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電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泥蘇澳35 MW E-dReg儲能啟用!台泥斬獲台電電力交易價格最高項目,攻下72%市佔

台泥布局儲能再有斬獲,周一(4/15)宣布在宜蘭蘇澳建置的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台泥指出,E-dReg儲能是目前台電電力交易產品中平均結清價格最高的,台泥占國內E-dReg儲能總容量72%達到145MW,收益已顯現。台泥表示,目前台泥已是台灣最大電力交易聚合商,今年底前另一東部50MW E-dReg儲能案場也將分二期陸續併網,進一步鞏固在台灣儲能領域的領導地位,也以具體行動支持能源轉型。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北台灣今晚差點停電....403地震損害機組尚未恢復、4部機組跳脫,台積電等柴油機組出手救援解圍

0403花蓮大地震損傷台電部分機組,且今日(4/15)傍晚後,台電有多達4組發電機組跳機,且入夜後太陽能發電無法支援,導致全台供電吃緊,備轉容量率一度下探不到3%幸好台積電等國內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穩住供電,解除限電危機。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登場!美國66億美元補助拍板,亞利桑那3廠受矚 通膨、以伊戰爭攪局,中經院將釋最新經濟預測

台積電(2330)本周四(4/18)舉辦法說會,上周美國商務部宣布,將提供66億美元,台積電則預計在美國蓋第3座廠,擴廠進度及資本支出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此外,中經院將公布最新台灣經濟預測。由於碰上央行升息、美國通膨超乎預期,加上以伊戰爭再添變數,未來台灣經濟會怎麼走,仍是未知數。1、台積電法說會來了,美國擴廠進度受矚2、中經院發布最新經濟預測,通膨、以伊衝突如何影響景氣?3、美國聯準會發布褐皮書,利率政策重要風向球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4月電價漲租屋族慘淪「肉多肥羊」 電費、租金亂漲「1情況」可拒付!最高罰房東30萬

電費自今年4月起已全面調漲,讓不少租屋族擔心房東會藉機調漲租金、電費,其實如果遇到相關情形,房客是可以拒絕支付,還能向地政局或消保機關申訴。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一個人薪水能負擔所有開銷?9成認靠自己很難…如何擺脫薪貧族?月薪要加「這麼多」才有辦法活

電價漲、物價蠢蠢欲動,求職網站調查發現,有9成上班族自覺薪水不夠用,且有半數人認為,情況正因為通膨而惡化。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憂心表示,勞工一旦成為「月光族」或「窮忙族」,為了財務的收支平衡,甚至在下班後,還得去兼差賺外快,將無力兼顧到生活品質。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光...現金殖利率最高逼7%,「這檔」年年填息

即使沒有參與高股息ETF的投資人,在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前,還是可以從最近公布的年報與配息中,找出值得長期存股的標的。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通膨蠢動,3月CPI能否降回2字頭?花蓮震後嚇壞美光、喊暫停記憶體報價,南亞科法說看後市

上月,為了應對蠢蠢欲動的通膨,央行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跌破市場眼鏡。本周主計總處將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左右未來國內利率政策。403花蓮地震,國內半導體廠嚇了一大跳,儘管並未造成嚴重損害,不過記憶體大廠美光率先宣布暫緩報價,也讓國際二大廠跟進,是否代表記憶體報價看漲,就看本周南亞科法說會釋疑。1、通膨蠢動、央行突升息 3月CPI是否回到2字頭?2、花蓮地震嚇壞記憶體廠,美光暫停報價 南亞科法說會釋疑3、高階手機需求何時復甦 大立光法說將釋風向球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7.2強震「台積電工程師半夜也要衝回來!」何麗梅親曝「公司底氣」,沒喝過洋墨水的她為何受張忠謀重用?

花蓮日前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皆感受到劇烈搖晃,「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受到影響,所幸靠著全體員工與供應商的努力,產線短時間恢復運作。台積電人資資源資深副總何麗梅先前受訪時也說,如果半夜發生地震,所有工程師都知道,必須盡快趕回公司。發言引起熱烈討論,許多人狠虧台積電員工很奴,但有另一群人認為,至少台積電給的待遇,讓大家願意付出。

日期:2024-04-06

投資理財

30~50萬工程零付款,就是在賭!顏炳立:現在是預售屋的武林「但把LV賣成愛馬仕就誇張了」

戴德梁行週一(4/1)舉辦2024年Q2房市趨勢記者會,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觀察到,第1季預售屋市場熱銷,最主要原因是資金非常多,尤其ETF兩周就可募集到近2千億,代表民間游資非常多。「預售市場用小宅熱炒到雞犬升天到雞飛狗跳,一整年都會這樣。」他提醒,以通膨、缺工、缺料、資金多等題材,合理化推升房價與市場買氣,小白恐被割韭菜。另外他指出,台灣是「台積電的武林」,「從桃園、苗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台灣是遍布台積電的島,替每個地方帶來1萬至1.5萬工作機會,當高科技人賺到錢,就會去買房;低總價1千多萬買個2~3戶就可以收租,雖然投報率不高,但年輕人就很爽,因為可以當房東。」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央行再度升息,這次真的能打房?平均地權條例、實價登錄2.0...政府連環拳打炒房,為何房價越打越高

時隔一年央行終於又出手升息了,真的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這也凸顯出政府這幾年來打炒房的矛盾處境,想要維護居住正義,想要整頓失序的房市,卻又是處處投鼠忌器,深怕打趴了房市,更怕拖垮了金融體系及整體經濟命脈,最後終究是落得了竹籃打水一場空的下場!

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