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開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位YouTuber都如履薄冰的在經營頻道」!廖筱君YT突遭駭客入侵、官方下架:身為自媒體的無奈

曾主持三立新聞台政論談話節目《新台灣加油》的資深媒體人廖筱君,稍早在其官方粉絲頁上表示,2022年4月創立的個人YouTube頻道《筱君台灣PLUS》突遭駭客攻擊,廖筱君直呼「整個頻道的首頁和LOGO、BANNER都變成投資虛擬貨幣的網站,駭客囂張的還在直播」,如今頻道又被YouTube下架,目前已向官方申訴中。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2024補選開票/國民黨是贏家!柯P力挺候選人僅拿2千餘票、這鄉議員「綠地變藍天」,當選名單一次看

2024大選延長賽進入尾聲,2024年鄉鎮市長、議員補選週六(13日)投票,開票結果全數出爐,民進黨全軍覆沒,而國民黨則是這次補選中的大贏家,力挺人選幾乎全上。鄉鎮市長部分,有雲林縣虎尾鎮長、雲林縣麥寮鄉長、苗栗縣苗栗市長、台東縣大武鄉長,共計選出4位新任鄉鎮市長。地方議員部分,有台中市第15選區、宜蘭縣第4選區,選出兩位新議員。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游錫堃請辭立委、遺缺王正旭遞補!75歲「水牛伯」稱任務結束:選前就想辭,下一步要做什麼?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經過半天兩輪投票後,順利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以54:51三票之差,贏了民進黨游錫堃。游錫堃未能連任後,隨後在臉書發文宣布2/2起辭去立委職務,將退休回宜蘭生活。至於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立院龍頭激戰韓國瑜贏了、江啟臣當選副院長!「韓江配」再現分立政府時代,24年來首見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在立法院長首輪投票中,儘管過程出現1票爭議票,但第一輪選舉由國民黨韓國瑜取得54票、民進黨游錫堃51票、民眾黨黃珊珊7票,藍綠白皆無人跑票,因無人取得過半票數,由韓、游此進入第二輪投票。在完成第二輪投票後,國民黨52+2票「票票入匭」,全數投給韓國瑜,民進黨51票也無人跑票,全投給游錫堃。民眾黨8席立委決定院長第二輪投票不進場,最後由韓國瑜過半數票勝出。接續登場的是立法院副院長選舉,國民黨推江啟臣、民進黨推蔡其昌,民眾黨這次則決定自推立委張啟楷人選。首輪投票結果,由江啟臣獲得54票、蔡其昌獲得51票,張啟楷取得8票,藍綠白均無人跑票。在副院長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民眾黨團決定比照院長選舉第二輪投票,因此不進場,最後投票結果揭曉,江啟臣依然獲得54票、蔡其昌則獲得51票,由江啟臣贏得過半數選票勝出。最後,因民眾黨決定院長、副院長均投自提人選,且兩場選舉的第二輪投票都不進場,以及藍、綠兩黨均無人跑票情況下,第11屆立法院院長、副院長由韓國瑜、江啟臣兩人均以「52+2」(親藍的無黨籍2票)票當選。這場選舉結果,揭示接下來4年將是總統府、行政院由民進黨執掌,國會則由國民黨囊括第11屆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這是繼陳水扁政府在2000年失去國會多數黨地位後,時隔24年我國再度進入「分立政府」時代。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柯文哲:太多上班族無法投票,將推「一卡一通一付」!國民黨立委聯名提案「不在籍投票法」

2024大選落幕,選後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要推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等,也將提案推動立法「不在籍投票法」,或將成為「藍白合」的契機。在大選結束後,不少柯文哲支持者或網路影片發出「作票」的質疑,但中選會也提告以正視聽。不僅如此,柯也在1/21於黨內舉辦的「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上,談及不在籍投票議題。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長榮機師拿下合法罷工權,不排除過年啟動!會突襲讓旅客撲空?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來得及?

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間的勞資爭議,日前於1/8起由工會「非長榮分會」其餘會員進行罷工投票程序,1/21截止投票後,工會於周一(1/22)上午統一進行開票,會員1398人有910人領票,開票結果900票同意、僅10票不同意,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表示,不排除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但會在24小時前預告,細節會在週四(1/25)理事會上討論決定,希望長榮航能和工會溝通。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表示,交通部會與長榮航空溝通,並隨時掌握最新狀況,現在到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會不會罷工還言之過早,將盡量溝通協調,過去機師工會都比較理性,還是相信他們。面對可能發生的罷工,影響旅遊行程,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還有用嗎?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華航空姐還原經過要公司開告!被網紅稱大小眼「給老外商務素食餐、婦人兩盤小菜」:網路世界好可怕

日前有網紅烏龍爆料,指控華航空服員對外籍和陸籍乘客差別待遇,提供素食餐時有歧視中國旅客嫌疑,該位民眾還放話要寫客訴信。對此,華航強調,公司對於服務旅客絕無差別待遇,兩位旅客在此航班系統未顯示預訂特別餐,空服員依兩位旅客需求,運用有限資源,盡力滿足旅客,並無差別待遇。事件延燒多日,當事空服員也發文澄清情況,並要求爆料者出來道歉,華航空服員也集體喊話公司,希望派出法務提告當事人。最初發文爆料此事的網紅也被發現疑似神隱,臉書和IG都已關閉。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罷侯」社團突破8萬人,今啟動連署!侯友宜回任新北市長職,喊衝刺建設「願對市民加倍奉還」

2024 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侯友宜競選失利,睽違 113 天回任新北市市長職位。媒體關心近期出現的罷免聲浪,包括臉書名為「罷免侯友宜」的社團已累計 8.4 萬人加入,並預計下午於板橋舉辦連署活動。對此侯今(20)日回應,自己在地方待了 14 年,對市政非常嫻熟,自己未來將全力衝刺完成建設,對市民加倍奉還。

日期:202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