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預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台灣人患「和平癡呆症」,危機四伏渾然不察!俄烏戰爭2周年啟示:勿信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2年,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一語,可知台灣社會的驚恐,各路專家也提出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時間點,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更大膽預言,中國恐怕在2027年以前將發動戰爭。不過對此,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有不同看法。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就罹患罕見黑色素細胞癌,曾數度被醫生死亡宣告,也因不平凡的外型經歷每天被霸凌的生活,但父母的教育影響他正面迎戰各種生命風浪,越活越豁達。與癌共處幾十年,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到生命意義?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日股跨越4萬點,你錯失良機了嗎?8個關鍵分析告訴你:為何這時間點可能看到5萬點!

在資金豐沛、動能強勁和日企銳意改革等利多下,日本股市甩脫數十年來投資荒漠的印記,重新擄獲全球投資人的心,成為過去一年全球股市最火熱的當紅炸子雞,不僅迭創高,且在3月4日一舉漲破4萬點關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一位親身歷經半導體創谷的老矽谷人揭密:「矽谷」從何而起?它為何能一路走到今天的地位?

我居住的社區,最近搬來了一位經歷最早矽谷成形時代的鄰居, 羅傑波若佛(Roger Borovoy)先生。他在由我好友龔行憲也是大家熟悉的光纖教父主持的演講會上,分享了自己參與矽谷開創的趣事,以及為何此地被全世界尊稱為矽谷的來龍去脈。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京城銀、台中銀…存股族最愛殖利率上看7%!這檔配息率首度逾5成新高,盤點中小銀行股利怎麼發

中小型銀行大方配股利。京城銀行2023年稅後淨利62億元,每股稅後獲利(EPS)5.59元,創史上新高,26日董事會決議現金股利每股配發3元,股利配發率53%,是其首度超過5成,京城銀26日收盤價41.45元,現金殖利率達7.23%。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直擊/台積電熊本廠只是第一步…張忠謀談AI晶片需求:要10間晶圓廠才夠!3個突破點一次看

台積電熊本廠「JASM」於週六(2/24)開幕,現場台、日大咖雲集,即將在6月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致詞時承諾將「珍惜這片土地」,並預估將創造出逾3400個高科技專業人員的職務。而92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特別搭乘專機前往參與盛會,他致詞時除了回憶起1968年首度踏上日本的經驗外,也大膽預測未來半導體產業一定會出現更多需求。他說,現在成千上萬晶圓製造的能量已就位,未來透過AI協助,肯定能看到大量生產數百萬晶圓的產能,「不只是幾千、幾十萬,而是需要3、5間,甚至10間晶圓廠才能生產」。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風口上的飛豬都摔在地上了!」謝金河看美中台經濟趨勢:中國夢回不去,有2件事要注意

「雖然站在風口上的豬都會飛,但是現在這些飛豬都摔在地上了」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在台北國際書展,對於2024年美中台經濟趨勢如此分析。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日半導體教父坂本幸雄病逝,享壽77歲…從破產的爾必達到加入中國紫光:不想作為一個失敗者結束人生

曾任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社長,被業界稱為日本半導體教父的坂本幸雄,2/14因身體不適辭世,享壽77歲。過往坂本幸雄對於日本邀請台積電設廠,曾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日本不該吸引非最先進製程的台積電晶圓廠,應該要整合日本半導體領域優勢,把投資重點放在這些公司身上。

日期: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