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防癌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琇琴40歲時欠60萬卡債,繳不出4萬保費醒悟「斷捨離10幾張保單」,靠5帳戶理財翻轉財富

最近很流行的網路流行語「回憶殺」,意指對於過去的回想伴隨著各種錯綜複雜的情緒,從濃烈的思鄉情懷到朦朧真切的深刻情感……。說到台灣女子二人歌唱組合「錦繡二重唱」,5、6年級生一定不感陌生,這個由錦雯與琇琴組成的女子二重唱於90年代崛起,他們一路推出「明天也要作伴」、「天涼好個秋」、「單飛」、……等暢銷名曲,兩人歌而優則演,演歌雙棲之餘,還很有理財頭腦。其中,琇琴(于子育)以台劇《俗女養成記》榮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殊榮,並贏得了「國民媽媽」的稱號,但是看似事業成功的背後,你能想像她曾經背負新台幣近60萬元的卡債,最終靠著自創的5本帳戶理財法逆襲人生、成功由負轉正,自此人生逆轉勝。以下本文帶領讀者一窺琇琴的獨家致富之道,與先前小花平台提出的聰明理財法竟有異曲同工之妙,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10大癌症殺手》為何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貧血也是腸癌前兆!名醫提醒:3大症狀是警訊

編按: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依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登記最新資料顯示,2020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829人,等同於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有超過6000人死於大腸癌,位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3位。這些年屢見名人不敵大腸癌病逝,除了66歲作詞人李坤城,還有豬哥亮、賀一航、李國修等人,而去年離世的余苑綺得年僅39歲,身後遺下兩名年幼子女,更令人萬分不捨。大腸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病徵,且大部分的大腸癌患者沒有家族病史,卻與各種慢性疾病息息相關,有非常大比例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由於近9成大腸癌發生於50歲以上民眾,且發生率隨年齡增加而升高,為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國民健康署提供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經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早期大腸癌易治癒且5年存活率達9成以上,但第4期大腸癌存活率則不到2成。由於早期大腸癌無症狀,但可透過定期篩檢提早發現,因此要「腸」治久安就要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饒樹文指出,預防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篩檢,也可以多吃益生菌,有助於抑制大腸內有害細菌,減少致癌物的產生。除此之外,出現哪些症狀時要提高警覺、盡早就醫檢查呢?(原文刊載於2022/8/22,更新時間為2023/6/21)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司機好心買250元塑膠汽車哄女兒,吳淡如:寵壞孩子金錢觀,你哄一下子,影響我一輩子

孩子大多都是以父母為榜樣,父母的金錢態度,對孩子金錢教育也會造成極大的影響。隨著兒童節的到來,我們不妨探討如何在幫小孩買玩具的同時,教導孩子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存股高手陳重銘、知名作家吳淡如在新書《人生實用商學院:培養理財的富腦袋》提到,吳淡如深知教養孩子不是只是滿足需求,更是教他們如何學習自我控制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曾經努力對抗過「小孩吵就有糖吃」。

日期:2023-03-30

好命退休

【退休保險怎規劃 風險管理專家傳授二心法】

台灣人超愛買保險,據金管會調查,2021年台灣保險滲透度排名全球第三,而國人買保險,無非期盼藉此能同時滿足保障、理財與節稅等多項需求,但保險產品項目之多,琳瑯滿目,保障退休生活該怎樣買,才能買好又買巧?

日期:2022-12-30

保險稅制

100萬存款夠燒嗎?錢省下來當醫療費「堅決不買保險」 過來人曝「恐怖開銷」:這3張保單能轉嫁負擔

媒體人陳文茜日前在臉書發文,指稱因中風倒下的袁惟仁「走了」,引發外界譁然,幸經過查證為誤傳,事後陳文茜也修改內容致歉,表示是半夜吃了安眠藥才寫錯內容,證實是虛驚一場。但此事又讓大眾關切起袁惟仁近況,人稱「小胖老師」的袁惟仁從凡人二重唱出道,得過兩次金曲獎,單飛後轉型為音樂製作人,音樂生涯更上層樓,作品《征服》、《離開我》、《夢一場》都傳唱一時。不過他紅遍兩岸三地,2018年在上海因腦溢血倒下,與死神拔河62天後,被送回台北榮總加護病房治療,後返台東老家療養,期間全靠星友每月匯4萬元當看護費和營養金。袁惟仁是否投保相關健康保險不可得知,但名人案例的確給我們省思,如果單靠儲蓄,能夠應付突如其來的醫療支出嗎?(原文刊載於2021/12/21,更新時間為2022/10/7)

日期:2022-10-07

職場生活

像邪教組織般存在…好市多4/1起加薪14%、菜鳥時薪243元!福利爆多「電腦自動調薪」最猛

美式賣場好市多宣佈從4/1起全員加薪!這次的加薪幅度高達14%,每小時調薪30元,若以新人時薪213元計算,將調至243元,比起基本工資每小時168元整整高出近45%。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就曾形容,好市多的企業文化就像是「邪教組織」,員工只要進了這家公司就會死忠付出,不想再離開。

日期:2022-03-22

保險稅制

女人要更愛自己!面對不同階段的挑戰 如何規劃保險成妳的強力後盾?業者這樣建議

在38婦女節的日子裡,妳有沒有對自己好一點?隨著女性在生活、家庭、職場上,承擔的責任越來越重,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在寵愛自己的同時,也應該在充滿不確定的時代預備好強力後盾,在忙碌之餘才能無後顧之憂的面對未知的挑戰。

日期:2022-03-08

職場生活

台灣發生率發生率第一名的大腸癌,掌握「這三點」即可早期發現

有家族史且有基因突變者,二十歲時就要注意,可能衍生出不同的癌症。大腸鏡是診斷大腸直腸癌比較精確的方法,糞便篩檢相對經濟實惠。貧血也可能是大腸直腸癌症的病徵之一,勿掉以輕心。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每1040小時調薪、最高能領50K,他卻深怕沒前途…其實同事都做10多年全因「這3優點」

面對新冠疫情,在同個公司想要加薪並不容易,因此不少人選擇年後跳槽,希望能夠墊高薪資水準,但卻有位網友分享自己在好市多工作,即便薪水最高可以到5萬元,但還是很迷惘是否要繼續做下去?還是應該趁早換跑道?

日期: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