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長照2.0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拆樑行動」可能成?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達標!三階段門檻有多高?為何要他下台

今周刊編按: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除了忙於市政外,還得面對基隆東岸商場與主富(NET)間爭議,以及罷免連署的「拆樑行動」。由基隆市民發起的「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臉書粉專,在3/8啟動罷免謝國樑行動,截至周三(3/13)下午4點半已有3100多人參與,達第一階段門檻。「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說,為了避免因資格不符而遭剔除,仍會持續收件,4月初才會送件,希望能衝到1萬份。基隆市長2022年選舉人數30萬7913人,依罷免法規定,第1階段提議人數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至少有3080人才符規定。第2階段連署人數需原選舉人總數10%以上,第3階段投票,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原選舉人總數1/4以上,也就是76979票才通過。基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說,會謙卑的做好市政工作,讓更多市民朋友滿意我們的施政。本次罷免活動領銜人戴璟安,是中山醫學院畢業,今年28歲擔任長照2.0社工,她說是為了民主發聲,而行動發言人林茵茵則是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學生。她說,戴璟安和她都是一般民眾,沒有政黨背景,也沒有想從政,只是為了謝國樑對基隆發展不作為,以及對市政不了解,才會起而發動罷免。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司機斜槓升級照服員 用一台車養活家庭同時解決偏鄉移動困境 

偏鄉孩童、獨居老人這些處在台灣角落,最容易因距離而被忽略與犧牲的一群人,因為有了微光行動協會的服務,打破距離限制,串聯政府、不同於公益組織和企業社會資源,讓愛得以在偏鄉流動,成為一座助人助己的橋樑。從陪伴、傾聽運將需求到培力司機,微光開啟司機第二專長,可斜槓成為照服員、導遊,建構社區支持系統讓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用一台車養活偏鄉所需且開創更多可能性,包括偏鄉長照專車接送、協助獨居長者採買生活用品、居家照護服務等,讓邁向超高齡化的台灣,每一個大小需求都能不漏接。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賴侯柯婦女政策齊發!優先找女性副手、育嬰全薪補助,還有公務員拔擢女性…他們怎麼說?

開箱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婦女政策!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位總統候選人,週二(9/26)應台灣女董協會邀請罕見同台,3人分別發表各自的婦女政策。「未來副總統人選,我會優先考慮女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領導國家,未來內閣成員會希望有三分之一是女性!侯友宜則表示,未來要讓女性得到更多照顧,生育能獲得6個月投保薪資全薪的補助,目前是8成,等於未來政府要再補助2成。而柯文哲則是承諾,未來各機關的工作委員會,一定要有三分之一的女性。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高齡探路》長照2.0中期盤點 地方找場地頭很大 明年底拚一學區一日照 逾百區沒著落

「長照二.○」計畫推動超過五年,中央出錢支應,地方努力布建長照服務,部分縣市推行得心應手,部分縣市叫苦連天,第一線執行究竟有何難處?中央又要如何協助?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蔡英文執政最後一本總預算「堅持壯大台灣」!8年預算年年成長,為何負債比能減少?

總統蔡英文周一(8/21)下午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並經過會議充分討論後表示,雖面臨疫後全球經濟放緩,但臺灣經濟情勢穩健,要歸功於2,300萬人民的共同打拚。蔡英文表示,政府加大對基礎建設的投資,也是八年臺灣經濟脫胎換骨的關鍵之一。總統強調,她所做的就是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而是開源節流、穩健財政、壯大國家。她強調,她的任期剩下不到一年,執政團隊仍一本初衷,謹守財政紀律,持續為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臺灣,打下更好、更堅實的基礎。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我們快90歲了心力交瘁」她顧身障兒40多年、親手送他上黃泉路…長照悲歌如何防止再發生?

台灣又發生長照悲歌,這次的悲劇發生在台北市。週五(5/12)上午松山區發生命案,警方發現死者口鼻有膠帶痕跡,原來殺害他的竟是照顧他40年的80歲老母親…。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重視與瓜地馬拉「經貿外交」 持續扮演全球經濟關鍵力量!總統:讓台灣成為國際上亮眼的一顆星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問瓜地馬拉與僑界茶敘致詞表示,台灣走向世界的腳步不會停止,大家在瓜地馬拉多貢獻一份心,台灣和世界的連結就多往前一步;台灣持續扮演全球經濟關鍵力量,也成為世界民主燈塔,為全球民主陣營照亮眼前充滿挑戰的道路。

日期:2023-04-01

職場生活

2025年的台灣,每5人就有1位65歲長者…「長照2.0六年總體檢」4大面向探討長照制度

長照2.0施行已逾六年,臺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協同社團法人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等組織,共同規劃「超2025向前行-長照2.0六年總體檢」,於3月15日舉辦第一場總體檢論壇,邀請學者專家與會共襄盛舉。

日期:2023-03-12