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防小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朱國榮潛逃5億不要了,人間蒸發5天警局才通報…信義分局究責層級多高?「重犯防逃」機制哪出包?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及內線交易,卻神通廣大在最高院宣判前夕棄保潛逃,甘願放棄5億元保金、搭船出境,引發外界關注,也質疑目前的重犯防逃機制到底出了甚麼問題?高院裁定朱國榮需每天在晚間19時前到居住地信義區三張犁派出所報到,朱最後一次報到是在9月7日15時,就此人間蒸發,但三張犁派出所卻在12日23時才通報分局,延遲5天之久,信義分局強調將追究該所長、值日巡佐核予申誡二次或一次不等處分究責。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盧沙野「質疑主權論」惹議!學者批某些人「太天真」:以為能和獨裁中國談判台灣主權歸屬

日前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的荒謬言論,在台灣引發熱議。台灣許多朋友說,我們當然反對盧沙野關於前蘇聯國家主權問題的說法,不過依據國際公法,如何處理被其他國家強佔的地區?多少時間才能決定主權的歸屬?像克里米亞,目前烏克蘭沒有治權,它是否仍擁有主權?還是應由克里米亞人民決定?

日期:2023-05-05

職場生活

人到中年,不太快樂(驚嘆號!還是問號?)

「人到中年,不太快樂」不是一個聳動標題,原來這是有科學根據的。看了一篇哈佛大學的研究,人的年紀越大、越易顯不快樂,不快樂程度到了中年階段會最高;於是,社會大眾普遍給這個現象一個看了就怕的名稱-中年危機。

日期:2022-07-01

投資理財

別讓理專A走你的血汗錢!存銀行也要自保,再怎麼信任理專,這4樣東西千萬別交出去

你該知道的是:台新銀行周姓理專盜領客戶資產3億,不僅案情長達10年,金額更創空前紀錄。歷年來類似案件層出不窮,究竟民眾在哪些環節輕忽,才會讓這些惡棍有可乘之機?無論帳上有多少錢,你都務必避免這些疏漏!

日期:2020-11-24

財經時事

SOGO案》曾質疑「經濟部是遠東集團開的?」五涉貪立委相挺李恆隆發言全紀錄

跨黨派立委涉嫌收賄,意圖透過修改《公司法》第9條,替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此案仍在偵查階段,《今周刊》整理當時各立委「相挺」的言論,供讀者評斷。

日期:2020-08-05

財經時事

好市多防三倍券「退貨換現金」 祭出3招對付有心人士

振興三倍券已於昨(15)日正式發放,日前曾有民眾提到,或許可藉由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退貨機制將券換成現金,引發熱議;對此,好市多近日已在賣場公告三倍券的3點使用注意事項,防堵有心人士。

日期:2020-07-16

產業時事

時薪不到1萬塊,卻嫌花1小時填表格麻煩...紓困亂象背後,值得大家省思的10件事

從今年2月以後,許多人的生計,確實因為疫情受到影響,因此政府提出了各種不同的紓困方案,提供給需要的人領取,但是這兩天的情況,還是有些想法可以分享:

日期:2020-05-08

職場生活

金融業超前部署!滙豐台灣隔離管理學:每通電話都錄音,提醒「不能做的事」

對於極度講究資安的金融業,讓員工在家上班,絕對不是搞定視訊會議而已。軟硬體的技術問題外,管理也得「軟硬兼施」,才能確保每個螺絲如常鎖緊。

日期:2020-04-22

職場生活

有自信的人向上比,沒自信的人向下比!

各位是否動不動就跟同事比較,尤其特別愛跟同時期進公司的同事比較?例如,比較同期當中誰最早升遷加薪,或是同期當中只剩下自己還沒結婚等等。

日期:2019-04-18

職場生活

「忙碌」才不顯無能?職場經驗:能者不裝忙

對那些「喜歡裝忙 」的人來說, 「我很忙 」這句口頭禪是在炫耀自己能力優秀, 深得上司器重。可是說穿了,他們只是想表現得很忙罷了。

日期:201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