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陳彥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世上最有錢的人,不出10種套路!傳奇基金經理人教你跟著全美富豪「合法搶錢」

傳奇基金經理人肯恩‧費雪(KEN FISHER)2021年居《富比世》全美富豪排行榜第151名,同時是著名且多產財經作家,他在《十條路賺很大》一書中,以詼諧幽默口吻,分析富比世排行榜上的富豪們,包括他自己的致富之路,條理剖析優缺。目前已達財務自由、專職投資人麥克風(本名陳彥文)在Podcast節目中,分享他閱讀觀點。

日期:2023-06-02

投資理財

10條致富捷徑,你只要挑對一條走! 「錢賺最多」、「最多人走」...連「嫁對人」都是選項之一

你有沒有想過那些所謂的「超級富豪」是如何致富?傳奇基金經理人肯恩‧費雪(KEN FISHER),不僅是費雪投資公司創辦人、董事長暨執行長,同時在2021年《富比士》全美400位富豪名單,排名第151位;2022年排名第509位。他透過分析富比世排行榜上400位富豪們的致富之道出版《十條路,賺很大》,以幽默風趣的口吻,分析十條路的具體作法。

日期:2023-05-26

職場生活

打敗阿妹、刷新金曲歌后紀錄!蔡健雅奪4獎一度哽咽:我本來只是個唱歌還得翻字典的洋妞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3)日首度移師高雄巨蛋舉辦,華語歌王、歌后寶座分別由中國搖滾教父崔健、蔡健雅奪得。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蔡健雅4度成功衛冕歌后寶座、打破張惠妹紀錄,同時以專輯《DEPART》抱回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及年度專輯獎,成為今年金曲獎的最大贏家!

日期:2022-07-03

財經時事

一家聚焦生技領域的公司 如何成為台塑轉型的關鍵要角?

「台塑希望透過這種特殊的原料,改變他現在的競爭優勢。」普瑞博生技聯合創辦人兼總經理陳彥文言談間充滿自信,這間專做血液過濾的生技公司,在今年五月獲得台塑投資,是台塑集團未來重要轉型的方向之一。

日期:2021-10-01

財經時事

「檸檬車條款」7月上路 買到車王可退換

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修正案歷經近3年討論,終於在近期定案,經濟部正式發出公告,將於7月1日正式上路,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新增「檸檬車條款」,規定交車後一定期限或里程,若發生重大瑕疵、相同瑕疵修復4次以上或累積無法使用30天以上,消費者可要求更換新車或解除契約,未來消費者購買新車將更有保障。

日期:2021-01-29

投資理財

「200萬本金,隔天剩5千...」一覺醒來差點破產,36歲千萬身價「股市包租公」最痛的一堂投資課

20201116編按: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本名陳彥文),1982年生,畢業於台大政治系,曾在電子業專案經理。麥克風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投資股票和期貨,曾一天帳上賺100萬元,也曾因319槍擊案,一覺醒來差點破產,資產大起大落,投資經歷至今已達20年。投資失敗的教訓,讓麥克風改把投資風險放在第一考量,進入職場後,因工作忙碌,麥克風歸納出一套「低檔價值選股、高檔順勢操作」的懶人投資法,2018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在市場賺進8位數獲利,年平均報酬超過20%,每年光股息就能領超過60萬元。長期在網路上分享心得,篩選出一些體質好、股價便宜的包租股,被封為「股市包租公」。

日期:2020-11-16

投資理財

第一次進場股價就被腰斬...他靠「二低一高」選股術,36歲賺進千萬身價,年領60萬股利

20201111編按: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本名陳彥文),1982年生,畢業於台大政治系,曾在電子業專案經理。麥克風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投資股票和期貨,曾一天帳上賺100萬元,也曾因319槍擊案,一覺醒來差點破產,資產大起大落,投資經歷至今已達20年。投資失敗的教訓,讓麥克風改把投資風險放在第一考量,進入職場後,因工作忙碌,麥克風歸納出一套「低檔價值選股、高檔順勢操作」的懶人投資法,2018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在市場賺進8位數獲利,年平均報酬超過20%,每年光股息就能領超過60萬元。長期在網路上分享心得,篩選出一些體質好、股價便宜的包租股,被封為「股市包租公」。

日期:2020-11-11

投資理財

預估現金殖利率4%起跳 達人用「兩階段篩選法」找出這12檔價值好股

台股因疫情衝擊步入空頭,但在長線投資人眼中,卻是逢低布局佳機。投資達人麥克風歸納出,「低檔價值選股、高檔順勢操作」的懶人投資法,篩選出亞泥、東陽等十二檔好股,可逢低分批布局。

日期:2020-04-08

投資理財

非懂不可 賣股的智慧

投資人往往把九成心力放在「選股」與「買進」這兩件事,往往忽略了「賣出」在成為贏家過程所扮演的角色,以下三個投資故事告訴我們,不論你是用功精進,買點掌握精準的投資人,或是對抓飆股具獨到功夫,喜歡精挑細選買便宜股的聰明投資人,如果不懂得「賣股的智慧」,到頭來財富仍是一場空。

日期:2015-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