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防疫照顧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新冠輕症明起免隔離!7大措施全取消...勞保傷病給付不能領?上班上課怎麼請假?QA一次看懂

輕症隔離新制將於週一(3/20)正式上路,輕症個案免隔離、免通報,改採「0+n自主健康管理」。新制上路後,總計有7項措施將會取消,包括「輕症強制隔離」、「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居家照護對象)開立」、「確診者同住家人及入境民象自主防疫(0+7)」、「輕症通報丶提供確診數位證明」、「確診者簡訊、自主疫調回報」、「居家照護遠距諮詢」等,另喪葬方面「確診個案儘速火化」也取消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也在規劃其他防疫措施鬆綁事宜,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先前表示,規劃4月10日開始取消住院及陪病者的例行篩檢,預計會在4月底降級或改類,最快4月中旬可能就會開放大眾運輸免戴口罩,4月底甚至有望改類降級,往常態生活邁進。以下《今周刊》整理輕症免隔離相關新制問題,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3-03-19

全台防疫報導

3/20起確診0+n免隔離,上班族怎麼請假?兩岸10直航點周五恢復、確診遺體取消儘速火化

防疫大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四(3/9)宣布,自3月20日起,輕症或無症狀者由「5+n」改「0+n」,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僅有中重症需通報並隔離治療。此外,自3月20日起,取消「盡速火化」,遺體得採火化或埋葬等方式進行處置,親友可佩戴醫用/外科口罩後瞻仰遺容。不過,雖然取消強制隔離,輕症者仍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已和各主管機關盤點使用假別,包含軍公教學生勞工等5類,以勞工來說,普通傷病假5日內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而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過去指揮中心曾表示,防疫措施鬆綁分3階段,指揮官王必勝說,公布「0+n」措施後,若第2、第3階段逐步完成,指揮中心原先預計5月解編或降級開設「當然也有可能提早一點」。由於國際疫情趨緩,兩岸邊境也逐步解封,陸委會也宣布「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之規劃」,採「10+13」方案,3月10日起恢復10個兩岸定期航點,包含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另開放13個包機航點待交通部公布細節後實施。

日期:2023-03-09

財經時事

我被居隔了沒錢領?這「3狀況」仍可領全薪!6成民眾憂影響工作進度:可勞資協商最佳模式

台灣本土疫情嚴重,快篩、防疫險、口罩等防疫商品,成為民眾抗疫必備。不過,調查顯示,比起染疫,有6成以上民眾更擔心被匡列影響工作;若非因公申請防疫隔離假,僅有8%企業會提供全薪,無薪則占逾6成。

日期:2022-05-24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確診破百萬!居隔單拿不到怎麼請假?「一張表」看確診、居家隔離怎麼證明

今年以來,本土確診病例已突破百萬例,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確診人數愈來愈多,不少勞工須因染疫隔離而請假,但由於案件量大無法及時收到隔離單,該如何請防疫假或病假?對此,勞動部週五(5/20)在防疫記者會上一一做說明。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已完成行政上的優化。政務委員唐鳳說,25日起,可到數位證明平台申請居隔單,「沒有時間差」,關鍵在於新的管理系統。唐鳳說,現在新使用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是自主回報系統(BBS)的管理系統,在第一時間、確診者還沒填前,就已看得到相關資料,19日開始也不再經由法傳,會直接到開單系統。25日起,民眾也可以到數位證明平台說自己是接觸者,沒有收到居隔單,就可以直接產生出附QRcode的單子,還可以在超商列印,不再影響公衛量能。

日期:2022-05-23

全台防疫報導

今增4.6萬例死11人!密切接觸者僅匡「同住親友」、國小同班有確診停課3天,確診解隔10天變7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六(5/7)公布國內新增46,53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6,377例本土個案及159例境外移入(56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台北市新增9245例,市長柯文哲表示,相信第一線醫護瀕臨崩潰,但比賽還沒開始。目前北市專責病床有1800床,預計在5/12就會滿床,所以要從20%拉高到30%,只是往上加有個代價,會擠壓到其他疾病的照護,所以未來這段時間,如果不是急診的人恐怕都不能住院,但也不能叫癌症病患等一個月再來開刀,非常兩難。

日期:2022-05-07

職場生活

北市5/5開打莫德納兒童疫苗,要等BNT嗎?心肌炎比率誰高?心臟內科醫師「拿數據給答案」

編按:指揮中心敲定5/2起為兒童施打疫苗,台北市敲定在5/5幫6-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接種後學生可申請疫苗假3天,小學也可實施3-5天遠距教學演練,預估將有5.7萬學生接種。若是在周五施打疫苗,2天周末後再施行5天遠距教學,學生則會有9天不用到校,不過考量到兒童在家需要有人照顧,家長為此可能也需要請5天無薪防疫照顧假。究竟要不要讓孩子打兒童疫苗,要選莫德納還是之後引進的輝瑞BNT?專家這樣說。

日期:2022-04-29

產業時事

兒童疫苗莫德納最快下週一開打!40頁公文曝光:接種後兩週,各校老師必須做這件事

本土病例持續創高,週二(4/26)傳數字突破6千例!兒童疫苗施打的進程也加快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6到11歲兒童可以接種半劑莫德納,兩劑間隔28天,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會比照12至17歲青少年施打模式,盡量以校園團體施打為原則,徵詢家長同意才會開始做。

日期:2022-04-26

職場生活

員工要求居家工作,老闆可以說不嗎?疫情期間勞工有哪些權益一次看

最近台灣疫情迎來新一波高峰,各企業員工確診或需要居家隔離案例時有所聞,企業為了因應指揮中心規定及維持營運持續,必須採取如居家工作、要求員工接種疫苗、進行快篩等措施,但這些措施很多涉及勞資雙方權利義務事項,必須要確認是否符合勞動法令規定,以免為了防疫而違法就不好了。

日期:2022-04-20

職場生活

春節前桃園疫情延燒!啟動居家上班前,該注意的3件事

桃園西堤中山店群聚染疫人數持續增加,16日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有11例和西堤有關,其中母子三人昨深夜確診,尚未有案號;染疫者足跡擴及到桃園、新竹等北台灣縣市,多家大型企業陸續宣布啟動員工居家上班或分流上班。

日期:2022-01-18

產業時事

幸福企業》率公股銀行之先!合庫明年加薪6.6%、年終獎金「遠超過七個月」

「開公股第一槍,合庫率先宣布,明年加薪將超過6.6%。響應政府加薪政策,合庫率公股之先宣布,將自111年1月1日起為員工調薪4%,再加計年度考績晉薪,平均加薪幅度達6.6%以上,將破金控成立之後合庫加薪最高紀錄,另據合庫指出,年終獎金也將「遠超過七個月」,可望成為今年公股銀行年終最高的一家。

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