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阿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群人、卡提諾狂新聞...下個是誰?YouTube爆停更潮 幾乎都破百萬訂閱「感覺不單純」

日前,多名人氣YouTuber紛紛宣布停更,包括這群人、阿神等等,以嘲諷時事聞名的「狂新聞」16日也無預警更新了最後一集。就有網友整理出一份YTR停更名單,「前陣子B站停更潮,現在換YT停更潮」,詢問是不是YouTuber越來越難賺了?話題引發討論。

日期:2023-09-24

職場生活

為何頂級和牛吃到第10口,不那麼美味? 哇賽心理學創辦人:有一種幸福,比較持久!

「我在猜很多人會有點驚訝,覺得阿滴怎麼會有憂鬱症?事業看似還滿成功的阿,又有很多朋友,甚至還有一個妹妹,有什麼好憂鬱的…」2021年知名的Youtuber阿滴拍片公開自己罹患憂鬱症,引發社會不小討論。誠如阿滴所言,許多人困惑為何外在成就亮眼,經濟不斷成長、科技越發便利,卻未必讓幸福感跟著增加?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怎麼會有人洗腦被洗成這樣?」曾與阿滴共事、資深教友剖析:這2個原因讓菁英深陷邪教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釋出後,讓許多人驚呼:「怎麼會有人洗腦被洗成這樣?」,這狀況也反映了社會對於宗教教育仍不足……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一位攝理教前教友的告白:我曾經以為它是「地上天國」…被騙和智商無關,是這3件事

許多人認為踏入邪教很笨,但偏偏邪教內的高材生特別多,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會不會被邪教欺騙,跟智商高低沒有太大關係……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北一女學霸賣筆記沒事,理科太太「諮商筆記」為何被罵爆?律師點出1差異酸:問題不在收費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在線上學習平台Hahow推出「諮商筆記」課程,引起輿論批評,掀起正反兩極評論。由於理科太太本身非心理諮商師,她卻以過去心理諮商100小時,以「學姊」的身分來做分享,而心理諮商涉及專業醫療行為,因此引發學術界撻伐。對此,巴毛律師也在臉書表達看法,他表示之前有北一女學霸販售筆記、YouTuber阿滴曾出書分享對抗憂鬱症的經驗,但為何都沒有被外界批評?點出理科太太這次出事的最大問題在於「內容是否會讓使用者沒有獲益反而受害」。發行平台「Hahow 好學校」今(13)日在粉絲專頁貼出公告,除了解釋開課用意之外,也強調會重視退費需求,「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有意退費者,可向客服人員反應,我們會協助大家完成退費流程。」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理科太太第一次販售商品「被炎上」,去年她推出聯合多位專家開發號稱「1瓶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的維他命,短短幾天幾乎賣光,累積金額高達千萬,當時就有許多專業人士打臉,北市衛生局調查後認定廣告涉及誇張易生誤解,依違反食安法裁處業者4萬元罰鍰。

日期:2022-12-13

職場生活

從大學禮堂辦到北流「點閱率完勝金鐘」 美式吐槽反獲滿堂彩!呱吉「走鐘獎」逆襲:換成3金肯定翻臉

根據《財訊》報導,年度網紅盛事、第4屆走鐘獎頒獎典禮,不到一週累計觀看次數超過180萬次;反觀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累積兩週點閱次數僅78萬次。走鐘獎創辦人呱吉做了什麼?之後他還想做什麼?

日期:2022-11-15

投資理財

甩「韭man」標籤!Joeman花100萬買「朋友報的9支明牌」意外中飆股,後悔嘆:怎沒All in這檔

台股近來跌跌不休,殺的投資人血流成河,連百萬訂閱YouTuber、網紅「Joeman」也成「韭菜」之一,先前他看好台積電(2330)跟進搶買,不料股價卻一路往下探,害他「住進套房」,更透露自己已從一台小牛(藍寶堅尼 Huracan)賠到變大牛(藍寶堅尼Aventador),也被網友笑稱「九man變韭man」。如今,為了一雪前恥,決定花100萬元實測「買朋友們報的明牌」看會不會賺錢,竟意外讓他挖到飆股,讓Joeman後悔其中一檔怎麼沒有All in!

日期:2022-07-07

投資理財

阿滴代言被釘得滿頭包,全因太小看建商賣屋技巧…新北曾有「工變住」案例,建商1原因過關

網紅阿滴以教學英文暴紅,不料近日卻因為代言房地產引起不小爭議,原因在於他所代言的建案「長群享享」屬於「乙種工業用地」,但廣告卻疑似暗示為住宅的意圖,被部分人士砲轟想錢想到瘋,「接代言是不是要有點良心」。雖然阿滴已澄清廣告標示、影片都有明確告知,無法理解何來規避法律責任、沒良心的問題;房產專家對此回應,認為阿滴太天真「太小看房地產的賣屋技巧囉」。事實上,新北市過去的確有「工變住」的案例,但想要變更地目,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日期:2022-06-24

投資理財

Joeman才因台積電賠掉一輛小牛,又掉進坑「300萬挖礦暴跌75%」...挖越多虧越多:我最韭菜

訂閱人數超過200萬的知名YouTuber、網紅「Joeman」日前透露以640元買進台積電(2330)股票卻慘遭套牢,快賠掉1輛千萬藍寶堅尼跑車,讓他成了「韭man」。他昨晚(6/15)在YouTube上傳影片表示,砸了300萬加入虛擬貨幣以太幣的挖礦行列,不料受到以太幣價格大跌75%影響,Joeman再度慘虧,感嘆「挖越多虧越多」。(原文刊登時間為2021/12/2,更新時間為2022/6/16)

日期:2022-06-16

職場生活

「我的人生,不是為拍片而過」阿滴在憂鬱症掙扎一年領悟:生病了,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

編按:2021年7月,向來以陽光形象示人、廣受歡迎的知識型YouTuber阿滴(都省瑞),發布了一支名為〈在憂鬱症中掙扎了一年,我學到的事〉的影片,自曝罹患憂鬱症,震驚各界,這支影片也創下150多萬次的高點閱數。除了媒體的高度關注,阿滴的頻道也湧入大量網友留言,感謝阿滴勇敢為憂鬱症發聲、更讓擁有同樣處境的鬱友們獲得康復的希望。這段經歷讓阿滴更加了解自己,重新定義了人生的目標與意義,希望他所走過的人生篇章能夠成為別人的力量,鼓勵鬱友勇於面對心理狀況,並喚起各界對身心健康的重視。於是決定透過文字將罹患憂鬱症的完整歷程記錄下來,集結成《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在憂鬱症中掙扎了一年,我學到的事》一書。

日期: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