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陳時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大名醫李秉穎官宣退休:今天是公務員最後日!愛玩三國無雙、最愛金庸,從醫34年見證3場大戰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預防接種諮詢小組(ACIP)召集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週三(1/31)在臉書分享退休消息。他表示,「今天是當公務員的最後一天,明天退休」,網友紛紛留言表達祝福,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留言表示,「感謝您對防疫的貢獻,也給我們很多指導!」。李秉穎在受訪時也透露未來動向,將持續擔任台大醫院兼任主治醫師,以及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也有網友在其臉書下方留言詢問,之後兒童醫院還會有診嗎?李秉穎也回覆「一週一診」。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民眾黨員486先生自稱「不求官不求財」、選前砸600萬挺民進黨!為何點名別投高嘉瑜、顏寬恒?

團購電商網紅「486先生」陳延昶雖然是民眾黨員,但他在2024總統大選卻是力挺民進黨,他在臉書透露花了快600萬支持民進黨,「全台灣除了候選人,有誰比我傻。」此外,陳延昶還在臉書PO出1張和立委高嘉瑜的合照,表示選前要大家別把票投給立委高嘉瑜,「就算她選上這一席,對大家傷害更大。」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賴清德須更謙卑」!選後政治大戲,謝金河:看民眾黨8席立委如何主導半邊天

每一次的選舉都是台灣人民智慧的展現台灣四年一度的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正式落幕,全民再度以共同的智慧決定台灣的未來,選舉的結果,也代表著未來四年台灣的命運。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民進黨的焦慮現在才開始…賴清德勝選有3個意義、但執政之路充滿險阻!想穩住內外從這裡下手

身兼民進黨黨主席的賴清德當選總統,民進黨內部分析勝選的三個意義是:突破八年執政得換黨的魔咒,其次是延續賴清德個人選戰不敗紀錄,成為第一位由副總統扶正、競選成功的總統;第三是確保賴清德與蕭美琴守住蔡英文路線。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台大「半導體系」準備招生!陳文章證實送教育部審議、最快這時可入學,第一批學生身分曝光

國立台灣大學近期成立新系所、新學院的消息不斷,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受訪時一一說明,新聞研究所大學部目前只在所內通過;「半導體大學部學程」已經送到教育部審議,預計從明年開始招生。「國際政經學院」的部分則會在12月底辦理全校性的說明會討論溝通,才到下次的校務會議繼續討論。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ECFA存廢的數字政治經濟學

這些年ECFA的早收清單給台灣帶來的助力,已愈來愈微弱,且不一定能保住企業營運獲利;但對台灣半導體出口到中國,中國卻一直不敢下禁令,這才是台灣產業真正核心競爭力的所在。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65歲以上「符2條件」長者明年免繳健保費,洪子仁憂健保財務失衡:年輕人得繳更多「恐世代不公」

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針對65歲長者,近日先後提出免繳健保費的政策牛肉後,引發各界討論。衛服部週三(9/6)晚間直接火速拍板,宣布符合條件的65歲以上長者,能獲得全額健保補助。只是醫界憂心,補貼政策成真恐怕會讓低所得年輕人,更辛苦去補貼擁有相對高資產的長者,當人口結構向超高齡社會邁進後,年輕一代的負擔,只會愈來愈高,將會引起世代不公的另一種社會問題。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老天爺給你多少,都是注定的」湯桂禎代理星野集團,疫情不減薪不裁員:靠1信念撐過賠錢黑暗期

代理日本星野集團的湯桂禎撐過疫情,堅持信念不減薪裁員,如今終於迎來曙光。她說:「我很正面思考,因為我有一個自閉症的孩子,我唯有正面,他才會幸福。」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挺大牙!他轟黑人「大鯨魚輾壓小蝦米」想斷後面MeToo:求償千萬根本行情10萬,別怕有事就找我

藝人黑人陳建州遭女星大牙指控性騷擾後,和老婆范瑋琪大動作聯合對大牙提告,並要求賠償1000萬元;昨(28)日第二位受害者郭源元也站出來指控陳建州曾2度性騷。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陳建州根本是「大鯨魚欺負小蝦米」,求償1000萬根本狗屁,行情約10萬元,這是欺負小女生,他更呼籲大牙,「不要怕,有事情找我,我修理他,這傢伙混蛋」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被指靠疫苗A了1億美元…陳時中、蘇貞昌告吳子嘉,各求償1000萬:再指控「來1次就告1次」

針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在節目上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靠疫苗ㄟ了1億美元」一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22日)下午4時委託律師黃帝穎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2人另提起民事求償各1000萬元。

日期: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