著在股市波段操作,滾出200萬的研究所留學學費或是購屋頭期款,或是建立每年發放20萬股利的被動收入。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探索、拚搏、累積、安頓 我們的人生學分

人生中最遺憾的事是什麼?最快樂的事又是什麼?一位安養中心的阿公、阿嬤沒有選「財富自由」,沒有選「為社會貢獻」,反而端端正正為《今周刊》寫下「種菜」,那是他們最大的快樂了。另一位長輩用同樣娟秀的字跡,寫下「教育」,他則認為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堂課。每個人生都不同,遺憾、快樂卻都是環環相扣的學分,11位生命夢想家,11種修煉人生學分的方式,無論遺憾、快樂都能從中萃取養分,完整了他們的人生。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我沒法叫癌細胞消失,但能好好說再見…28歲癌末女孩圓夢步紅毯、辦生前告別式:「努力過就沒遺憾」

「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後悔!我沒辦法叫癌細胞消失,但我希望可以跟我愛的人好好說再見。」28歲的癌末患者陳雅君,歷經5年多的抗癌治療,最終仍無法阻止癌細胞擴散。在得知藥物治療已到達限度,她決定為自己辦一場「生前告別式」,邀集至親好友齊聚,一起聊從前、好好說再見。

日期:2022-12-20

職場生活

我到底為何努力?一個人的累也需要被理解 吳慷仁40歲和自己和解:接受「我」不好不壞的一切

演員吳慷仁近期不斷挑戰各種角色,從林森北路酒店的媽媽桑到近期在Netflix火紅的台劇《她和她的她》中變態渣男讓大家恨得牙癢癢,即將過40歲生日的吳慷仁,11/14晚間在臉書分享近期的心路歷程,坦言曾經有過為何要如此「加油」、「努力」的感覺,不過也向大家打包票「最近不會再演壞人了啦」!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從龍膽石斑魚故鄉 看農村再生奪金牌傳奇

枋寮火車站,是台鐵縱貫線的最南端,離站後步行僅約兩百公尺,就會遇上由「百大青農」陳右穎一手催生的「三魚直賣所」。這個販賣當地小農商品的偏鄉「潮店」,去年八月剛開幕時引來不少關注,因此,對於自己負責的重要任務,陳右穎應是完成了階段目標。他扛下的任務,是讓「新龍社區」變好玩。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